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奎文法院“六月风暴”集中行动首日结案16起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6-22 10:03:06

从6月21日开始,奎文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六月风暴”集中执行行动,针对长期不露面、传唤不到庭、始终不履行的重点失信被执行人,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搜寻。当天,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共涉及被执行人41人,行动首日拘传被执行人12人,执结案件16起,为申请执行人追回债权105万元。

还没到法院,被执行人就表示悔过

6月21日早上5时许,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大楼前警灯闪烁,执行法官、法警40余人整装待发。随着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韩波一声令下,执行人员迅速坐上警车疾驰而去。

执行人员分成多组到奎文、坊子、潍城、临朐等地对涉案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其中一组执法人员到潍城区西关街道康家小区执行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后,上午7时50分许又赶到奎文区廿里堡街道检疃村王某的住处。无论执行人员怎么敲门,一直无人应答。执行人员断定王某在家,商议后决定翻墙进入屋内强制传唤。院墙高近3米,一名执行人员在同事的帮助下,用叠罗汉的方法翻墙进入王某家中并打开大门,王某果然就在屋内。

面对突然而至的执行人员,王某还假装询问有什么事。执行人员对其进行了相关告知,将其带上了警车。

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副庭长陈俊山介绍,王某牵涉一起民间借贷的经济纠纷,王某是本案中的担保人,拖欠申请执行人10万元本金及利息,2014年奎文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王某与另一被告拒不履行。执行人员曾多次对王某进行拘传,法官说,由于王某躲避履行判决,他们决定对其再次拘传,并作出拘留的处罚。

当天上午8时40分许,在奎文区南下河市场,奎文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康国兴等执行人员对牵涉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李某进行了相关告知后,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李某经营塑料包装袋生意,从原告处购进货物后拒不偿还货款,2016年法院判决其偿还13万余元的本金及利息。在执行人员的工作下,李某仍有6万余元一直未履行判决。在返回法院的警车上,李某表示悔过,愿意及时偿还欠款。

首日拘传12人,追回债权105万元

据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三庭庭长袁磊介绍,本次集中执行行动的主要案件类型为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育费、扶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及金融借款等案件,并制定针对性行动方案,确保执行行动取得成效。

行动于6月21日打响,计划连续开展至6月30日。共涉及被执行人41人,行动首日拘传被执行人12人,执结案件16起,为申请执行人追回债权105万元。部分被执行人慑于强大的执行力度,当场履行了义务,部分被拘传人积极悔过并陆续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还会加大执行力度,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坚决采取罚款、拘留、扣押、查封等强制措施,并依法予以限制高消费、媒体曝光。

记者 宋树云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滨海优化产业布局培育新动能

位于滨海区的焦易网是国内首家炭素行业原材料一站式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汇聚国内外石油焦、煅后焦、焦炭等大宗商品,目前该网月均交易额过2亿...[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21

昌邑奎聚推进河长制打造生态示范带

去年以来,昌邑市奎聚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河长制安排部署,以打造“样板母亲河”为抓手,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大力推进潍河生态示范带建设,加大...[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21

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为切实加强疫苗监管,防范疫苗安全风险,近期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疫苗使用环节专项监督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疫苗的进货渠道是否合...[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21

奎文着力破解发展“四大难题”

规划建设齐鲁创智、虞河文创、南苑生态科创、鸢都湖康养、青啤活力小镇5个特色小镇和潍坊国际金融中心、潍坊1532文化产业园2个产业园区,签...[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21

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

随着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加快推进,越来越多居民搬迁入住楼区,城市化社区物业管理难题开始凸显。新钢经济发展区的银通集中居住区也不例外...[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21

潍坊坊子区举行2018年攻坚克难“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暨健康科技产业园奠基仪式

20日上午,坊子区2018年攻坚克难“百日会战”誓师大会暨健康科技产业园奠基仪式在坊子区坊安街道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6-20

高新区鸢飞社区“打包”服务破解老旧小区难题

从门岗长期没有保安到如今有专人24小时值守,从车辆乱停乱放到如今划定车位停放有序,从小区满目脏乱差到如今干净整洁、秩序井然……高新区新...[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20

寒亭拓展新空间推进“四个城市”建设

随着济青高铁通车日的日益临近,寒亭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显,为将这一优势转化为发展的推动力,该区以片区开发和重点项目建设为重点,拓展动能转...[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20
坊子区加速技改扩能建设产业强市

坊子区加速技改扩能建设产业强市

近年来,坊子区紧紧围绕“四个城市”建设,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恒安智能一体化、雷沃智能创新平台、谷合电...[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20

奎文区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改革

今年以来,奎文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发展理念,早谋划、严要求、抓落实,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助力“四个城市”建设。针对当前行政审批中...[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9

寿光理论学习再提档助推工作向纵深发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以来,寿光市将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在“学”上求覆盖,在“研”上下功夫,在“改”上争先锋,力促“...[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