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滨海区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02-14 09:55:02

(通讯员王卫东 薛飞)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周疃四村的400亩连片农田上,果蔬大棚正在施工,预计今年植树节完成果苗栽种工作。据周疃四村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要投资1000多万元,拱棚里将种上葡萄,冬暖式大棚里种蔬菜,而大部分露天的地里将栽上“滨海红”苹果,每亩能收入2-3万元。

“我们村里办不了这个事,企业有这个想法和资金,区里部门积极支持我们共同办,事就成了。”周疃四村负责人说。这个企业指的是流转村里土地,帮助村里共同打造高端果蔬基地的潍坊强源化工有限公司,它是与村里“村企联建”的对口企业。强源化工在周疃四村搞果蔬基地投资,正是滨海区行政审批局“做媒”牵线的结果。

为了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滨海区扎实开展“支部共建、村企联建、陆海同建”行动。目前,滨海区3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分别包靠1—2个村,并合建共建党支部,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规范组织生活、走访帮扶等形式,真正将部门单位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组织优势。同时,滨海区通过组织规模以上企业与村居结成帮扶对子,在产业发展、技术扶持、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村居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滨海区40家企业与村居达成项目建设意向,33家签订了联建协议,其中12个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党建不仅让基层班子变强,村民口袋更鼓,也积极助力项目建设。秦君亮是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派驻到滨海区央城·汇景湾项目的总监代表。如今,在项目党员活动室浏览参加党支部的集体学习、阅读政策文件和报刊杂志已成为他的生活“新常态”。

据悉,滨海区积极在落地的重大项目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实现党建工作指导全覆盖,助推项目提质增速,早日投产达效。“以前在别的项目做监理,没有组织生活。现在每天都可以学习、交流,工作积极性也大大提高。”秦君亮说。党建引领活力足,撸起袖子加油干。放眼滨海,石化盐化一体化项目、新和成产业园、弘润重芳烃、华芯集成电路产业园、汽车整车制造、亚琦国际物流商贸城等一批批高质量项目落地,提升产业层次,提高亩均产出效益,以产业高端化、高新化、尖端化、零排放为主攻方向,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同时,牢固树立“抓安全、抓环保同样是抓发展”的观念,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双招双引”,推动绿色发展,为海洋强市建设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滨海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落实党组织书记抓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方位、多渠道集聚人才,切实开展活动揽才,变“等才上门”为“上门求才”,优化环境留才,为各类人才在滨海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近年来,滨海区出台一系列人才支撑政策,从科研补助、股权激励、购租房补助等方面给予精准支持。2018年,滨海区先后获评省级以上平台10个,其中国家级平台1个,签订各类人才项目21个,新增国内外合作院士14人,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寒亭公安组织全体党员给困难群众送温暖

寒亭公安组织全体党员给困难群众送温暖。为密切联系群众,增进警民关系,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近期,潍坊市公安局寒亭分局组织各警种单位...[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13

昌乐以重点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

昌乐以重点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昌乐坚持以“稳”为前提,全力做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2-13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到潍坊高新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演出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到高新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演出。三天的时间,演职人员马不停蹄为潍坊高新区各行各业职工群众送上6份“年货”...[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25
潍城区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潍城区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我区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去年以来,区司法局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详细]
《潍坊日报·今日潍城》采编部 2019-0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