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以“花博会之石”攻“特色小镇之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刘丹青 通讯员 刘铠铭

2017-10-03 17:26:10

齐鲁网潍坊10月3日讯(青州电视台 刘丹青  通讯员 刘铠铭  )花博会筹备会议召开后,黄楼街道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花博会工作总体部署,以花博会召开为契机,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早部署,努力实现花卉博览盛会大繁荣、特色小镇建设大提速、花卉特色产业大发展、花卉生态旅游大升级,深化“四个城市”建设成效,打造天蓝、山青、水绿、人美的魅力黄楼。

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市花博会筹备会议召开后,该街道立即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花博会保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党政办、花卉办、执法中队、环卫一体化等,形成了统一领导、分工明确、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良好局面;制定了《关于第17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第11届山东省花卉交易会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划定“责任田”,具体任务落实到人,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级级有任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每项工作有人管、有分工、有落实、有结果、有实效,全力做好花博会筹备工作。

加强组织协调,全力做好工作。根据花博会筹委会责任分工,立足单位实际,该街道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全力配合做好筹备工作。协调山东国贸公司、盛景苗木有限公司做好布展前的清厅、展厅内外地面维修、排水管道及井盖检修等工作;协调环卫局等做好花博会期间厅外卫生、展区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协调行政执法局完成辖区及场馆周边主要路段的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并做好花博会期间展厅内外及主要路段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的管理工作;安排场馆周边沿线各管区、各村完成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以及筹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提升镇容镇貌,打造品质黄楼。结合全市“四个城市”建设总体部署,该街道以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为契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升镇容镇貌。相继开展10t以下燃煤锅炉“清零行动”、散煤治理专项行动、“小散乱污”企业治理行动、河长制“清河行动”、路域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环保炉具、型煤推广活动等,全面优化镇村环境、人居环境,打造“品质城镇”名片。截至目前,该街道先后拆除工业生活类燃煤锅炉50台、花卉企业燃煤锅炉21台、花卉种植户燃煤小锅炉1100余台;清理河道垃圾、淤泥约3.93立方米,沿河新栽植柳树2000余棵,整理护坡、河道12公里。

立足产业特色,打造旅游品牌。该街道立足辖区花卉、书画两大特色产业,以花博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旅游品牌建设,切实做到让游客能够来、留得住、玩得好。坚持规划引领,2017年上半年,该街道完成了花卉特色小镇概念性规划,为花卉小镇建设提供总体遵循和蓝图;突出产业特色,围绕花卉产业,依托弥河、七色花街等旅游服务设施,重点规划设计了3条特色旅游线路,打造了花乡驿站和3A级花好月圆景区,进一步丰富了花博会及花卉旅游业态;强化文旅融合,依托黄楼文化艺术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的有利时机,统筹翰墨青州·2017中国书画年会活动,树立和提升品牌形象,实现两大盛会比翼双飞、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邢潇文、xingxiaow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高标准提升范公亭路 市民出行更安全舒适

青州市范公亭中路提升改造工程是青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重点民生工程。经过6个月的精细化施工,日前,这条精品样板路又以崭新形象展现在...[详细]
齐鲁网 2017-10-03

昌乐256辆出租车“体检”迎双节 严打违法违规营运行为

国庆节、仲秋节将至,为确保节日出租车运输安全,9月28日,昌乐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256辆出租车逐车进行安全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7-10-03

昌乐多措并举打响散煤治理攻坚战 共配送型煤14000吨

今年以来,昌乐县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散煤治理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全县散煤治理工...[详细]
齐鲁网 2017-10-03

青州市车管所国庆假期期间正常办理业务

国庆、仲秋双节将至,青州市返乡群众探亲访友、自驾旅游观光出行需求激增,为方便广大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青州市车管所10月1日—8日期间不...[详细]
齐鲁网 2017-10-02

昌乐:举行首次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宪法宣誓仪式

9月28日上午,昌乐县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入职宪法宣誓仪式在城关商务社区举行。29名新录用公务员面向国旗,抚案宪法,庄严宣誓:忠于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9-28

临朐拆除乱搭乱建120余处 违法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

近日,临朐县治违办组织城管、公安、城关街办等单位,共拆除乱搭乱建120余处,违法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详细]
齐鲁网 2017-09-27

昌乐干部下访征求群众意见密切党群关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详细]
齐鲁网 2017-09-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