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奎文城管进行摊点群规范检查 现场责令整改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6-01 10:34:06

5月31日上午,奎文城管对十中街摊点群进行了规范检查,重点检查该摊点群是否实现了规范化管理,是否有摊点群公示牌等情况。经检查发现,该摊点群还存在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证件未按规定悬挂摆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进行整改。

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建设管理中令人头疼的难题,为了既能满足群众需要,又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问题,奎文区设置了一批摊点群,将占道经营的摊贩聚集在一起,探索建立规范化管理机制,以求持久改善城市市容秩序和人居环境。不过,一些摊点群设立后,依旧存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有些摊贩甚至又将摊位摆在道路上。为此,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开展了针对摊点群的规范整治行动。

5月3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奎文区共有摊点群30余处,这些摊点群都是根据辖区实际,以满足阶段性市民需求为出发点,在听取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利用不承担主要交通功能的道路、街巷和空地设置的。

不过,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有一些摊点群没有经过任何审批,自发占道形成。还有一些摊点群管理不善,留下了遍地垃圾。另有部分摊点群没在规定时间内设置,影响了市容环境。

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借助此次整治对辖区内的摊点群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违规摊点群予以取缔,对于摊点群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整改。希望借助此次整治,能够让摊点群达到便民利民、合理布局、疏堵结合、规范有序的目标,在保证市容秩序和城市环境的基础上,为市民提供便利。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昌乐县规划一万余个停车位 解决停车难题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县城区内停车难的问题,潍坊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初步对县城区内公共区域规划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预计...[详细]
大众网 2018-05-31

“旅游+”推动坊子区旅游融合发展

旅游+农业,农游一体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坊子区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注重农业与旅游业的结合,发展势头良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着眼问题整改,优化营商环境 青州项目审批再提速70%

青州市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着眼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优化改善营商环境...[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30

寒亭区重拳整治占道经营 引导摊贩进便民摊点群经营

近期,寒亭区城管局采取措施整治占道经营,解决了多年来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取缔了卉香路和上港路摊点群,引导经营户,进入了主城区外的天...[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29
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奎文区开展食品生产抽检

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奎文区开展食品生产抽检

◥在田马果蔬批发市场,瓜农们等待货商。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食品市场消费安全,近日,奎文区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29

奎文区北海路街道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以服务党员、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内容,打造了先锋力量、青春家园、人...[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28

潍坊经济交警“加减乘除”模式进行路面安全“体检”

为确保辖区道路畅通,经济分局算好“加减乘除”法,扎实做好安全检查、源头监管、违法查纠、巡逻防范等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