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乐县持续增加县域发展竞争力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03-21 10:56:03

(记者付生 通讯员张磊 丛清洁)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区域发展的最大竞争力,是一个地方吸引要素集聚、提高“双招双引”成效的关键所在。优化营商环境,昌乐的脚步从未停歇。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行“一次办好”改革的基础上,2019年,该县更是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点突破的工作,大力推进审批流程再造、百名干部包百企、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等强有力的实招、硬招,打造优化协同高效的服务环境,以营商环境的大优化,带动发展竞争力的大提升。

再造审批流程,效率再提高。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继续深化“一窗式”改革,全面梳理事项办理的政策法规依据,进一步优化流程,实现项目快速融合办理,完善全链条服务流程,加大并联审批力度,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效率。创新推行“互联网+企业登记”,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对新开办企业实行“整链条”服务,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精简申报材料,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企业登记模式。针对2019年全县36个计划开工重点项目,提早开展帮办代办服务,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拉出清单、建立台账、跟上人员、明确职责,全力保障项目推进。

企业走访全覆盖,服务再提升。开展“百名干部包百企”活动,从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中选派百余名干部包靠全县上百家重点企业,在送政策、听建议、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等方面“一对一”搞好精准服务。同时,健全完善各级各部门包靠企业制度,建立包靠领导、部门与企业常态化联系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对县内企业进行大规模、大力度走访全覆盖,把企业和服务对象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摸上来,意见建议拢上来,给予研究解决。

集智聚力,民意再集中。开展“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活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在县内新闻媒体公开发布等多种方式进行问卷调查,征求各级各层面对全县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邀请相关单位、企业、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就如何优化全县的营商环境谈想法、谈问题、谈建议。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发表看法。开展“营商环境金点子”征集活动,并以适当形式予以奖励。组织90名“两代表一委员”,以各种形式,围绕改善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在全县不同层次企业选聘150名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对全县营商环境进行监督。

以改促优,问题解决再发力。聚焦群众、企业和各类投资主体反映的在手续办理过程中限制条件互为前置、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相关信息资源不兼容等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梳理影响全县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靶向发力,坚决扫清优化营商环境道路上的一切障碍。以方便群众办事、便利企业投资、改进政务服务为标准,从体制机制创新上发力,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办事流程,强化制度供给,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接地气的举措。把营商环境督查列入年度督查计划,重点围绕政务服务环境、投资开放环境、要素供给环境、创新创业环境、诚信法治环境等方面进行督查。同时,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对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不积极、不主动,懒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寒亭区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寒亭区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卫生城市迎审工作。3月18日,寒亭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20

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狠抓落实整治提升环境卫生

清池街道狠抓落实整治提升环境卫生。恪守为民情怀,紧盯居民对优美环境的现实需求,连日来,高新区清池街道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以问...[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20

潍坊高新区“动真碰硬”优化营商环境

“以前办理业务要跑好几个窗口,一天都不一定办完,现在只要一个窗口就全办完了,而且前后只用了20分钟,既省事又省心!”3月7日,在高新区政务服...[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14
高密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高密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今年以来,高密市围绕人力智力、招工用工、创业贷款、劳动关系等业务,整合资源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减负担...[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14

潍坊市奎文区委党校狠抓落实争创一流业绩

奎文区委党校狠抓落实争创一流业绩。抓学习落实。[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13
青州市打造产业集群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青州市打造产业集群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青州市打造产业集群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青州市认真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确定打造青州制造、青州花卉、文化青州、青州旅游、康养青州和青...[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