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邑市都昌街道以作风建设为抓手 强力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05 15:15:06

齐鲁网潍坊6月5日讯(通讯员 徐勇军)近日,随着都昌街道巡保村53户房屋顺利拆除,潍莱高铁都昌段实现了地面清表全线贯通,在潍莱高铁潍坊段实现了“三个第一”,即:第一个完成勘测定界及地面附着物清点,第一个协助施工单位完成清表及便道拉通,第一个完成地面建筑物拆迁,为下步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潍莱高铁都昌段总长度9.1公里,途经太保、前伍、巡保、史洼、孟洼、陈洼、张固、蒋庄、王耨9个村,涉及469户、459亩土地和54户房屋以及4个养殖大棚。38天完成土地清表工作,3天完成房屋拆除工作,在潍莱高铁潍坊段实现“三个第一”,是都昌街道、社区、村干部“5+2”“白加黑”,发扬铁军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直接成效。

今年3月份以来,都昌街道潍莱高铁工程指挥部全体成员把办公地点搬到了巡保村拆迁现场,他们没白没黑全力靠上,监督现场评估,解答村民疑问,安排调度机械,督促做好安全措施,及时解决遇到的各项困难和问题。包子和盒饭成为工作人员的家常便饭,牛黄解毒丸和大青叶成为了他们的饭后“标配”。作风过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指挥部成员们的表现,正是都昌街道淬炼过硬作风,打造铁军队伍,全面强化担当、抓紧、创先争优意识的真实写照。

去年以来,都昌街道牢固树立“唯先必争、唯旗必夺”的创先争优意识,坚持把作风建设的着力点放在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上,大力倡树攻坚克难的实干作风,以作风建设的合力,凝聚发展改革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都昌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用地668亩,计划总投资25.6亿元,建设楼房163栋,其中高层居民楼19栋,总建筑面积82万多平方米,是我市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整体搬迁异地安置”民生工程。

重任在肩,都昌街道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了该市重点项目建设的“标杆”。

面对房屋拆迁工作这一“天下第一难事”,都昌街道以吴庙村为试点,探索建立了“四轮公示”法,对评估数量、价值认定、兑换面积、事终结算四个层次分别进行公示,真正“以公示保证公平、以公开彰显公正”,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去年10月7日开始,都昌街道在吴庙南区实施房屋征迁,工作人员不分昼夜、持续攻坚,既入户讲政策、做工作,又帮助群众处理纠纷、协调矛盾、解决困难,通过不懈努力,赢得了绝大部分群众的肯定和支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房屋拆除154处,充分彰显了都昌干部队伍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自去年4月24日项目正式动工至今,一年的时间,都昌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共计拆除房屋297处,开工建设楼房81栋,施工面积36万多平方米,41栋多层楼房已完成主体封顶。

同时,都昌街道紧紧抓住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积极加快城中村旧村改造步伐。2017年,韩屯、刘辛、辛二等10个村的改造建设先后重启,共拆除房屋5万多平方米,开工建设安置楼21栋,建成8栋,安置居民260户,有效改善了群众生活居住条件。

山东康迈信机械有限公司轮端产品二期扩建项目总投资2.5亿元,新建1.5万平方米铸造车间和6000平方米机械加工车间各1个,购置造型机、熔化电炉、浇注机等先进设备175台(套)。项目自2017年3月份正式启动建设,在都昌街道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工程建设推进迅速。半年的时间,机械加工车间完成建设。目前,铸造车间主体施工也已完成,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投用。该项目投产后,康迈信公司可新增100万件轮端产品的生产能力,形成年产220万件轮端产品的生产规模,能够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利税6000万元,企业竞争力将得到大幅增强。都昌街道工业园区分管负责人表示,“在为现有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他们由小变大、由大变强的同时,我们将积极推动同类企业主动抱团、共同发展,促进都昌高端装备制造业加快聚集、形成合力,切实提升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着力打造推动都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都昌工业经济实现了集群集聚新发展,而现代农业也是硕果累累。围绕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都昌街道以产业兴旺为有力抓手,依托昌邑市第二大湿地资源,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3000亩的“蓝杉·芦苇苑”农庄康养综合体项目的一期工程已在都昌街道渔洞埠村正式动工;今年4月初,“昌邑大姜”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国家驰名商标,成为潍坊市第一个被认定为国家驰名商标的区域共用品牌;“鲁昌宏大”牌大姜成为该市第一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现代服务业载体更加有力,宏大市场正在都昌街道的全力帮助下积极争创国家级生姜大市场,其申报的优质农产品种植示范区项目已获得国家农业部批准。总投资1.38亿元的新建琨福市场已于2017年9月份正式投入运营,投资3.35亿元、占地188亩的昌邑市龙港汽车产业园项目已启动建设,华海食安流通智慧城项目落户都昌……一个个数字和重点项目的高效推进,展现着都昌街道转作风、抓项目、促发展的具体成效,为8.8万都昌人民擘画出新时代的美好画卷。

下步工作中,都昌街道将更加深入地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敢打敢拼、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发扬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的精神,凝聚起助推发展的澎湃动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奎文区梨园街道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近年来,奎文区梨园街道结合“最美梨园”建设,坚持改善服务、突破发展出发点,秉承优商、稳商、促商理念,着力优化营商大环境、提升发展软实力...[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04

昌邑充分挖掘农村红色资源 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能

近日,昌邑市卜庄镇姜泊村的村史馆内人流不断,面对馆藏丰富的红色村史馆,村民都赞不绝口。为打造高品质的红色村史馆,昌邑市成立了12人的专业...[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6-04

奎文城管进行摊点群规范检查 现场责令整改

5月31日上午,奎文城管对十中街摊点群进行了规范检查,重点检查该摊点群是否实现了规范化管理,是否有摊点群公示牌等情况。经检查发现,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6-01

潍坊昌乐县规划一万余个停车位 解决停车难题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县城区内停车难的问题,潍坊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初步对县城区内公共区域规划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预计...[详细]
大众网 2018-05-31

“旅游+”推动坊子区旅游融合发展

旅游+农业,农游一体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坊子区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注重农业与旅游业的结合,发展势头良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着眼问题整改,优化营商环境 青州项目审批再提速70%

青州市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着眼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优化改善营商环境...[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