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寒亭区电视公开问政让落实“实打实”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02-25 11:25:02

□记者 马林峰

通讯员 于志君 黄小龙

“城区多条道路为什么要同时整修?严重影响我们的出行和生活!”

“个别物业滥用管理职权,乱收费还不提供相关服务,你们是怎么监管的?”

……

2月22日晚,在寒亭区电视台一档节目中,一场“电视问政”让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名被问政的干部倍感压力,却让现场观众拍手叫好。借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开通等契机,从去年开始,寒亭区启动了大规模的城市建设提升工程,其中道路施工带来的不便尤为引人关注,在问政现场多次被问及。尽管没能赢得百分之百满意,但最终,提问者和现场观众表示对这项民生工程理解和支持。“原先我们只顾埋头干,对这些工作的公开力度不够,一些细节做得也不到位,给辖区居民造成一些困扰,这次问政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寒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孙玉秋说。

不止是道路问题。在问政现场,延期交房、房产证办理难、供暖不达标、物业管理混乱等多个住建领域的短板痛点被揭出。泰祥花苑小区居民邢杰,一下子就提了三个问题,要求当面给出答复和解释。

针对问政中提出的所有问题,该区住建局4名干部一一解释、答复,局长孙玉秋当场表态:“问政的这些问题,也包括我们已经掌握和后续反馈反映的问题,我们都会立即研究、立即落实,对每一个问题、每一个诉求,马上落实具体责任人,明确解决时间,确保尽快解决。”

落实是问政的目标。今年,寒亭区将全面落实省、市“工作落实年”相关会议精神,力求通过公开问政方式,激发全区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内生动力,加快各项工作特别是涉及民生工作的高质量落地落实。首要举措就是开通了由区委、区政府领导,区委宣传部和区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的电视问政栏目——《问政面对面》。该栏目通过线上、线下获取的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及建议,确定被问政部门单位,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城乡居民代表、行政和服务对象、客商代表、投诉举报人等,对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政。“我们将根据观众、网友反馈和问政领域的变化,逐步探索改进电视问政的形式,让电视问政更好地推动全区工作落实。”该栏目策划制作者、寒亭区电视台栏目部主任涂建忠说。

问政不是目的,落实才是根本。在寒亭区印发的电视问政工作方案中,问政后的整改落实被突出强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区里明确要求,被问政部门单位对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必须马上进行整改,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办,对落实整改不力的,移交区纪委监委进行问责。整改和问责情况通过新闻媒体跟踪采访报道、公示。

实际上,公开问政在寒亭并非首次,早在2012年,该区就上线了“民声在线”网络问政平台,7年来已解决群众诉求1万余件。此次电视问政的启动,进一步拓展了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无论电视问政还是网络问政,我们的目的就一个,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力促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寒亭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寒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春媛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市饮马镇招商引资跑出文旅强镇“加速度”

昌邑市饮马镇招商引资跑出文旅强镇“加速度”。近年来,昌邑市饮马镇依托“一山一水”等现有资源,理清思路,放大格局,积极对接实力雄厚的央企...[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25

昌邑饮马镇多措并举打通乡村振兴“血脉”

饮马镇多措并举打通乡村振兴“血脉”。近年来,昌邑市饮马镇认真落实乡村振兴,以加快“五个新城”建设为主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22

潍坊坊子区坊城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促环保见成效

坊城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促环保见成效。街道深入开展企业排查整治,严格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关停取缔无手续、安全环保隐患大且整改无望的企业...[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22

昌邑市加快“放管服”改革打造便民利企新速度

服务升级。从取得土地成交确认书到办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只用了32个工作日,这是山东汇昌地产有限公司在昌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投资项目...[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21

坊子区加快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坊子区加快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大年初二,坊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会议提前研究部署节后市容秩序整治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21
临朐万亩大棚樱桃花开成海

临朐万亩大棚樱桃花开成海

万亩大棚樱桃花开成海。新春开新局,临朐县结合“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融合发展为方向,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21

潍城区各部门安排部署 “工作落实年”工作任务

“工作落实年”工作任务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市、区“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暨“双招双引”对外开放推进...[详细]
潍城发布 2019-02-20

昌邑市饮马镇立足传统产业打造企业龙头

昌邑市饮马镇立足传统产业打造企业龙头。“工业兴镇”助推高质量发展。[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19

昌邑市饮马镇以“两万三千”布局助推产业强镇

近年来,昌邑市饮马镇按照“农业立镇、工业兴镇、文旅强镇”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基础农业和品牌农业创建。“三千”即三千亩农业“新六产”示...[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18

昌乐:生态农场让农民走上幸福路

生态农场让农民走上幸福路。昌乐县朱红路红河段西侧的育才生态循环农场里,农场主李龙贞起床了,他走进樱桃大棚合上电闸,大棚灯光通明,吸引了...[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