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天蓝云白繁星闪烁 昌乐朱刘街道以项目推进促空气质量提升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10-17 09:35:10

今年以来,昌乐县朱刘街道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环保项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潍坊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作战计划暨大气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构建起政府扎实推进、企业认真落实、群众积极参与的齐抓共管环保大格局,有力提升生态质量和效益,营造宜居宜业美好环境。

治理大气污染,秋冬季是重点,如何打好这场污染攻坚战,成为摆在朱刘街道面前的当务之急。该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围绕“修山、治水、控气、植绿”四篇文章,明确了“科学分析、精准监管、依法治理、精细提升”的工作思路,把“减排、降尘、除味、禁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沿街道辖区内万山路向南而行,道路两侧,大干快上的施工现场一个接着一个,为了防止扬尘污染,他们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施工,在适合地段全面覆盖防尘网。

在万山煤场,记者发现,所有进入厂区的原料、产品全部用篷布进行覆盖;为彻底杜绝扬尘污染而建设的密封式储藏场,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为了优化厂区环境,每天协调2辆洒水车进行不间断的洒水,同时购入吸尘车,对厂区道路进行清扫……让原本脏乱差的厂区,道路干净整洁,物料整齐有序,没有了以往的“风吹黑尘扬”的情景。

此种情景在潍焦煤厂也已消失。走进厂区,用油漆重新喷涂的沥青路上,以及附近厂房的门窗上,已难寻黑色粉尘的踪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除了煤堆、焦堆全部用防尘网覆盖,全面加强运输车辆防尘管理外,他们每天还会在道路等场所进行喷水防尘。该厂的煤场覆盖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已打桩580根,正在进行地表水施工降水,在完成660根桩柱后,浇筑承牌,打基础,起立柱,最后在立柱上打顶棚,预计12月底前完工。届时,可有效防止扬尘污染发生。

“你们这样露天进行喷漆作业对空气污染严重,立即停止生产”,都昌社区是朱刘街道钢结构产业密集区域,因生产条件简陋,大都露天作业,曾经一股股浓浓的油漆味让附近村庄的百姓苦不堪言。为彻底铲除毒瘤,该街道加大执法力度,成立由安监所、环保所、派出所、消防中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高频次开展突击检查,对环保不达标的一律关停。

加快大气污染防治,街道通过对每一个企业“把脉问诊”,准确找到各自存在的环保隐患,并结合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运用“敲开核桃”的方式,逐个进行解剖分析,逐一进行研究讨论,科学制定一企一策,确定需要改造提升的项目,并督促加快落地实施。

在这一系列措施下,该街道推动了一个个环保项目的开工建设,实现了环境保护项目化、具体化、科学化,实现了环保工作有得抓、抓得牢、出实效,推动该街道环保工作由被动监管、末端治理的“浅水区”,快速向主动提升、源头治理的“深水区”前进。

辖区内企业作为环境治理的先锋与支柱,也正在不断深化认识,以自我革新的担当精神,以匠心成事的责任意识,落实着环保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守护碧水蓝天。

秋风送爽,清澈的蓝天,飘荡的白云,见证了朱刘空气质量的不断改善……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正推动这里的生态环境持续向善向好。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安丘着力推动组织生活严在日常抓在经常

连日来,安丘市立足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行支部生活日制度,以贴近基层、具体实在的举措,推动党员学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7
潍城区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潍城区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我区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今年前三季度,我区列入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名单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完成年度工作计划的68.8%。...[详细]
《潍坊日报·今日潍城》采编部 2018-10-17

开通服务直通车 昌邑打响“一次不用跑”特色政务服务品牌

昌邑打响“一次不用跑”特色政务服务品牌。昌邑市以深化“思想作风年”活动为引领,紧扣群众和企业需求,创新推行政务服务直通车模式,与群众...[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6

青州市建立“名校长工作坊”

治校育人能力提升名校长作为坊主,建立名校长工作坊,全力推进中小学校长治校育人能力提升工作。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原则。[详细]
青州市教育局 2018-10-16

积极培育扶持 着力优化服务丨昌乐助推中小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昌乐助推中小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而这,只是昌乐县大力培育“一企一技术”、提高中小企业竞争优势的一个缩影。[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2

潍坊高新区安监局动漫作品在全省获三等奖

高新安监动漫在全省获三等奖。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0-12

临朐五井镇纪委强力推动扫黑除恶行动深入开展

五井镇纪委强力推动扫黑除恶行动深入开展。今年以来,临朐县五井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作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支...[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2

寒亭固堤街道厕改改出幸福新生活

固堤街道厕改改出幸福新生活。今年以来,寒亭区固堤街道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主要载体,率先在寒亭区启动厕改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2

昌邑市精简优化审批材料便民利企获好评

昌邑市精简优化审批材料便民利企获好评。近日,市软环境办公室到昌邑市市场监管局窗口暗访时,一位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的群众反映:“办理此证...[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2

潍坊滨海区:项目建设提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项目建设提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9月8日,滨海区总投资1095亿元的10大类战略新兴项目群、30个重大项目破土开工。[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2

昌邑市围子街道高标准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东部新城

围子街道高标准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东部新城。高铁新城建设加快推进。[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2

“围墙内的事企业管 围墙外的事政府办” 弥河“镇企联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围墙内的事企业管。搭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平台。[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