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市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31 10:32:05

齐鲁网潍坊讯(通讯员 陈轩 张平平)今年以来,昌邑市狠抓农产品安全质量,以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为主攻方向,提高绿色食品基地生产标准,不断加强“三品一标”认证和管理,加快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了该市农业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强势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田间地头,严格食安检测。昌邑市食安部门主动担当,明确主体责任,把对全市瓜果蔬菜现场检测作为工作的一项常态。在近段时间的检测工作中,检测人员着重对棚内即将上市的西红柿、甜瓜等果树进行现场取样,并利用专业仪器设备对所采样品进行快速检测,确保广大群众吃到放心安全的瓜果蔬菜,受到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抢抓市场机遇,实施品牌战略。近年来,随着“三品一标”的品牌信誉度、知名度和可信度在广大农民和消费者中的不断提升,该市抢抓机遇,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三品一标”认证和标准园区、基地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的相关认证,鼓励农产品商标注册,大力实施品牌战略,走出了一条发展绿色产业的致富之路。截至目前,该市现有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农产品102个,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已经成为该市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劲助推器。

加强生态保护,推动产业融合。该市围绕推进潍河流域保护性开发工程,突出“水”“绿”特色,规划建设了潍河200平方公里绿色发展长廊,并以潍河为轴,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建设了万亩梨枣、万亩桑园、十万亩优质大姜等10个万亩级产业,真正实现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峡山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技能综合大赛举行

5月30日,潍坊峡山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技能综合大赛活动在中建三局迪梦温泉小镇(一期)项目成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高密市联村包户助力脱贫攻坚

高密市联村包户助力脱贫攻坚。该市着力强化行业扶贫部门政策落实,组织教育、卫健、住建、人社等部门,开展阳光助学、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危...[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23

昌邑龙池严守“四道关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昌邑龙池严守“四道关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严守项目引进筛选关[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21

昌邑:打通致富路兴建生态路高筑发展路

昌邑:打通致富路兴建生态路高筑发展路。从2016年开始,昌邑市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实施潍河堤顶路建设工程,依托其自然禀赋条件,高起点...[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17

潍坊滨海:敢担当勇作为加力“双招双引”

5月15日,总投资10亿元的冀凯智能化高效采掘装备产业化项目开始设备调试,即将试生产。敢担当、勇作为,加力“双招双引”,重点是人才支撑[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