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奎文区北海路街道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5-28 13:38:05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今年,奎文区北海路街道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模式,在潍坊科技孵化中心打造“北海聚汇”楼宇统战新阶层示范点,切实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起来、组织起来、活动起来、行动起来、凝聚起来。

红色引领,凝聚领航正能量

潍坊科技孵化中心是高科技企业和新兴企业的聚集楼宇,将其作为同心驿站的根据地具有良好的人才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北海路街道以“新阶层、党旗红”为工作品牌,以“凝聚新力量,融汇新时代”为口号,紧紧依靠党建,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党员量身定做党建活动场所,为党的领导提供阵地平台。设立了新阶层“第一书记”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及时了解党委的政策信息、活动报道和照片。以服务党员、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内容,打造了先锋力量、青春家园、人才高地、发展联盟4个亮点。设立第一书记与新阶层党员谈心交流的“畅聊吧”,并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创新创业培训基地、新阶层同心恳谈室、新阶层联建室等,搭建起促进交流沟通的新桥梁。

加强服务,提高统战凝聚力

“我们的办公楼内设置了书吧沙龙,还不定期开展创新创业讲座,这些都让我们这些创业者有了归属感和认同感。”在潍坊科技孵化中心上班的李晓阳说。

为加快楼宇服务场所建设,北海路街道坚持“统战+功能”的工作思路,既要服务统战工作,也要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需求。在楼宇内统一打造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的商务楼宇服务中心,为楼宇企业员工开展就业、联谊、娱乐等各类服务活动。列出了创新创业培训、优惠政策、组织沙龙活动三大服务“菜单”,开展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培训会、“科技创新助力智能制造”培训研讨会、山东省科技成果对接论坛等。设立了红色书吧,免费为企业员工提供借阅。

创新载体,构建联动新格局

认领微心愿、开展结对帮扶、举办普法宣传活动、资助贫困失学儿童……在北海路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融入社会活动,传递着奉献社会,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北海路街道以“组织发展、社会受益”为原则,精心设计具有时代特点、统战特色的品牌活动,定期组织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有重点地走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代表人物,密切相互联系。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社会公益等方面做表率,将社会各方面资源联动起来,共同发出服务发展好声音。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经济交警“加减乘除”模式进行路面安全“体检”

为确保辖区道路畅通,经济分局算好“加减乘除”法,扎实做好安全检查、源头监管、违法查纠、巡逻防范等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寿光推进遮阳窗饰产业转型升级

5月25日上午,主题为“节能、绿色、品牌、融合”的中国遮阳窗饰展览会(以下简称“遮阳展”)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3天。展览会内容涵盖...[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28

实施“五大工程”促进乡村振兴,昌邑构筑“三农”工作新格局

近年来,昌邑市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奋力谱写...[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28

潍坊峡山区为路灯配发“身份证”

为方便路灯管护及巡查,近日,峡山区为主城区1300盏路灯订做了“身份证”,“身份证”上有每盏路灯的编号,管护单位及报修电话,方便市民发现问...[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28

寿光市政府领导调研寿光市古建筑保护工作

5月24日下午,寿光市副市长李建文对寿光市古建筑保护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诸城四龄童上街迷路民警帮找到家人

5月20日下午5时许,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西环路与兴华西路交叉口,有一名4岁男童在哭,身边没有大人陪护,希望民警到场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25

男子货车轮胎起火 司机浑然不知

昌邑男子刘某驾驶货车行驶在新海路上时,轮胎意外起火,而刘某却浑然不知,幸被民警发现,并及时扑灭,避免了一场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19日下午4...[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25

潍坊经济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

为切实抓好宣传教育环节,进一步全面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5月24日上午,经济交警大队组织部分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潍坊经济交警开展针对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进一步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5月23日上午,经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现有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货车违法行为专...[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