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城开展专项整治 撒漏渣土车 查住当场扣下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4-16 10:50:04

潍城开展专项整治,工地和运输企业也进行自查整改

4月14日晚上,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潍城区今年提前组织渣土运输企业和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开会摸底调查,建立台账,从源头上治理渣土撒漏,对接下来被查获的违规渣土车,将进行严管重罚。

渣土车不停撒漏被堵个正着

4月14日晚上,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对违规渣土车进行查处。

当天晚上8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潍城区北宫西街与怡园路交叉口附近时,一辆渣土运输车辆被执法人员给堵了个正着。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巡查至怡园路上时,敏锐的执法人员发现地面上存在建筑石粉撒漏痕迹,立即意识到有渣土车辆经过这里。经过巡查,一辆在路上缓慢行驶、还不停撒漏着建筑石粉的渣土车被执法人员给堵住。执法人员发现,这辆渣土车拉着满满一车建筑石粉,没有进行任何遮盖处理,随着车辆颠簸,石粉不停地被撒漏在地面上,影响了市容环境,清理难度非常大。

渣土车司机坦言,出门的时候为了图省事,就没有对建筑石粉进行遮盖,抱着侥幸心理就上了路,没想到在路面上撒漏得这么严重,愿意接受处罚。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将这辆渣土车扣到了停车场,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当天晚上,记者随城管执法人员在道路上巡查发现,路面上的渣土车数量不少,但绝大多数都做了充足的防范措施,对运输的渣土进行了遮盖,存在撒漏问题的不是很多。

提前摸排建筑工地建立台账

据了解,今年为了改善渣土撒漏影响市容环境的情况,潍城区提前组织渣土运输企业和建筑施工单位进行摸底调查,从源头上治理渣土撒漏,对接下来被查获的违规渣土车,将进行严管重罚。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规范施工秩序,加强建筑工地的现场管理,他们组织各中队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了摸排,建立了台账,告知在先,明确了管理规范。

他们还约谈了辖区内19家取得建筑垃圾运输特许经营企业的负责人和辖区内30个在建开发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各建筑工地和运输企业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对渣土运输撒漏、夜间建筑施工噪音、建筑工地围挡、防止扬尘污染等问题进行自查整改。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保护正规企业的合法权益,他们还鼓励取得特许经营资格的正规企业对“黑渣土车”进行举报,并公布了举报电话。接下来,对于不服从管理、违规作业的建筑工地、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将严管重罚,查处一辆严罚一辆。 本报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王语舒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大棚樱桃上市 价格较往年偏低

近日,记者在走访青州农贸市场和超市时发现,娇艳欲滴的大棚樱桃渐渐在水果展位了占据了更多的位置。记者发现,上周还在“贵族水果”一边站...[详细]
齐鲁网 2018-04-15

潍坊新城街道凤凰社区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

近日,在高新区新城街道凤凰社区内,62岁的张淑芬站在社区的孝德文化墙前,向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说着,新制作的孝德宣传栏吸引了许多来来往往的居...[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15

坊子组织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康楷)今年以来,坊子区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活化培训方式、开展现场教学,组织...[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15

寒亭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以“研”促“改”

3月17日,寒亭、经济区两区合并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目前,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15

潍坊奎文北苑街道加速动能转换铺就发展快速路

落户于奎文区北苑街道的歌德产业园区是歌德集团按照国家级标准打造的特大型综合产业园区,近年来,园区积极发展新业态,采用GPP全产业链服务模...[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15

九龙街道以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

走进鼎梁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九龙新厂区,干净的道路、崭新的办公大楼,现代化大车间内机器轰鸣。围绕产业强市建设,九龙街道把传统产业脱胎换骨...[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13

重点项目全力突破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清池街道新旧动能转换“加速跑”

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暨“四个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后,高新区清池街道以“腾、换、转、管”为基础,制定新旧动能转换的“施工图”,谋划建...[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13

寿光开展“对标全国一流优化审批服务”工作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去年11月份以来,寿光市对标济南高新区、青岛黄岛区、杭州余杭区、佛山南海区及东莞市审批服务标准,...[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