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高新区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赛着建、跑着干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11-15 16:22:11

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赛着建、跑着干

——潍坊高新区上演项目建设“速度与激情”

□记者 于 哲

通讯员 周锦江 王 莲

天气转冷,高新区潍柴新能源动力产业园、歌尔光电园、未来实验学校等重点项目却还是一派“赛着建、跑着干”的热火朝天建设场面。

“与企业家赛跑”的理念在高新区已深入人心。项目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城市强,高新区始终在与大项目、好项目赛跑,滚石上山、初心筑梦,实行重大项目分工包靠制度,挂图作战、项目会战,并联推进,压茬进行,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凝聚合力,向困难攻坚,与时间赛跑,把项目引进来、建设好,持续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迈出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保持定力 项目建设高效率

作为高新区文化名市和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之一,未来实验学校引入中国教科院未来教育教学理念,打造关注身心发展的体验式教学,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工期紧、要求高,这对施工方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从空间到造型布局较复杂,给施工增加了难度。”未来实验学校项目负责人赵京奎介绍说:“我们倒排工期,加大机械排班及人工物料的配置,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主体交付,为未来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舒心的教学环境。”

速度源于力量,力量来自于坚守。高新区紧盯项目不松懈,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把一切工作项目化,“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直至投产达效”,对事关高新区未来命运的5大重点项目、30大支撑项目,以及总投资2040亿元的337个重点项目,每周一党工委会议集中调度,雷打不动。同时用好速度、市场、资本“三大力量”,把产业园区作为主阵地,把工地当成新赛场,赛出了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今年以来,高新区加快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投资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前8个月增幅居全市第一位。14个项目入选新旧动能转换及“四个城市”建设优选项目,其中8个项目同期入选第一批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优选项目库,入选数量均居全市首位。

精准发力 营商环境更优化

“以前每办一个手续就要提交各种证件的原件复印件,现在只要报上身份证号就行了,电子证照库真不错。”近日,潍坊金宏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袁金勇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报上自己的身份证号就完成了施工手续业务办理。

袁金勇提到的电子证照库,就是近期高新区在全省率先编制出台的《潍坊高新区第一批电子证照目录》,将首批88项电子证照入库,切实实现了群众办事“少带证照、免带证照”服务。

今年以来,高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以“一张清单、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网通办、一窗出证”为主要特点的“一站式”政务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为企业和群众办事“赢”得了更多时间。

正在建设中的万声健康工场项目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万声健康工场项目是潍坊市首家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城市综合体,投资5.3亿元,总面积达70000平方米,万声健康工场对加快开工建设、尽快投产达效的需求显得尤为迫切。建设组负责人张亚平介绍,在项目开工手续办理期间,并联审批,压茬进行,至少节省了两到三个月手续办理时间。目前,工场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春江水暖,产业先知。高新区打造优质环境的系列举措,犹如春风拂面。“保姆制”“小二制”等创新制度纷纷出台,为工业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立体式服务,让高新区成为投资者和创业者的乐园。

凝聚合力

“链”上发展加速度

今年上半年,盛瑞8AT配套产业园建成,这是我国首个自动变速器配套产业园。这家“金凤巢”引来了10家配套企业入驻,总投资40亿元,其中包括全球规模最大的齿轮散件企业浙江双环传动及多家“隐形冠军”。

一个项目是一个增长点,一个产业就是一个增长极。盛瑞并未就此止步,而是加快了链条完善、产业升级的步伐,二期项目上马施工。在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工地上,千余名工人驻扎于此,几十台机械设备日夜轰鸣。生产如火如荼,建设热火朝天。

如今的高新区注重园区之间、产业链之间、企业之间的资源整合,深化政府、企业、高校院所的力量整合,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

翻看今年1至8月份的成绩单: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长6.2%;全区财政收入增长23.6%,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其中,潍柴高新板块实现利润总额50.97亿元,增长28.2%;盛瑞完成工业总产值9.5亿元,增长11.8%;歌尔集团、特钢集团、福田汽车等抢抓发展机遇,运行态势持续向好;沃华医药、华丰动力、华辰生物、华滋自动化、天瑞重工、力创科技、贞明光电等一批高成长性中小企业,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纷纷踏上发展“快车道”,向行业小巨人和“隐形冠军”迈进。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寿光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潍坊寿光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近日,施工人员在田柳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内建设蔬菜大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5

昌乐朱刘街道着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园区承载。朱刘街道着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今年以来,昌乐县朱刘街道以“项目推进资源争取”为支撑,以打造比德文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昌...[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4

寿光上口镇广陵学校创新管理机制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寿光上口镇广陵学校创新管理机制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近年来,寿光市上口镇广陵学校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依托学校的精细化管理,...[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4

临朐县柳山镇纪委履职担当助力扫黑除恶

柳山镇纪委履职担当助力扫黑除恶。今年以来,临朐县柳山镇纪委充分发挥执纪监督职能作用,大力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4

青州创新残疾人证“一次办好”服务模式获群众点赞

青州创新残疾人证“一次办好”服务模式获群众点赞。今年以来,青州市着力探索民生事项“一链办理”,以残疾人证办理为突破口,创新实现残疾人...[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4

昌邑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昌邑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及时对部门、单位行政权力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不断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明确...[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4

诸城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诸城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今年以来,诸城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四个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举...[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4

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全面推进张面河流域整治清表“大会战”

全面推进张面河流域整治清表“大会战”。高新区清池街道张面河流域面积约5000余亩,流域片区涉及民事多,征收范围广,拆除面积大,情况复杂。[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4
青州市聚焦聚力高端高质高效发展

青州市聚焦聚力高端高质高效发展

青州市聚焦聚力高端高质高效发展。今年以来,青州市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四个城市”建设为引领,聚焦高端、高质、高效发展方向,深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4
潍坊高新区创新驱动谋发展

潍坊高新区创新驱动谋发展

高新区创新驱动谋发展。近年来,高新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创新能力,坚持“高速发展龙头企业引领、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培育、高质量...[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4

临朐县“三个坚持”助推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临朐县“三个坚持”助推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一是坚持教育惠民,确保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将幼儿园建设纳入镇街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和县直部门绩效考...[详细]
临朐县教育局 2018-11-13

潍坊寒亭化解服务“肠梗阻” 破解项目开工难

寒亭化解服务“肠梗阻”破解项目开工难。近期,寒亭区在组织干部走访企业时,收到不少企业负责人的反映,认为寒亭区的项目报建程序仍不够优化...[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