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法院公布10大典型案例 一人因房贷受限主动还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宵硕

2017-10-13 10:31:10

齐鲁网潍坊10月13日讯( 青州电视台 张宵硕 ) 日前,青州市人民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召开,向社会各界发布法院“百日攻坚执行”专项活动的战果。法院执行一庭庭长鲍茂方公布十大典型案例,青州市金牛恒基钙业有限公司被纳入失信名单,多名失信人员未正常履行房产被依法拍卖,一名失信人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刑4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具体案例信息如下。

案例一、窦璐玮非法处置法院查封财产被判缓刑

焦桂玲与李成林、窦璐玮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李成林、窦璐玮到期不履行调解协议。执行立案后,法院于2014年1月下达了执行通知书,限令被执行人十五日内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到期仍未履行。在执行过程中查明,法院在案件审理阶段依法查封被执行人窦璐玮名下的鲁VUP173宝马车一辆。窦璐玮明知上述车辆被法院查封仍隐瞒真相,以不过户的方式将该车以3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唐某,致使案件执行不能。该案经公安机关侦查,检察院公诉,被告人窦璐玮被法院以非法处置被查封的财产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案例二、贾荣岗非法处置法院查封财产被处罚金

杨忠平与青州市荣峻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青州市胜铭工贸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上述两公司到期不履行调解协议。执行立案后,法院于2013年3月依法查封了上述两公司的15台装载机成品及半成品等财产。同年9月,青州市荣峻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贾荣岗在明知上述财产被法院查封、且公司对杨忠平所欠债务未全部偿还的情况下,私自将上述财产予以转移。该案在公安机关刑事侦查阶段,贾荣岗及其家属向杨忠平清偿所欠债务,并取得谅解。2017年5月,被告人贾荣岗被法院以非法处置被查封的财产罪判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案例三、王继远因存款被冻结而主动清偿欠款

刘福贵与王继远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于2007年1月做出判决,判令王继远于判决生效后三日内偿付刘福贵鸭料款1.3万余元。执行立案后,王继远向刘福贵支付了6500元的欠款,此后便不见其人,而其名下也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17年8月,法院通过执行系统查到王继远的银行账户内有存款1万余元,便将其存款冻结,并通知其家人。此后,王继远的儿子主动到法院,表示愿意协商处理。最终双方达成再行支付1万元的执行和解协议,此案执行终结。

案例四、崔洪亮迫于家庭压力而支付交通事故赔偿款

刘海红、曲志浩等与崔洪亮、崔洪永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济南历城区法院于2009年8月作出判决,判令崔洪亮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支付原告各项损失11万余元,崔洪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两人均未履行赔偿义务,历城法院于当年将案件委托青州法院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崔洪永缴纳了3.5万元赔偿款,而崔洪亮则不见其人,也未发现其名下由可供执行的财产。2017年9月4日,执行人员通过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将崔洪亮传唤到庭,并将其司法拘留。崔家因担心自己的行为会影响子女前途,而主动与对方协商,达成、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并写下了具结悔过书,9月7日,崔洪亮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案例五、尹震失信被纳入黑名单限制行业准入

尹震系山东金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州分公司负责人,2013年12月至2015年5月,尹震以高息为诱饵共吸收130余人4614.2万元的存款,至案发时仍有3396.2万元未归还。2016年11月2日,尹震被青州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财产刑执行过程中,2017年5月10日尹震被青州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一定时间内禁止其进入相关行业,以有效保护投资人权益。

案例六、蔡春水怕影响名声而支付交通事故赔偿款

刘长华与蔡春水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法院于2012年11月作出判决,判令蔡春水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赔偿刘长华11806.44元。判决生效后,因蔡春水未履行赔偿义务,刘长华申请强制执行。因蔡春水常年在外务工,执行人员多次上门找寻蔡春水均无功而返。今年7月初,执行人员在蔡春水家的大门口张贴执行公告,引来同村村民围观,蔡春水得知后,害怕此事的传播会影响自己的名声,而于次日主动联系执行人员,并与对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第三日,蔡春水向刘长华一次性赔偿12039元,该案就此了结。

案例七、李辉清因房贷受限而主动清偿合同欠款

青州仁合保温鸡舍板材厂与李辉清承揽合同纠纷案,法院于2015年9月作出判决,判令李辉清在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向青州仁合保温鸡舍板材厂支付合同欠款11000元。判决生效后,李辉清未履行判决。执行立案后,法院将李辉清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年6月初,李辉清申请办理房贷时,被银行告知其已被列入失信名单,不能办理贷款业务,李辉清于是主动联系执行人员,并于7月中旬交纳了合同欠款及诉讼费用,青州仁合保温鸡舍板材厂放弃了迟延履行金。款项过付后,法院将李辉清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下。

