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特色葡萄大丰收 农民增收致富新道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振环

2017-07-19 15:17:07

齐鲁网潍坊7月19日讯(青州电视台 王振环)眼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青州市弥河镇东桑村村民冯文华种植的特色葡萄大丰收,这一特色品种投资少、产量高、易储存、耐运输,为广大农户了找到一条快速增收的高效益特色农业之路。

弥河镇东桑村葡萄种植户冯文华介绍说,“这是我种的红蜜香葡萄,咱中国农科院研究出来的新品种,它的产量高,见效快,去年清明栽上的,今年一亩地能达到1万斤的产量。”

一串串晶莹剔透、鲜嫩水灵的红紫色葡萄散发着诱人的果香,不时有村民品尝购买。弥河镇东桑村村民王元香说,“尝着这个葡萄又脆又甜,和水果一样,口感很好,硬度很大。”

冯文华共种植了4亩地4000棵葡萄,采取大棚种植,他说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病虫害,方便管理。“基本上不打药,就是打点叶面肥什么的,这一块管理很简单,成熟的时候安上防虫网,防鸟网,减少了它的病害这一块。”

为了保证红蜜香葡萄的品质,冯文华让每棵葡萄只留4穗,成熟以后,每穗重的能有五六斤,轻的也有两三斤。

弥河镇东桑村葡萄种植户冯文华说,“有来采摘的,再有就是大水果商有来订货的,他们来品尝以后口感对比一下,咱这个葡萄的口感特别好,糖度达到23度,很甜很好吃,咱这个葡萄口感好,好吃,耐运输,咱这个葡萄价格相对来说就是比他们价格就是高点儿,他们的卖8块,咱都是10块钱,同样的就是比他们的价格高,本身咱葡萄的质量在这摆着。”

一般葡萄一亩能产4000斤左右,而红蜜香葡萄一亩能产一万多斤,冯文华这两个大棚一年就能收获40000多斤葡萄,全部销售完能有40多万的收入,而他连大棚带葡萄一共投入了10万元,这样刨除肥料、人工的开支,一年还能收入20万元,这可馋坏了同村的村民。弥河镇东桑村村民王元香说,“看着他种着岗好,去年种的,亩产达到一万斤,俺今年也栽的,看着岗喜人,产量也很高,别的收入也不是很好,种这个葡萄看着也行,这不就栽上了。”

投资少、见效快,技术、管理都简单,弥河镇东桑村党支部书记冯岗看在眼里,他认为这是村民发家致富的好路子,“今年第一年挂果,效果非常好,不光是从颜色上,还有口感上,产量等等这个品种看来是很有值得推广的一个很好的品种,这样我们有个打算就是,以这个基地为中心,发展一个合作社性质的,准备以这个品种为一村一品,以俺村为中心,再带动邻村的或者是更远的,各个乡镇的,把这个品种推广开来。”

嗯,真不错,希望这样的好品种能得到迅速推广,希望冯文华能成为种植红蜜香葡萄的带头人,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责任编辑:王亮家、wangliangjia]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S102济青线青州绕城段改线工程顺利推进

经过前期紧张建设,S102济青线青州绕城段改线工程(新南环路)顺利推进。[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昌乐今年前六月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13040万元

今年以来,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昌乐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采取...[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青州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三项措施 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2017年以来,青州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户籍室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推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通过实行八小时内业务受理“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青州市公安局谭坊派出所开展警务助理培训从优推选助理中队长

为切实抓好“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提升村居警务助理实际工作能力、业务素质,有效发挥他们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的作用,日前,青州市公安...[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青州公安局谭坊派出所刑事拘留四名涉嫌污染环境的犯罪嫌疑人

7月14日,青州市公安局谭坊派出所将四名涉嫌污染环境罪的犯罪嫌疑人脱某源、王某超、陈某凯、杜某福抓获。[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青州一男子溺水昏迷 全城寻找家属

7月17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在青州微信群里很多人都在转发一条关于中年男子溺水,无人认识溺水者帮忙寻找亲属的消息。后经青州市公安局邵庄...[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昌乐:抢抓时间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昌乐县自7月15日进入主汛期以来,普降大雨暴雨。受暖湿气流影响,15日16时至16日6时,昌乐县迎来明显降水,平均降水量为22毫米,尧沟中华西...[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昌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八成以上用于民生

今年以来,昌乐县财政局在认真组织财政收入的同时,统筹安排支出,加大民生投入,上半年各项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8%,比去年同...[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临朐争取到位中央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资金3540万元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民生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中心城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完善城市配套的需要。临朐县财政局主动发挥财政职能,...[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高密两样食品被评为“潍坊名吃”

近期,在潍坊坊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第三批“潍坊餐饮老店”、“潍坊名吃”评选认定工作中,高密市传来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毛传来元宵”和高密市...[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高密:强化服务加大扶持 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又到大学生毕业就业季,高密市立足部门职能,通过强化政策宣传、就业服务和创业引领等举措,力争让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实现充分...[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青州构建节水型社区 力促人与自然社会和谐统一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人类最宝贵的自然资源。青州市在加强节水意识宣传、在工农业生产上推广节水新模式的同时,积极构建节水型社区,力促人与...[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青州市公安局东夏派出所对辖区加油站进行检查

为切实做好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监管工作, 日前,东夏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