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密:鸡年新春到 观赏鸡走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3 11:05:01

齐鲁网潍坊1月13日讯(高密台 李军 牟乃宗)鸡是人类亲密的朋友,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鸡年到了,作为新年吉祥物,高密市民张鹏养殖的观赏鸡给人们带来了新春的祝福。

观赏鸡1

观赏鸡

观赏鸡2

观赏鸡

春节前夕,走进高密市夏庄镇窝铺村张鹏的农家小院,就像来到了一处鸟语花香的珍禽乐园,各种五颜六色、绚丽多姿的小鸡,成群结队地在院子的各个角落玩耍嬉戏,悦耳的鸣叫声此起彼伏,弹奏出和谐优美的生命交响曲。张鹏告诉记者,这些鸡都是比较名贵的观赏鸡,在春节期间特别抢手。

今年30多岁的张鹏从小喜欢鸟禽,从2010年起开始养殖孔雀,近几年看到观赏鸡市场行情较好,便转行养起了观赏鸡。

现在他的观赏鸡达到了20多个品种,主要有波兰鸡,泰国白桂、黑银,日本长尾鸡,马来西亚赛拉玛,以及绣球、元宝、翻毛鸡等,这些鸡普遍个头较小,但体态小巧优美,毛色艳丽多变,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观赏鸡4

观赏鸡

观赏鸡3

观赏鸡

张鹏指着一只全身赭红的小鸡说,这种名贵的波兰鸡是从越南进口的。这种鸡花纹层次清晰,冠羽非常漂亮,现在市场价格非常高,一对能卖到四、五千元。

这种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颜色五彩斑斓的自然就是长尾鸡了,它的尾巴到底能长多长呢?

张鹏说,他养的这批长尾鸡因为才养了1年多,所以尾巴还未完全长成,如果养到3年以上,尾巴长度能达到一、两米长,最长的有的能达到七、八米的,并且这种鸡颜色还比较多,有三彩的,有红的,白的,很多颜色。

在这里,个头最小的就是马来西亚赛拉玛鸡了,张鹏说,这种鸡是世界上目前最小的一种鸡,每只成年鸡也只有三、四两重,长不大,可以拿在手里把玩,在国外都是用它参加比赛的,体型越小越好看。别看个头小,价格却相当高,在国际上参加比赛的好品种都有好几万一只的。

怎么样,观赏完了这么多漂亮的小花鸡,你是不是也有点小小的激动呢?其实,这里其它各种有趣的鸡种还有很多很多,你只有亲临现场,才能充分感受亲近生灵的独特魅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xingxiaow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南湖社区居民亲手剪各种“鸡”喜庆鸡年

鸡年将近,南湖社区的剪纸艺人于振江也忙活了起来,几个月的时间下来,创作了几十幅各种以“鸡”为主题的剪画作品,在这些作品中,光各种各...[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昌乐县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在全省技术评估中荣获第二名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对2016年6月30日前通过验收的天地图市县级节点进行技术评估,昌乐县地理信息公共平台被评定为最高级即五星级,在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临朐无证无照违法车辆赶大集 交警严查保安全

临近年关,赶农村腊月集的群众多了起来,一些无牌无证农用车的上路行驶给交通道路安全带来了隐患,近日,临朐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来到冶源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临朐:便民市场投入使用 摊贩市民齐点赞

初投入使用的张家亭子便民市场作为临朐县第一个管理规范的便民市场,经过近半个月的运行,周围环境明显改善,经营业户和消费者都感受到了便...[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高密大蜜枣成市民必备年货 年味油然而生

在咱们中国,节日和美食总是密不可分。春节到了,作为高密的一种传统美食,高密大蜜枣成了许多市民必备的年货。[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昌乐: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昌乐县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丰富服务手段,不断完善产业集群、创业辅导基地和县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体系,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高密:八旬老教师义务写春联 一写就是18年

贴对联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年俗。在高密,有一位80多岁的乡村退休老教师,每年义务为乡亲们写对联,这一写就是18年。 [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临朐:注册登记社会组织261家

去年以来,经过积极宣传发动,临朐县社会组织保持了健康有序发展的态势。目前,全县注册登记社会组织261家,其中社会团体139家,民办非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临朐:嵩山依托“山水绿”资源打造“产业绿”

临朐嵩山立足生态环境优越和种植经验丰富的优势,依托“山水绿”资源打造“产业绿”品牌,走出了一条生态、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昌乐火车站组建青年突击队助力春运 

1月13日,为期四十天的2017春运正式启动,这也是近五年来最早的一次春运。为积极应对春运工作,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临朐: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洗砂行为

近日,临朐县砂管局到县内各洗砂点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采砂、洗砂行为》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砂资源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高密新增两处潍坊市级“绿色社区”

日前,潍坊市第七批市级“绿色社区”表彰名单公布,该市朝阳街道罗家庄社区、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大栏社区榜上有名。[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2016年青州市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青州分中心了解到,2016年,青州市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5亿273万元,全年新增缴存人数2851人,全市归集...[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