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寒亭区以民为本奏响民生幸福曲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07-10 16:53:07

(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孙敏)投入1669万元,提高65岁以上居民基础养老金,增加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保障老年人基础养老;全区49所小学全部实行延时服务,惠及学生1.2万余人……今年,寒亭区以解决好群众最需要、最关切的事情为目标,及时关注了解民生热点、难点,想群众之所想,以积极扎实的工作作风、实干精神提高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擘画寒亭幸福安居新画卷。

提升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寒亭,寒亭区投入3亿元持续推进湿地水系沟通疏浚、道路治理、景区绿化提升以及休闲设施的完善,要把禹王湿地打造成山东半岛乃至北方地区首屈一指的集生态观光、科普宣教、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端综合性开放式公园。湿地修复工程成效大好,园内,野生动植物物种丰富,水体滩涂尽收眼底,洲滩、塘垛自成方圆,蒲苇草地郁郁葱葱,岸边杨柳绿意盎然。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游憩,也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青睐。目前,湿地今年接待游客已达23万人次。与此同时,今年寒亭区以国家卫生城市迎审为契机,推进宜居环境建设,规划建成四处口袋公园,将小面积、较分散的区域充分利用起来种植绿植,有效改善和美化所在区域的小环境,也能够让城市居民的休闲需求更加便捷,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的人性化、宜居化水平。

推进优质教育再提升,寒亭区持续强化“硬件”,不断完善“软件”,打造有好学上、上好学的教育环境。今年寒亭区计划改扩建11处幼儿园,截至目前,已完成新改扩建幼儿园5处,预计年底将顺利完成11处幼儿园建设,将极大提升该区幼儿园教育质量和水平;投资1.5亿元建设一座集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于一体的第三实验小学,预计于今年8月底前开始启用,将进一步有效缓解该区小学入学压力;在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投资12亿元,建设园区内“四校一区”,致力打造全市最高端的公立中学和特教教育示范基地。

为帮助家长解决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设立延时服务专项经费,实施“六化两改”,落实“弹性入学+午间托管+弹性放学”服务机制等措施,全面推进延时服务工作。目前,全区49所小学全部实行延时服务,惠及学生1.2万余人,得到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建立健全老年人生活补贴制度,进一步提高城乡养老金标准和高龄补贴标准。寒亭区投入1669万元,提高65岁以上居民基础养老金,增加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保障老年人基础养老。对照国家标准,督促养老机构进行安全质量整改,已有5家民办养老机构符合安全质量标准,保障养老机构安全可靠。加快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实现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的有效结合。积极探索医养护理结合新模式,开展了分散嵌入式养老试点,完善养老体制,为重度失能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照料服务。近期,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利用院内部分病房开展医疗专护服务试点工作。医养护理结合新模式完善了养老模式,使患病老人得到专业的养老护理。目前,已先后有十余人在此养老。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临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临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立淌水崖水库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党性教育实践基...[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7-08

昌邑市奋力开创“双招双引”工作新局面

着力解决“靠什么路径”的问题,明确主攻方向,变“粗放式”招引为“精准式”招引。该市对传统优势产业瞄准产品附加值高、产业竞争力强的项目...[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7-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