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青州打出第一针宫颈癌疫苗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振环

2017-08-23 10:27:08

齐鲁网潍坊8月23日讯(青州电视台 王振环)自从7月31日,德州打出内地第一针宫颈癌疫苗,不少青州市民翘首期盼,希望能在当地接种宫颈癌疫苗。盼望着,盼望着,宫颈癌疫苗终于来了。

8月22号,在青州市疾控中心的接种室里,记者见到了青州首个接种宫颈癌疫苗的董女士。董女士说,“自从听说这个宫颈癌疫苗以后,我就非常关注这个事,现在疾控中心有了这个疫苗,我第一时间就过来接种,预防宫颈癌,保护自己的健康。”

据了解,每年,中国的宫颈癌病例占全球的28% 以上,新发现的宫颈癌病例为10万,死亡病例3万,是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三大高发癌症。

青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正新说,“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现在比较常见的是有(hpv)16和18两种,而由这两种研制形成了二价宫颈癌疫苗,它能够预防百分之七十的宫颈癌。”

据了解,该疫苗属于第二类疫苗,每支617元。青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正新说,“疫苗将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按照0、1、6的接种程序,也就是说第一剂和第二剂间隔一个月,第二剂和第三剂间隔三个月,三剂接种完毕需要半年的时间。”

目前,青州市疾控中心购进了300人次的疫苗,该疫苗适用于9—25周岁的女性,接种后三个月内避免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不推荐和其他医药产品混合注射。妊娠期和准备怀孕的妇女不推荐接种。

嗯,宫颈癌疫苗无疑是目前预防宫颈癌的最佳策略,但需要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定期的宫颈癌筛查对于预防宫颈癌也非常有帮助,早期宫颈癌的治愈率也在90%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wangliangjia]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临朐:手绘年画淌出扶贫好路子 助力村民发家致富

临朐:手绘年画淌出扶贫好路子 助力村民发家致富

临朐县文化资源丰厚,文化底蕴深厚,是首批全国文化模范县。特别是手绘年画在长期的传承与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特有的艺术风格。冶源镇吕家楼...[详细]
齐鲁网 2017-08-23

潍坊市副市长李平到昌乐县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8月22日,潍坊市副市长李平来昌乐县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和乡镇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卞汉林,县委副书记张建伟分别陪同。[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青州市在京流动党员党总支成立

8月20日,青州市在京流动党员党总支在北京举行成立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南拓东进 昌乐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确定

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昌乐把“四个城市”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从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出发,将加快推进一批重大规划、布局的谋划和落地。 [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昌乐北关片区904户棚改搬迁五天完美收官

8月17日上午9点,在北关片区棚改指挥部,随着最后一户棚改居民签订协议,标志着北关片区904户棚改搬迁协议签订全部清零。 [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昌乐:大力提升“造血”功能 助推精准扶贫

昌乐立足大棚蔬菜种植优势,倾斜政策、整合资金,按照“以棚带户”的方式,探索“扶贫大棚”助力脱贫模式,由以往的“输血模式”转变为“造...[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青州:超速被抓拍 奇葩司机偷拆测速仪被刑拘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是每个市民应有的素养,可是有的人明知自己违法,却不接受教训,反而动起了歪脑筋,在监控底下顺走交通测速仪,结果被抓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青州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开展辖区网吧、KTV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辖区治安管理,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日前,青州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网吧...[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青州市博物馆部分展厅提升改造 暂时关闭

青州市博物馆展厅调整通知 敬请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青州市公安局东夏派出所对辖区旅馆业进行检查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治安环境,有效堵塞犯罪漏洞,加强对行业场所的管控力度,近日,青州市公安局东夏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旅馆业开展专项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昌乐顺利通过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4A级评价实地复核

8月17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检查组一行3人,在潍坊市运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昌乐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4A级评价结果进行实地复核。[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