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州企业发扬“工匠精神”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新民

2017-05-06 08:48:05

齐鲁网潍坊5月6日讯(青州电视台 徐新民)青州企业积极发扬“工匠精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潜心上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快产品迈向中高端,赢得转型升级主动权。

近日,作为卡特彼勒旗下的山工牌推土机荣获“2016年中国推土机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这是公司潜心抓质量结出的硕果。

如今,浓厚的质量文化已根植于人人心中。公司供应商零部件检验员祝立安,每天都要检测几百套零部件,一个小小的颗粒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严格的检测体系把好了源头关,完善的装配标准更提升着产品质量。在公司装配车间,每个螺丝的装配流程都进行了严格规范。

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价值流经理  张新:“少了其中任何一个工序,都可能会造成我们螺栓扭矩过大或者螺栓松动这些问题。一台整机可能有上千个螺栓,我们的要求就是每一个螺栓我们都不要放过。”

如今,在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以“工匠精神”为引领,所有生产环节都设立了标准,进行了规范。采访 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价值流经理 张新:“每一个工位都有一套工艺文件来支持,这样才能够真正实现装配的标准化。通过去年我们一年的表现,我们一台车13个缺陷到目前的6个缺陷,整体的缺陷数量是一个很大幅度的降低。”

提升质量是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永恒主题。作为山东省最大的蚕丝被生产经营厂家,青州广通恒达贸易有限公司以打造百年企业为目标,围绕提升产品质量,采用的“纵横交错,层层网叠”工艺,保持了蚕丝被的良好特性。广通恒达贸易公司销售经理 董坤:“一般都是两个人去制作,做出来的蚕丝被就容易塌陷,容易断层,我们现在是4个工人在制作,同时拉伸,同时去铺,横竖都要拉开,像我们一斤的蚕丝被铺到7层以上,这样做出来的蚕丝被就像一层网子一样,完美地结合在一块。”

除了严格遵守生产工艺,公司还建立了完善的检测体系。广通恒达贸易公司销售经理 董坤:“有专人专门进行检品,对被罩、蚕丝进行二次检验,检品完之后进行检针,经过检品和检针之后,我们被子要放到消毒车间进行消毒,经过4小时以上的负离子消毒之后,这样的蚕丝被才能放到市场上去。”

良好的产品质量,推动着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公司年生产蚕丝棉120吨以上,年生产蚕丝被10万条以上,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出口欧美、日、韩、俄罗斯等国家。

[责任编辑:杨凡、wangliangjia]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邵庄镇:村村设立警务助理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邵庄镇深入推进“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92名警务助理目前已全部到位开展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5-06

昌乐建立“1+N”经责审计模式

为解决经责审计占用审计力量多,审计人员严重不足的现象,昌乐县审计局建立“1+N”的经责审计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昌邑教师遭遇电信诈骗 公安拦截平台发挥威力

近年来,利用电信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前几天昌邑市市民孟女士就遇上了一次,好在如今公安部门有了电信诈骗拦截平台,在最短时间内终止了诈...[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昌乐县审计局法制科荣获潍坊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近日,昌乐县审计局法制科在潍坊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集中表彰大会上,被潍坊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全市审计系统唯...[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昌乐切实做好群众反映热点问题整治

昌乐县城管执法局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展开工作,加大执法和规范力度,努力让群众生活的更幸福。[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临朐70岁老人酒驾酿惨剧

近日,临朐县山旺镇一位70岁老人酒后驾驶机动车不慎坠入桥下,导致死亡,造成惨剧。[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临朐:道路标线变清晰 市民出行更“安全”

为让市民有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近日,临朐县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对城区内所有道路标线进行了施划。[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临朐县组织开展砂场设备底座爆破拆除

临朐县自今年3月10日开展矿产资源综合整治以来,砂管、国土、公安等有关部门及相关镇街政府精心组织,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全力推进工作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青州开展“文明入心 文化上墙”公益文化墙体绘制工作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化乡村环境,青州市大力开展“文明入心 文化上墙”公益文化墙体绘制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寿光疯狂盗窃货车电瓶、电动车嫌疑人被抓获

2016年8月中旬,在寿光市文家街道一蔬菜公司院内,发生了一起货车电瓶被盗案件,两辆货车上的4块电瓶被盗,损失价值较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寿光:爆闪灯被盗 男子被抓获称只因灯太美

为减少辖区内一路口频发事故,寿光市交警大队在路口安装了爆闪灯以作警示,却没料灯刚装上就被盗走。警方通过技术手段,最终锁定了来往于淄...[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昌乐被评为潍坊市“扫黄打非”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记者从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上获悉,昌乐县被评为潍坊市“扫黄打非”工作先进单位,县文化执法局执法大队队员郭焕亮被评为省“扫...[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潍坊昌邑:农妇压面机绞手 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5月4日10时38分,昌邑119指挥中心接警称:昌邑市围子街办西小章村一妇女操作压面机时手被卡在压面机内,需要紧急救助。昌邑大队石化路中队...[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