案例八、马杰、王金红主动腾空被拍卖房屋

因金融借贷纠纷,刘正营的房产被司法拍卖,马杰以66万元的价格竞得,法院裁定,该房产归马杰所有,马杰可持本裁定到相关机构办理产权过户登记手续。后因刘正营、丁明亮夫妇仍占据房产,马杰、王金红夫妇诉至法院,法院于2016年8月作出判决,判令刘正营、丁明亮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腾空所占房屋并交付马杰、王金红。执行立案后,执行人员发布了执行通知和执行公告,并多次上门释法,但刘某夫妇拒不配合,执行人员向两人送达了限期迁出的最后通牒,并准备强制腾房,慑于压力,刘正营、丁明亮最终主动腾空并搬离房屋。

案例九、李守明未按时还款房产被司法网拍

王友新与李守明民间借贷纠纷案,在法院主持下,双方于2016年4月达成调解协议:李守明于6月15日前偿还王友新借款50万元,王友新自愿放弃其他诉求。后因李守明未按时偿还借款,王友新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通过网络平台将查封的李守明的房产进行司法拍卖,并以666880元的价格成交。9月15日,竞买人交清全部房款,目前,钱款已过付给申请执行人,本案执行完毕。

案例十、青州市金牛恒基钙业有限公司被纳入失信名单

袁海燕与青州市金牛恒基钙业有限公司、常佰华民间借贷纠纷案,法院于2015年12月作出判决,判令青州市金牛恒基钙业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袁海燕借款122.5万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保证人常佰华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因两被告均未偿还借款,本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除本案外,青州市金牛恒基钙业有限公司还涉及其他多起执行案件尚未履行。2017年3月27日,法院因此案将青州市金牛恒基钙业有限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联合进行信用惩戒, 促使其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责任编辑:邢潇文、xingxiaow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临朐1200多家展商齐聚窗博会 全铝家居亮相受追捧

作为江北铝型材第一县,铝型材是临朐县的优势产业,铝材产品更是蜚声海内外。每年举办的窗博会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外知名的铝型材相关产业品牌...[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昌乐:清理村(社区)证明材料 方便百姓办事儿

为进一步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潍坊市村(社区)开具证明材料清单的通知》,向社会公...[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青州规范普通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

近日,记者从青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物价局窗口获悉,为规范青州市普通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行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潍坊市发改委、潍...[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青州这六个地方入选乡村旅游标杆示范项目

日前,潍坊市旅发委公布了2017年度上半年乡村旅游标杆示范项目名单,青州市庙子镇圣峪口村、弥河镇赤涧农业公园、王坟镇清风峪农庄、胡林古...[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2017山东非遗保护优秀科研成果出炉 青州一成果获二等奖

青州:2017年山东非遗保护优秀科研成果出炉,青州一成果获二等奖[详细]
齐鲁网 2017-10-13

潍坊市领导来昌乐调度推进比德文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工作

10月10日下午,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昌乐,专题调度推进比德文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10-12

昌乐:未来两天降雨逐渐停止 气温降幅明显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11日,我县有一次降雨、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阴有小雨,北风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青州鸡蛋价格跌进3元区 节后靠零售维持

今年鸡蛋价格大起大落,上半年蛋价曾一路暴跌至2元最低点,6月份开始,一路涨至5.4元/斤左右。自9月开始,蛋价涨势出现疲态,从5元/斤高点...[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昌乐县37家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今年以来,昌乐县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升重点领域、行业节能管理水平,综合运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政策倒逼企业转型...[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昌乐宝博会10月13日开幕 珠宝业户亮出精品

2017中国(昌乐)国际宝石博览会将于10月13日盛大开幕,为了迎接这场精品宝石盛宴,我县广大珠宝业户备足货源,亮出精品,全力迎接一年一度宝...[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昌乐融入互联网跨境交易平台 加速乐器品牌国际化步伐

昌乐乐器企业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要求,不断探索新机制、新办法,通过融入互联网跨境交易平台,借势借力加速乐器品牌国际化步伐,推动产...[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公布 青州位列59位

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今天发布,山东省15县市上榜,分别是龙口市、即墨市、荣成市、莱州市、招远市、新泰市、广饶县、肥城市、青州...[详细]
齐鲁网 2017-10-10

昌乐农业绿色发展助推耕地质量提升

提高耕地质量,对于保障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至关重要。今年以来,我县以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为主线,加强农业土壤污染防治,切实提高有机肥资...[详细]
齐鲁网 2017-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