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为城区外企业群众开通“政务服务直通车”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9-01-02 12:38:01

(记者贺德良 通讯员左克明)昌邑市想企业和群众所想,急企业和群众所急,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小事”当“大事”办,想方设法解决较远企业和群众到审批大厅办事不方便问题,以实事、实效推动该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打造了好环境,造福了老百姓。

前期,昌邑市软环境办在走访离市区较远的企业时了解到,有些简单的审批事项办理只需二十分钟,来回却要两个小时,一折腾就是半天,时间都浪费在路上,希望能够就近办理。

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就是优化方向。昌邑市软环境办联合政务服务办、相关审批业务部门第一时间开会研究,充分学习借鉴济南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决定变企业和群众“上门找”为干部“找上门”,采购专用车辆,配备审批办公设备,以“政务服务直通车”进园区、进厂区、进社区的形式,打造企业和群众家门口的“移动审批服务厅”。为确保提供的审批服务切合基层需求,在认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将医保、社保、不动产登记预受理、基本建设项目联合验收等60余项常办事项纳入“政务服务直通车”。为实现与办事企业和群众精准对接,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提前发布公告,每月定时、定点到基层开展审批服务,并根据企业和群众预约上门服务。为提高服务质量,遴选窗口业务骨干参与直通车服务,并定期组织专门业务培训。自2018年8月份开通“政务服务直通车”以来,已下基层开展服务45期次,为申请上门的7家企业提供服务10余次,现场发放各类证照200余份。2018年8月30日,应山东浩信集团有限公司预约,直通车到企业所在园区集中办理了50多名职工的医保、社保等事项,该公司副董事长丁培进说:“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了园区,也开进了企业和广大职工的心里,这样便捷贴心的政务服务,企业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奎文大虞街道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虞街道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大虞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顺应群众新期待,坚定落实上级战略部署,高点...[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2-29

坊子重拳打击“老赖”破解“执行难”

坊子重拳打击“老赖”破解“执行难”。针对这一类问题,坊子区软环境办立即到区法院调查了解情况,并向区委、区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研究确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2-29

奎文区广文街道出台全省首个街道层面的社区治理意见

广文街道出台全省首个街道层面的社区治理意见。今年以来,奎文区广文街道在基层治理和社区治理上狠下功夫,科学总结各地推进社区治理的先进经...[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2-28

奎文:严重违法失信企业 有机会“修复”信用

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本次抽查对象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中有下列四种情形的企业:企业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被...[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