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坊子着力破除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瓶颈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5-22 11:15:05

本报讯 (通讯员郎益群)今年以来,坊子区持续强化标准导向和发展导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奖励和引进新技术企业与人才,给创新创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奖“资金”创新,鼓励企业科技研发。通过设立1000万元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奖励资金,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创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活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今年2月份,全区表彰科技创新先进企业11家,发放奖励资金1000余万元,极大地鼓舞了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为厚植企业潜力,突破区域竞争奠定坚实基础。

送“服务”上门,强化科技项目驱动。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立项创新,积极上门指导,全程帮助企业进行科技项目申报,确保项目申报的立项成功率。目前已组织富源增压器的“空气悬浮高速离心风机”、帅克机械公司的“机器人用高精密RV减速器研发与产业化”等27项重大科技项目申报了市科技发展计划。

搭“平台”推进,助力创新载体建设。区委、区政府把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突出配套设施、孵化能力、创业环境等环节,围绕新兴产业培育和优势产业需求,鼓励引导企业、高校院所采取多种形式设立创新平台。目前,全区发展市级以上创新平台42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省级备案众创空间2家、市级3家,入驻创业团队和企业260余家,组织各类项目推介46场。

引“院所”共建,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以“大院大所、合作共建”为抓手,继续深化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合作,已成功签约山大地热开发研究院、新松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潍坊市工大冷弯自动化技术研究院3家科研院所,正积极推动东北大学先进陶瓷研究院、潍坊智能机械研究院、潍坊机器人研究院三家研究院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寿光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服务动能转换

2017年以来,公安经侦部门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1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1人,发起全国集群战役7起;通过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金融领域的恶...[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22

滨海区建立“三位一体”社会治理新机制

滨海区着眼实际、立足根本,深入推进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建设“三位一体”社会治理机制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21

寿光组建成立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一门通办”

为有效解决行政审批多头跑路、效率低下等问题,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日前,寿光将分散在各部门的审批职能有效聚拢组建成立行政审...[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17

青州市卫计局领导深入市疾控中心指导工作

17日,青州市卫计局副局长邱家同、疾控科长冀凉深入疾控中心现场指导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村社共建”新路子帮青州南小王村村民致富

土地入股。10年前,这里经济闭塞、生活落后;10年后,这里盖起了楼房,种上了蔬菜大棚,村民生活好了。[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16

昌邑市龙池镇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发展旅游产业

龙乡文化节5月19日开幕。齐国盐都、孙膑采地、齐西古村、红色马渠,无论从哪个方向进入昌邑市龙池镇,都会看到这16个字——该镇的四张旅游...[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16

奎文北海路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发展新动能

记者近日在奎文区北海路街道书林苑项目施工现场,到处机声隆隆,一派火热景象,大型挖掘机、推土机机声轰鸣,大型装载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大干...[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