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市委党校以“四感”模式提升党员“精气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6 15:41:06

齐鲁网潍坊讯(通讯员 朱昌宇 王亚丽)“这次的培训内容和方式很新颖,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听课的积极性,能够听到身边人的经验交流,我很开心也很感动。”参加2019年第十四期昌邑市委党校党员培训班的学员感慨万千。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实施全市党员培训全覆盖计划,昌邑市委党校坚持教育培训活动经常化,积极搭建教学活动平台,通过定期集中培训、注重理论学习、严格教学程序、创新教学形式,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仪式感、时代感,提升党员“精气神”。

微信图片_20190626154056

定期集中培训,增强党员归属感。全市党员大培训,是很多农村党员干部第一次迈入党校的大门、第一次在党校上课。通过听党课、学党章、提素能,党员身份意识明显增强,心中的归属感明显增强。昌邑市委党校对未能参加集中轮训党员及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及离退休党员,组织开展送学、送教上门,面对面地、耐心细致地进行宣讲,实现教育培训的全覆盖,使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热度。党员的归属感对形成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生命力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626154103

注重理论学习,增强党员获得感。新时期,要求广大党员必须有足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不断地学习,能力才不会退化。昌邑市委党校坚持持续强化灌输,确保党章党规清晰进驻党员大脑,引导参训党员带着感情学、盯住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推进新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认真听课、积极实践、勤于思考,培训成效立竿见影,全面提升了全市广大党员的获得感。

严格教学程序,增强党员仪式感。参加有仪式感的党员大培训就是要让党员在培训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仪式感”引起党员重视,唤醒党员内心深处对党的领导、党的路线、党的方针的高度认可。昌邑市委党校严格教学程序,要求学员进党校培训需要佩戴党徽、晨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让参训党员积极地融入到这些仪式中来,亲身感受这种氛围,激发自身力量,通过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立规矩,实现灵魂归位,使党员能够在培训中有方向,有感动、有敬畏,增强了党员仪式感。

创新教学形式,增强党员时代感。作为党员应该有强烈的使命感,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昌邑市委党校通过网络平台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运用微信公众号,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推动党员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注重发挥党性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实地接受党性教育。从课堂教学到实地教学,真正把党员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党员内心的使命感在党校培训中得到了升华。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