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城区加大民生投入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潍坊日报·今日潍城》采编部

作者:

2019-01-02 15:21:01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统筹财力,优先保障民生投入,织密兜牢民生底线,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认真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科学合理拨付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保障了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和农村义务教育“全面改薄”等相关工作。今年以来,拨付中小学公用经费1615万元;拨付学前教育公用经费136万元;拨付班级团队管理经费250万元;拨付安保经费525万元;争取全市灾后重建资金388万元,用于受损学校修建。

支持社保体系建设。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累计发放城市低保对象财政补贴资金527.4万元,补贴12561人次;发放农村低保补贴资金626.4万元,补贴15473户次;为4058名城乡低保、五保对象发放医疗保险资金73.6万元,发放城乡低保对象电价补贴29.8万元。落实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发放居民基础养老金4186.8万元;及时为全区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基础养老金,发放率达到100%。支持社会福利事业发展,拨付资金2994.66万元,保障了退役士兵安置、高龄人员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社区工作人员生活补贴和工作经费等补贴发放。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拨付创业补贴、就业培训、创业岗位开发、公益性岗位补贴等资金407万元,支持创业、带动就业。落实自然灾害救助政策,争取上级受灾专项资金71.37万元,用于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补助、医疗补助和房屋建设补助。

支持医疗卫生保障。今年全区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24.59万人,各级财政投入补助资金12051万元;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投入1516万元,基本医疗服务投入680.74万元。继续实施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制度等政策,今年我区将城镇其他居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城区独生子女父母计生奖励纳入实施范围,区财政积极配合业务主管部门筹措资金65万元,全部发放到位。

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道路保洁、城乡环卫一体化投入力度,推进城区绿化建设及管护,投资1200万元新建改造公厕10座、新建垃圾转运站1座;投入200万元加快街边绿地广场项目建设,提升了城乡环境面貌,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资金158万元,用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污染源普查及环境综合整治;安排资金800万元,用于居民集中供热补贴。加快县乡村道路提升改造,自去年以来先后投入2.86亿元,改造提升县道5条13.9公里、乡道15条31.8公里、村道100余条102公里;今年又争取上级县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公路网化建设资金1175万元,进一步改善了农村道路交通状况。

支持住房保障政策落实。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拨付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72户、资金572万元,发放廉租房货币补贴699户、218万元;积极争取棚户区改造政策性资金,已争取上级棚改专项债券4.31亿元,用于营子棚户区改造集中迁建项目;争取上级棚改专项补助资金7044.28万元,用于今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到位农发行棚改贷款4.7亿元,用于我区去年城中村第一批棚户区改造续建项目;到位华夏银行棚改贷款2.23亿元,用于站南广场棚户区改造项目,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为城区外企业群众开通“政务服务直通车”

昌邑为城区外企业群众开通“政务服务直通车”。昌邑市想企业和群众所想,急企业和群众所急,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小事”当“大事”办,想方设法...[详细]
潍坊日报 2019-01-02

奎文大虞街道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虞街道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大虞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顺应群众新期待,坚定落实上级战略部署,高点...[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2-29

坊子重拳打击“老赖”破解“执行难”

坊子重拳打击“老赖”破解“执行难”。针对这一类问题,坊子区软环境办立即到区法院调查了解情况,并向区委、区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研究确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2-29

奎文区广文街道出台全省首个街道层面的社区治理意见

广文街道出台全省首个街道层面的社区治理意见。今年以来,奎文区广文街道在基层治理和社区治理上狠下功夫,科学总结各地推进社区治理的先进经...[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2-28

奎文:严重违法失信企业 有机会“修复”信用

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本次抽查对象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中有下列四种情形的企业:企业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被...[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