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乐九龙湖片区综合开发项目“风姿”初绽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睿 徐海芹

2017-10-26 14:20:10

81期1版11

齐鲁网潍坊10月26日讯(昌乐台 赵睿 徐海芹)10月21日,记者走进九龙湖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的安置区施工现场看到,随着一幢幢居民楼房拔地而起,一处新型农村社区正在展露新颜。

在施工现场,几辆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忙碌作业,推土车来回平整土地,工程车穿梭其间,建设人员紧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伴着机器的轰鸣,踏着松软的泥土,34岁的李绩成正忙着码砌绿化带的路沿石砖。他告诉记者,作为一线施工工人,想到自己的付出能够圆了回迁村民的安居梦,这种幸福感不言而喻。

“为让我们早日搬入社区,社区工地干活的工人加班加点作业,很感谢他们。现在路过安置区施工场地,看见新小区建设进度这么快,我心里特别高兴。”憧憬着新社区的安居梦,杨辛庄村村民杨同玉心情迫切、感慨万分,“昔日出行不便、居住简陋、配套陈旧的居住环境,终于要被高质量、高标准的设施建设所取代。”

九龙湖社区是九龙湖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九龙湖片区居民的集中居住区,也是南寨水库扩建的移民安置区,是昌乐重点打造的新型农村社区。社区涵盖了附近方西冯村、杨辛庄村、金家庄村、石庙子村、岳家河村5个村的整体搬迁,接下来还需承载边下村、下楼村、东刘村、边下河南村、杨徐村、周家庄村的村民搬迁。社区一期工程规划占地178亩,主要建设容纳948户、面积15万平方米的27栋住宅楼,同时建设1处社区服务中心、1处幼儿园、1处商业中心和1处大型地下停车场。

截至目前,整个社区30栋楼主体已全部完工,所有居民楼外墙装饰全部完成,内部装修完成95%。小区内道路已完成70%,计划月底前完工。小区内绿化覆盖率达到35%,常规落叶树木已经栽种完成。外场的配套设施如水、电、暖管道以及通讯等设备正在施工中。据昌乐县九龙湖开发办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刘文介绍,计划11月份安置房分配到户。

“连日来,建设、施工、监理各方所有工作人员全部靠在项目建设现场,并增加了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加紧施工。同时,为保证材料供应及时,特殊岗位加班施工,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按期交付使用。”全力以赴抓质量,加班加点不懈怠,九龙湖社区安置房项目负责人刘凯言辞坚定,“为将社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好,施工方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严把建设质量关,力争让返迁居民住得安全、住得舒心。对于多年生活在危陋住宅的农村居民来说,将来的新家会更舒适,生活会更美好。”

南寨水库扩建项目也是九龙湖综合开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总投资3.56亿元,按五十年一遇洪水设计,扩建后总库容将由目前的425万立方米升级到1036万立方米,兴利库容由237万立方米扩大到820万立方米,水库规模将从小Ⅰ型水库扩建为中型水库。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库扩挖及库岸防护、大坝加高培厚、原址拆除改建溢洪闸、原放水洞拆除改建、移址改建取水泵站等。

截至目前,大坝填筑、溢洪闸和放水洞工程已完成,坝前压重全部完成。生产桥、泵站工程已完成;办公楼基础、一层框架混凝土工程已完成,二层框架混凝土工程已浇筑完成,正在进行三层框架及屋面钢筋和模板的制安工作。大坝防渗工程已完成。支流沟护砌工程完成90%,围网沟槽开挖200米,并安装完成150米。上游坝坡工程已完成,下游坝坡工程完成50%;测压井下管完成,坝顶道路水稳层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养护。库区开挖及抬田工程已完成合同工程量的85%。

“南寨水库扩建项目完成后,可与高崖水库串联,在满足下游生态用水的前提下为城区供水,缓解城区及周边供水矛盾,保障供水安全。同时,还可以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提高水库的防洪能力,为下游提供更加可靠的防洪安全保障。以南寨水库为依托,充分利用其地理位置,根据山水格局资源分布,在县城南部形成绿色生态旅游区,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并带动周边综合开发,使该区域成为城区发展新的突破口和亮点。”刘文就南寨水库扩建项目的意义作了简洁而精辟的阐述。

据了解,九龙湖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60亿元,利用5年时间,完成南寨水库扩建、九龙湖社区、龙泉寺、“伊甸园—蓝色梦想”文化旅游综合体、五虎山农业生态观光园、六大蓝宝石主题区、两处田园风情景区、九龙湖小学等子项目,并完善道路、水、电、暖、燃气等基础设施配套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配套。依托该项目,着力发展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产业,打造全县唯一一处省级特色小镇——方山蓝宝石小镇。届时,一幅生机盎然的南部生态新城画卷将会全景式呈现。

[责任编辑:杨凡、wangliangjia]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食品安全主题公园启用 助力“食安青州”建设

青州市以创建全省食品安全先进市为契机,不断加强食品安全标准化建设,完善监管体系,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着力打造“...[详细]
齐鲁网 2017-10-26

青州: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开市场活力之门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州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惠及更多的企业和群众。[详细]
齐鲁网 2017-10-26

高密:港澳通行再次签注仅需三分钟

“把零钱展平,一张张地放进去……”近日,在高密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服务区,市民杜女士首次用三分钟完成了她的港澳通行证二次签注。她不禁...[详细]
齐鲁网 2017-10-25

青州市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年审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2017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青州市顺利通过年审,继续保留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详细]
齐鲁网 2017-10-25

青州一村民下姜井缺氧晕倒 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日前,青州市何官镇赵铺村一村民在自家姜井干活的时候,因缺氧晕倒,与她一同干活的邻居见状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详细]
齐鲁网 2017-10-24

昌乐:姜王大赛 单株18.6斤重大姜夺冠

10月23日,昌乐大姜吉尼斯挑战大赛在鄌郚镇音乐文化广场举办,来自红河镇少槐村的刘义锋的大姜以单株重18.6斤的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夺得姜...[详细]
齐鲁网 2017-10-24

昌乐8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站 手机APP扫码轻松充电

细心的市民发现,城区不少地方增添了些“奇怪”的设施,有的类似加油桩,还有些像方形托盘秤。它们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走近仔细观察一下,...[详细]
齐鲁网 2017-10-24

临朐:依托生态优势激活朐城全域旅游发展

今年以来,临朐县围绕潍坊市提出的“四个城市”建设目标,主动适应新形势,寻标对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禀赋,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0-24

昌乐:吸引“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290多名

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昌乐正处在从量的积累向质的跨越、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和关键节点,在...[详细]
齐鲁网 2017-10-24

今年1-8月份 昌乐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8.9亿元

今年以来,昌乐县围绕“四新”“四化”和新旧动能转换,聚焦“五个一批”,集中力量抓项目,对内推进企业膨胀,对外加强招商引资,用项目搭...[详细]
齐鲁网 2017-10-24

昌乐一摄影作品喜获“泰山文艺奖”

近日,第十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评选揭晓并颁奖。潍坊共有6件作品当选,其中,昌乐县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杜延芬摄影作品——《新农村换...[详细]
齐鲁网 2017-10-19

高密:整治非法制砂场 改善胶河周边生态环境

一辆辆机械车奔驰在胶河的沿线,一台台挖掘机轰鸣着持续作业,一座座堆积如山的砂丘被逐渐清空。近日,在高密市孟家沟水库沿线,多家制砂场...[详细]
齐鲁网 2017-10-19

高密重拳出击 惩治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行为

近日,高密交警大队在市区进行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对涉嫌此项违章的驾驶员,均依《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详细]
齐鲁网 2017-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