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好“店小二”,服务在一线 潍坊滨海务实作风推进项目提速增效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05-09 10:58:05

日前,滨海区中外合作产业园开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韩军正在与华芯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部经理赵振明进行交流,现场了解绿化及扬尘的问题。“采取一企一策,每个项目都有专人包靠,项目开工前后,我们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针对项目提出的扬尘、绿化等问题,我们现场研究、现场解决。”韩军说,该项目正加紧施工,计划2019年全部建成投用。

“项目今年复工以后,园区、包靠单位多次到我们项目进行协调,解决了园区扬尘治理和绿化的问题,给我们项目吃了一个定心丸。”华芯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执行经理于吉祥说。位于滨海中外合作产业园的华芯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工期紧,事项办理涉及多个部门单位,于吉祥一直担心相关配套跟不上影响建设进度,现在他们打消了这个顾虑。

滨海区把作风建设落实到服务和推动项目建设上,发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办真事,现场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使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在一线深扎根。

“各项完善的配套服务为项目加速推进奠定了基础,目前在现场投入的大型机械数十台,人员二百多人,正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在项目现场,华芯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部经理赵振明向记者介绍。

华芯集成电路产业园建成后主要生产微波集成电路、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光学仪器设备等产品。其中,微波集成电路六英寸芯片可填补国内高端单片微波集成电路芯片空白,用于北斗导航、神舟飞船、天宫一号等,在航天、民用以及军事等多方面应用广泛,并可以带动上下游相关企业入驻,对于推进滨海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将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滨海区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利用工作日和每个周六的时间开展项目督查、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综合协调等工作,尤其对重点企业和在建大项目“店小二”式服务走访包靠,排忧解难。

中化弘润石油储备(潍坊)有限公司是潍坊滨海区的一家大型企业,在企业扩大规模的过程中,园区及各相关部门派驻人员,靠在一线及时解决系列问题。

“修建这条道路,按照正常的程序报批,时间比较漫长,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滨海区主动靠上服务,城管交通局、国土规建局等多个职能局到企业现场办公,实实在在地协调解决了一系列的问题,只用三个月的时间,这条道路就将修建完毕。”中化弘润石油储备(潍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茂芝在项目发展规划图前对记者说。

“和企业坐在一起,问题在一线解决,拉近了我们和企业之间的距离,我们了解企业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同时也会发现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及时使工作得到提升。”滨海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开发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辛锐说。

华芯集成电路产业园、中化弘润项目的快速推进是滨海区党员干部转作风、一线服务和提速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滨海区党员干部持续把作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工作中动真格、出实招、办真事,结合项目“春季冲锋战”行动,主动转作风、靠一线、抓服务,当好“店小二”,坚持问题导向,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有力推动了工作有序开展、措施落地生根。(记者付生 通讯员袁彦奎)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经济公安分局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邪教、反邪教思想意识,营造防邪教、反邪教氛围,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9日上午,潍坊经济公安...[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高密市“四个明确”推进课后延时服务 破解“三点半”难题

高密市以服务群众为宗旨,进一步开展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着力破解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中小学生无人看管的社会性难题,促进学生健...[详细]
高密市教育局 2018-05-08

潍坊市高新区开展雨污混排专项整治

市环保局日前发布消息,为彻底整治企业雨污混排行为,结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高新区自5月起至12月底,分三个阶段,对辖区内涉及污水排放...[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07

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动力和活力丨昌乐以“三下乡”开创乡村发展新局面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践行新理念,推动新发展,昌乐县全面推进“三农”工作,迈入结构升级、方式转变、动力转换新阶段...[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7

青州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大力转变干部作风

今年以来,青州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围绕从...[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7

全力争当“排头兵” 寿光唱响新旧动能转换“三部曲”

5月3日上午,寿光市召开新旧动能转换政策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28项重点事项,全面开展“8364”行动,即培育八大产业、突...[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7

聚力“四个滨海”建设 培育海洋产业集群 滨海区提速动能转换引领高质量发展

5月3日,笔者走进滨海,所到之处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华芯集成电路产业园、滨发商务中心、滨海旅游总部基地、海韵广场...[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7

寒亭高里街道提升镇区环境加快品质城市建设

今年以来,寒亭区高里街道聚焦“四个城市”建设目标,从提升镇区居住环境入手,不断推进品质城市建设。对街道驻地以及辖区潍九路、固高路主干...[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