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奎文区对公共卫生间和垃圾转运站进行改造提升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04-15 10:01:04

4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城区早春园南巷内的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早春园垃圾转运站看到,一辆垃圾运输车正在往转运站内倾倒垃圾,整个过程中几乎没有异味产生。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奎文区最近开展了垃圾转运站和公共卫生间的提升改造行动,为市民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早春园垃圾转运站被改造得非常干净整洁。

站内站外干净整洁

当天,记者来到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早春园垃圾转运站。这座垃圾转运站位于商业繁华的早春园南巷,周围商铺数量众多,且紧邻着早春园小区,人流量特别大。

记者赶到时,恰好有一辆垃圾清运车正在倾倒垃圾。记者发现,整个倾倒过程中,垃圾转运站内几乎没有异味产生。不仅如此,这座垃圾转运站里面也被打扫得特别干净整洁,地面和墙壁都很干净。如果没有垃圾清运车过来作业,几乎看不出这是一座垃圾转运站。

据站内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他们针对垃圾转运站内的环境卫生展开了整治提升,把整个垃圾转运站的卫生全面清理了一遍,对破损的路面、墙面都进行了修补。最关键的是,对垃圾转运站内的各项设备都进行了更换,尤其是除臭设备进行了更新,除臭效果非常显著。

此外,他们还对站内的污水处理设备进行了更换,并将污水处理管网并入了市政管网,这样就解决了站内污水排放难的问题。

“以前站内地面上动不动就有污水,甚至还会流到街上去,现在这种情况几乎不会发生了。”工作人员说。

环境提升了,周围居民都很高兴

早春园垃圾转运站的环境提升了,周围的商铺店主和过往购物的居民都很高兴。

附近一家商铺的店主刘女士说,以前天天有垃圾车过来处理垃圾,不可避免地会散发出一些异味来,而且里面的卫生情况也不是很理想,他们在旁边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垃圾转运站的环境卫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异味淡了。

“眼看着天越来越热,假如还像以前那样,异味肯定会越来越大,我们在旁边可就难受了。”刘女士说,希望现在的卫生状况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家住早春园小区的张女士说,以前每次走到这座垃圾转运站旁时,都忍不住要掩住口鼻。但最近发现这座垃圾转运站的卫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里里外外都非常干净整洁,且异味比以前小多了。

“假如不注意的话,从这里走过去,几乎不会发现原来这里还有一座垃圾转运站。”张女士说。

改造污水排放设施

当天,记者从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了解到,为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最近他们对辖区内的公共卫生间和垃圾转运站都进行了改造提升。

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辖区内的公共卫生间,他们对里面的基础设施都进行了改造,安装了防蝇帘,对一些破旧的设施进行更换。对第三卫生间里的设施也进行了提升,希望能够给市民带来更好的如厕体验。

另外,他们还将对辖区公共卫生间的污水排放设施进行改造,确保公共卫生间内的污水全部都排放到市政管网当中,将污水充分利用起来。由于工程量比较大,目前改造正在进行当中。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对辖区内的垃圾转运站进行了改造提升。目前城区的部分垃圾转运站里的设施设备,都已经达到了使用年限,借助着这次机会,将全部进行更新提升,并安装了除臭设备。此外,还对垃圾转运站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提升。

“希望通过此次改造,能够让垃圾转运站内外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尽可能地降低异味,减少对周围商铺和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这位负责人说,目前辖区垃圾转运站的改造工作同样在顺利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奎文区坚守红线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奎文区坚守红线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部署开展全区冬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活动期间检查企业1821家次,排查整改隐患2025项[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2

高密市:按下营商“加速键”

“我们今年办理运输经营许可证时,按照审批大厅提供的清单准备好资料,到窗口仅用十几分钟就办完了。向省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上传开放数据5962...[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2

临朐县:倒逼铝业“二次腾飞”

临朐县 倒逼铝业“二次腾飞”。这也是临朐继获得“中国铝型材第一县”“中国铝型材产业基地”等称号之后又一“国字号”殊荣[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2

寿光抓紧实施防洪治理工程

寿光抓紧实施防洪治理工程。寿光市紧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抓紧实施弥河、丹河、小清河防洪治理工程,施工人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正加班...[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1

青州市:瞄准项目塑造新优势

青州市:瞄准项目塑造新优势。今年以来,青州市以项目建设作为“工作落实年”的关键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转变作风、主动履职尽责、优化...[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1

潍坊滨海区筑牢安全防线夯实发展根基

日前,滨海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15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使用企业、带有储存设施经营企业等,全面展开安全生产综合性监督检查。该区坚持“四...[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1

潍坊综合保税区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综合保税区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1

潍坊奎文区大虞街道强化督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大虞街道强化督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奎文区大虞街道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督促检查,狠抓隐患治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1

潍坊经济区张氏街道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张氏街道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经济区张氏街道坚持“四化”管理持续深化城乡环卫一体化,从根本上治理农村脏乱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11

安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一次办好”

安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一次办好”。在全市建立152人的代办员队伍,帮助企业代办手续[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