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域旅游撬动青州清明假期旅游市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丹青

2018-04-08 15:02:04

齐鲁网潍坊4月8日讯(青州电视台 刘丹青)2018年“清明”假日期间,虽然气温偏低,但游客出游热度不减。青州市积极落实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赏花踏青游、乡村民俗游、短途自驾游倍受青睐,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180408143918

5A级景区的龙头带动效应进一步凸显

2018年以来,青州市进一步放大青州古城5A级景区品牌效应,利用传统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持续开展宣传推介。假日期间,偶园、青州府贡院等热门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良好的硬件设施、高品质的管理服务水平、浓郁的文化气息让众多游客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清明祭扫与踏青赏花游成为旅游主题

4月的青州山清水秀、鲜花烂漫、风景如画,生态游、赏花游成为最受游客青睐的旅游产品。长秋村、段村烈士祠等红色旅游景区游客明显增加。云门山、驼山也吸引了大量祈福、拜寿的游客。青州市首届杏花节、梅花节、桃花节、金斗山文化节等乡村旅游节会,为游客们呈现了一场色彩缤纷的视觉盛宴。泰和山、井塘古村等景区热度不减,南阳河、范公亭、弥河、东夷文化园以及上白洋、侯王村、黄鹿井等乡村旅游胜地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乡村生活、放松身心。

自驾游和中短程出游受到游客青睐

青州市交通便利、旅游标识引导系统健全,旅游可进入性好,受到广大自驾车游客的青睐。由于假期较短,自驾短线游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出游的重要方式。据统计,全市各大景区自驾游游客约占总接待人数的60%以上。随着市内车流量大幅增加,主要景区停车位紧张。公安、交通等部门和各景区(点)采取各种措施疏导交通,未发生重大拥堵。

文明旅游逐渐成为风尚

今年,青州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召开了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对文明旅游进行了安排部署。青州古城、八喜旅游网等各旅游志愿者工作站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宣传,青州志愿者协会、青城义工、烛光公益等志愿者组织分别在南阳河、东夷文化园、长秋村开展文明祭奠、文明旅游宣传。清明假期,旅游不文明行为较往年明显减少,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全市旅游系统员工坚守岗位,深入景区一线,协调处理各类旅游突发事件,及时解决游客咨询、投诉等问题,全力为游客提供帮助和服务。宣传、文化、公安、市场监管、交通、安监等各有关单位和有关镇、街道分工协作,全力为游客创造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确保了正常的旅游秩序。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邢潇文、xingxiaow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市凝聚作风建设合力 提速重点项目建设

青州市以作风建设凝聚强大合力,提速重点项目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青州打造全域旅游空间 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

青州紧扣“美丽青州、全域旅游”主线,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旅游品质,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空间,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青州:加强质量品牌建设 推进企业提质增效

青州市围绕品质城市建设,全面实施高端高质高效战略,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一批突出质量内涵的品牌企业脱颖而出,成为推进经济提质增效的新标...[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临朐8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 助力山村振兴

在临朐冶源镇燕子崖村,就有一名80后大学生,放弃大城市安逸的生活,选择回乡承包荒山创业,5年来,这个位于大山深处的小村子变了模样,村...[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乱扔烟头引火灾 临朐一男子被罚3000元

连日来,临朐县森林公安局加大对各镇街园区、国有林场及风景区的防火督查工作,4月2号下午,民警在巡查到五井镇上坪苇沟村时,发现失火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青州云门山街道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棚改工作,受惠于民,让利于民,造福于民”“放心签约,早日搬迁,迎接美好新生活”“像给自己老人盖房子一样盖好安置房”……在云门山街...[详细]
齐鲁网 2018-04-07

青州市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名单公布,看看有你吗?

截至2018年4月,青州市车管所已经整理出712名持B证以上的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人员,59名持B证以上的驾驶证逾期未换证人员。请下列驾驶证逾期未...[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