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县妇联开展系列活动庆“三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5 14:20:03

齐鲁网潍坊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玉璐)为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团结激励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临朐县妇联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重要契机,引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关注妇女事业、尊重妇女发展的浓厚氛围。

加强对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联动主流媒体,营造宣传氛围。加强与主流媒体的互动合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质量,增强宣传效果,将“妇联声音”持续传递出去,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宣传展示妇联组织的风貌和妇女工作的业绩,扩大优秀女性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多视角、立体化宣传全县妇女工作动态。活动期间,共发布信息20余篇,其中,《临朐新闻》电视台采纳5篇,《潍坊日报·临朐新闻》采纳3篇;“骈邑姐妹”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18条,对扩大妇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凝聚广大妇女理想信念。召开全县庆“三八”暨妇女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张中华同志出席并讲话。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5位优秀女性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对2018年度涌现出的334个(名)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基层妇联工作先进的单位、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基层妇联工作先进个人、巾帼创业带头人、优秀志愿者等进行了表彰。

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线上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形式,线下在县城主干道两侧开展“三八维权日”宣传活动,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宣传单、反家暴宣传画册、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等资料2000余份。将3月份定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月,加强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维权知识的公益宣传和社会宣传,提高性别平等意识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社会知晓率。

紧扣节日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开展“庆三八 强素质 谋发展”活动。活动邀请山胖子电商服务中心崔中华为冶源镇北杨善村100余名妇联执委成员、村妇女同志授课。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鼓励镇村妇联利用我县巾帼电商的平台优势,对当地优势产业和特色居家创业项目进行提炼挖掘,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目标,整合推广“电商+手工制作+妇女”“电商+合作社(基地)+妇女”“电商+企业(项目)+妇女”等居家创业新模式,带领农村妇女走出一条符合本村实际的特色电商发展道路。

举办庆“三八”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共吸引23家企业入场,涵盖教育、食品、服装、销售等多个行业,为求职者提供岗位800多个。求职者现场报名登记1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余人。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通过提升技能培训,完善妇女创业创新孵化平台,深化优化服务平台和举措,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精准服务”。

为首个“巾帼服务示范诊区”揭牌。诊区位于临朐县妇幼保健院,诊区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引领干部职工带头严作风、肃医风,着力打造一支“平常时间干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的巾帼医疗服务队伍,为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三八节”与“学雷锋日”有机结合,积极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敬老院送温暖、健康义诊、送政策下乡等志愿服务80余次,引导广大妇女儿童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开展特色活动,激发基层活力

开展“联建共建”促发展活动。在县妇联的组织、指导下,县税务局妇联与辛寨镇妇联开展“联建共建”活动,打造妇联“联建共建”示范点。这是县妇联深化改革抓落实的具体措施,也是城乡妇女组织跨行业搭建平台,先进妇联组织强强联合、携手建功立业的创新性尝试。联建双方通过开展“联建共建”活动,达到组织联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平台共搭、队伍联育、共同成长、成果联享、共促发展的目的,为城乡妇联“联建共建”提供样板。

税银企对接助力女性创业发展。县妇联举办庆“三八”税银企座谈会,从企业最需解决的资金政策入手,大力宣传了女性创业贴息担保贷款优惠政策、民营经济发展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等有关政策,搭建起了税务部门、金融和女创业者的沟通交流平台,县女创业者协会会员,县新型农民协会女会员等120余人从中受益。

举办庆“三八”生态环保行动。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召,发出《美丽朐城,我是行动者!》的倡议,联合县直机关工委、群团组织、临朐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等有关部门,组织县直各妇工委主任、县直部分女干部职工约400人到石门坊风景区捡拾垃圾,维护生态环境。活动现场活动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饱含真情的歌声,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高新区“动真碰硬”优化营商环境

“以前办理业务要跑好几个窗口,一天都不一定办完,现在只要一个窗口就全办完了,而且前后只用了20分钟,既省事又省心!”3月7日,在高新区政务服...[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14
高密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高密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今年以来,高密市围绕人力智力、招工用工、创业贷款、劳动关系等业务,整合资源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减负担...[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14

潍坊市奎文区委党校狠抓落实争创一流业绩

奎文区委党校狠抓落实争创一流业绩。抓学习落实。[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13
青州市打造产业集群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青州市打造产业集群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青州市打造产业集群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青州市认真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确定打造青州制造、青州花卉、文化青州、青州旅游、康养青州和青...[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13

潍坊潍城区“一次办好”持续优化亲清营商环境

“他们的免费代办服务,不仅省了我来回跑的麻烦,还能让公司落地时间大大缩短。”在潍城区政务审批服务局,前来办业务的都女士一边签字一边告...[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07

政务环境再提升 要素保障再加力 寒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政务环境再提升。今年,寒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按照“工作落实年”各项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