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务环境再提升 要素保障再加力 寒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03-06 12:32:03

编者按 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一个城市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近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按照市委有关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办法举措,不断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力度。本报今日起开设“担当作为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栏,交流学习各地经验做法,促进全市提高站位、提升标杆、提升标准,以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营商环境关乎全区发展,必须认真查摆当前我区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达成共识、研究对策,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日前,在寒亭区召开的全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座谈会上,该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当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来抓紧抓实。

随着高铁潍坊北站启用和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寒亭区迎来发展新机遇,如何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更多资源集聚发展,成为该区必须面对的一项重要课题。今年,寒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按照“工作落实年”各项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着力解决好企业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加大纠治力度,政务环境再优化。寒亭区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自查自纠行动,加大在政策兑现、服务质量、服务承诺、企业满意度等方面的纠治力度。同时,以“一次办好”改革为契机,抓好三员互动、容缺受理等机制落实,全面推行网上受理和网上审批,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还探索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并深入开展学习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活动,营造重商、尊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注重管用有效,政策供给再精准。该区进一步梳理了现有优惠扶持政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对企业的承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必须严格兑现到位,使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同时,抓好政策创新,按照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的战略需求,不断解放思想,广泛听取企业、项目投资方意见,给予企业最大限度的政策支持,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项目落户,支持现有企业扩容增效。

探索评价机制,领导包靠再深入。寒亭区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落实了领导分工包靠责任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为增强包靠服务的实效性,该区探索建立了包靠成效企业评价机制,把各级各部门支持和引导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考察范围。该区还通过建立企业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针对不同“痛点”,开出不同“药方”,切实做到“件件有人管、事事有回应”。

瞄准难点堵点,要素保障再加力。该区定期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并充分发挥滨投、北辰高新投、国科等投融资平台和各类基金的作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同时,积极盘活闲置低效土地资源,在土地供给方面给予中小企业适当倾斜。该区还充分发挥企业招才引智的主体作用,依托国际院士谷等平台和人才政策,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配套服务、生活设施等,努力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水书画抱古城 四季看景景色新丨青州创新“四全模式”打造全域旅游

2019年的春节,青州火了,上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热了大小网络朋友圈。几个关键词:春节假日、旅游火爆。[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06
潍坊市寒亭区统筹布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潍坊市寒亭区统筹布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统筹布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今年以来,寒亭区坚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突出质量效益,做强实体经济,瞄准高端化...[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3-01

潍坊市寒亭区电视公开问政让落实“实打实”

电视公开问政让落实“实打实”。不止是道路问题。[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25

昌邑市饮马镇招商引资跑出文旅强镇“加速度”

昌邑市饮马镇招商引资跑出文旅强镇“加速度”。近年来,昌邑市饮马镇依托“一山一水”等现有资源,理清思路,放大格局,积极对接实力雄厚的央企...[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25

昌邑饮马镇多措并举打通乡村振兴“血脉”

饮马镇多措并举打通乡村振兴“血脉”。近年来,昌邑市饮马镇认真落实乡村振兴,以加快“五个新城”建设为主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