全部

昌邑交警:赤子之心赢得热情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2 17:04:07

齐鲁网潍坊7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轩)无论风霜雨雪还是严寒酷暑,他们的身影在街道上总是不会缺席。近年来,昌邑市交警部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始终怀着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赤子之心,通过扎实的工作、暖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们的广泛好评和热情点赞。

聚焦“放管服”,一心为群众

“昌邑市车管所的服务真不错,很快业务就办好了,挺方便快捷的,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昌邑市民姜女士说。

自去年“放管服”系列改革新举措出台后,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研判新形势、新任务,着重从群众那里听取建议,努力为群众办好每件事情,闯出一条改革新道路。

通过推动自主研发“一窗办”车驾管业务外挂系统,窗口办理一项业务由十几分钟缩短至两分钟左右即可办理完毕,业务窗口也从10个缩减到3个,服务变加快捷高效。在潍坊市率先建成机动车“通道式”查验区,实现所有机动车业务在查验区一站式办结,做到一次办好。筹建24小时车管自助服务室,相当于微型“无人车管所”,为全所减少五分之一的工作量。

秉承着“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的精神,昌邑市车管所全所上下充满着创新活力。指导员焦光荣原创“焦光荣查验工作法”,在查验区地面划注尺度标线,车辆长度一目了然,创新发明伸缩式车辆高度测量尺,车辆高度一挂便知,省去了两名查验员拉尺攀高的麻烦,快捷又精确;大型汽车查验时间由以前的20多分钟缩短至10分钟,查验效率有了突破性提高。“微笑大使”陈香梅在窗口工作中用站立式微笑服务、真诚亲切的态度,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广泛赞誉。随着“陈香梅规范服务模式”的持续推广,昌邑市车管所的整体精神面貌和服务效能都得到大幅提升。

“明显感觉昌邑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业务都特别精通,讲的明白易懂,很快让我熟悉了业务流程!”昌邑市民李先生称赞道。

车管所在加强车管服务效能的同时,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在全所实行轮岗学习活动,按照打造“全能型”干部队伍的目标,实行全员参与、全岗练兵,定期轮岗轮职,使每个人每个岗位都能拉得出,顶得上。开展“每日学法”活动,采取业余学与集中学相结合,每天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背诵指定内容,提升整体业务素质。

“刚开始对轮岗学习活动也有些不适应,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真正感受到这项活动的重要性,现在给群众办业务时也更加熟练和自信了!”昌邑市车管所工作人员王春英说。

通过不断地实践和摸索,全所同志聚焦车驾管服务中的堵点、难点、阻点和痛点,从源头上找问题、破瓶颈,打造出“提交证件少、办事速度快、流程监管严、服务质量高”的车驾管业务新模式,从而优化了服务环境,增强了群众满意度。

十年如一日,忠实履职责

去年夏天,昌邑市辖区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经办案民警多方排查,发现在同一时间段内只有一辆大货车经过,但司机矢口否认。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鞠兰对尸体进行了详细地体表检验,根据损伤特征分析出在车底部应该还留有关键证据。为防止证据灭失,她立即和同事们一起赶到停车场去查找痕迹物证。

“当时正赶上下雨,但她没有丝毫迟疑,为了第一时间拿到证据,她不顾雨水果断钻进车底,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鞠兰的同事满迎迎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细微地查找,鞠兰和同事们终于在车底盘上发现了几根毛发和疑似人体组织。这时她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浸透,鞋裤上沾满了泥浆。尽管如此,她心里却是十分的欣慰。由于勘查工作及时、准确,使得肇事者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她对工作的认真态度让我深深敬佩着,跟她在一起工作时我就感到特别有干劲儿!”民警夏鸿智说。

作为一名女性,刚刚步入法医这一特殊工作领域时,鞠兰也曾受到过别人的质疑,她也彷徨过。但她认为自己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因此必须敬畏和热爱自己的岗位。任凭是散发恶臭的腐败尸体还是肢体狼藉的凶案现场,作为人民警察,她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个案件,用实际行动为法医队伍增光添彩。

“只有始终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担负起法律的尊严和公正。”鞠兰由衷地说道。因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创人民满意活动百佳民警、群众工作先进个人、执法为民先进个人等,并获得多次嘉奖。

暖心换真心,辅警成网红

今年2月份,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兵兵在辖区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站在路口,一脸茫然。经了解该老人当天上午在返家途中迷路,当时已体力不支。刘兵兵通过聊家常的方式,让老人慢慢回忆起他的居住地等信息。确定地址后,他将老人的三轮车放在警车后车厢里,载着老人缓慢前行。老人顿时觉得不好意思,但刘兵兵立即宽慰道:“我们的职责不就是为人民服务嘛,有事找我们就行。”

到家后,老人抓着刘兵兵的手不停地表达感激之情。这一幕被执法记录仪拍下,后辗转在各大平台发布。目前这条救助视频在潍坊交警各大平台上累计阅读量300余万,公安部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也进行了转发点赞,网友纷纷赞扬这位交警十分“暖心”。

“刘兵兵好样的,为我们昌邑交警点赞!”网民“珍惜缘分”留言道。

刘兵兵从警13年来,共参与200多起救助护送,而这还不是他第一次当“网红”。去年8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昌邑市一学校路段积水严重。此时正值小学生放学,积水将孩子和家长分隔在两处。刘兵兵发着低烧,顾不得雨水深浅,将孩子们逐一背起送到家长面前,十几米的路程,来回30多趟,他冻得小腿抽筋,体温越来越高,一直坚守到下午5时。这一暖心举动让过往的市民拍成小视频发到网上,一时间感动无数人。

“人民公安为人民!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为昌邑交警点赞!!!”网民“不倒翁”留言道。

据了解,此类暖心举动还有很多。近日昌邑交警城区中队辅警队员徐昊在执行公务途中看到市民孙女士驾驶的车辆因车胎故障停在路边,焦急万分。他二话没说立马跪在地上帮助孙女士动手操作起来,站在一旁的孙女士感动不已,将此事以《这一“跪”,让我流泪》为题发至朋友圈,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昌邑市交警部门已参与各类救助30余起,群众多次上门表示感谢。

昌邑市交警部门正是始终怀着这份为民排忧解难的赤子之心,用坚实的奉献和付出获得了群众的赞许,温暖了群众的心窝。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峡山区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峡山区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四个工作组,对各街道厕改施工全过程进行指导、监督,各街道进展情况实行每天调度,每周通报[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7-19

高密一村民浇灌农田超负荷用电 引发火灾烧毁农田

超负荷用电引发火灾烧毁农田。近日,高密市经济开发区辛庄村村民王某浇灌农田时,因用电超负荷不慎引发火灾,损失惨重[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7-10

寿光市民凌晨回家发现楼前趴条鳄鱼,以为是玩具就上前踢了一脚……

凌晨回家楼前趴条鳄鱼。接到报警后,寿光市公安局张建桥派出所民警为了周围村民的安全,立即兵分多路,用警用约束叉和其他临时装备,将该鳄鱼擒...[详细]
潍坊晚报 2019-07-10

寿光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寿光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近年来,寿光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对该市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不断加大专利实施资...[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7-10

潍坊市寒亭区以民为本奏响民生幸福曲

投入1669万元,提高65岁以上居民基础养老金,增加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保障老年人基础养老;全区49所小学全部实行延时服务,惠及学生1.2万...[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