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厕所革命” 提升旅游窗口形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彩霞

2017-12-21 17:09:12

齐鲁网12月21日讯(临朐台 冯彩霞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革命是提升旅游业品质的务实之举。近年来,临朐县针对各旅游景区的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不断加大建设投入,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不仅更好地满足了游客的需求,也给全域旅游吹来清新的文明之风。

近日,家住城关街道南关小区的王女士来到揽翠湖天沐温泉度假村游玩,看到景区新设置的高颜值、高品质的“第三卫生间”,她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感觉他这边卫生间设置的很合理,很方便,而且还有儿童专门用的小坐便器,也符合儿童的身高,而且还有专门的给小孩洗手的浴盆,非常方便,然后收拾的很干净,很卫生,跟在家里差不多,很满意。

第三卫生间,也称家庭卫生间,是专门为行为障碍者或者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它的设置,有助于解决特殊游客群体的入厕需求。

揽翠湖天沐温泉度假村温泉部经理郭涛:我们第三卫生间装有中央空调,配套儿童座椅,年幼的孩子可以坐在上边,避免他摔伤,婴儿呢在这个地方我们还有婴儿床,可以让母亲给孩子换个尿布,提供一些方便。

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临朐县将厕所革命作为核心景区旅游设施提质升级工程的重中之重,像揽翠湖温泉度假村一样,2013年至2015年,沂山风景区投入1200余万元,完成景区内7座3A级旅游厕所,1座2A级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充分满足旅游高峰期游客的入厕需求。

沂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衣光国:在这个3A级厕所里,我们配有休息室,能够提供饮水、音乐等服务,为游客提供比较温馨的入厕环境。卫生间免费提供手纸,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到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母婴室、残疾人专用设施配套齐全。

“精品公厕”的打造,需要齐全的配套设施,更离不开精心的维护与管理。在沂山风景区公厕入口处,悬挂着一个“公厕公示”,上面标注着厕所管理员与保洁员,维护与管理明确到具体责任人。

沂山风景区公厕保洁管理员吕传成:我每天早上6点就开始打扫公厕卫生,保证上班期间人不离岗、随脏随擦,力争做到干净、整洁、无异味。

同时,沂山风景区注重打造旅游厕所文化氛围,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沂山旅游文化节目,走廊墙面风景画展示沂山风景的独特魅力,张贴厕所文明宣传标语,引导游客和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健康、向上的旅游厕所文化。

2015年国家旅游局发出“旅游厕所革命”号召以来,临朐县制定了旅游厕所建设计划,重点对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重点旅游餐馆,旅游集散中心等旅游场所进行改造提升,截至目前,总投资1844万元,改建新建各类旅游厕所近100处,星级旅游厕所8处,增加厕位数710个。全县各大旅游景点基本实现厕所数量配置充足、干净无味、免费使用、管理有效,有力提升了全县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wangliangjia]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乐3家企业入围第七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近日,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公布了第七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由昌乐县中小企业办公室组织申报的潍坊佳诚数码有限公司、昌乐好友油脂...[详细]
齐鲁网 2017-12-21

昌乐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12月20日上午,昌乐县委县政府就当前安全工作召开紧急会议,县委书记卞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邱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良华主持...[详细]
齐鲁网 2017-12-21

昌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12月18日,昌乐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临朐柳山镇99个扶贫项目托起百姓新希望

临朐柳山镇根据实际,创新扶贫方式,建设扶贫车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高密一镇三村荣获山东省森林乡镇、村居称号

日前,省林业厅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森林乡镇(50个)、山东省森林村居(500个)名单。其中高密市井沟镇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森林乡镇名单称...[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昌乐: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推动全县农业转型升级

“党的十九大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日前,记者在采访县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时他表...[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昌乐为7351名贫困人口补贴医保110万元

今年10月底,昌乐为7351名精准扶贫人员建立了人员明细台账,并全部参加居民医保,并按一档标准对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补贴,补贴总额为110.27万...[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昌乐加快九龙湖片区综合开发 打造生态宜居小镇

昌乐围绕“山水”作文章,通过农村社区建设、生态景观改造,着重凸显地域文化特色,建设以人为核心的生态宜居小镇。[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临朐:车辆购置税优惠取消倒计时 搭乘末班车的消费者要抓紧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去年底联合发布的《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高密40个老旧小区换装提档

今年以来,高密市投资490多万元,对文庙巷小区、东小庄居民小区、农行西院、实验中学宿舍、高源小区、娘娘庙锻压宿舍等40个老旧小区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