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 赏樱花去

来源:潍坊融媒

作者:

2021-03-26 10:39:03

到市人民广场赏樱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三月的潍坊,进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随着气温回升,城区变成花的海洋。春风拂面,市人民广场上的樱花绚烂开放,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潍坊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提醒,赏花时勿忘文明,遵守秩序维护环境。

周末就能到盛开季,感受春天的气息

3月25日,记者来到市人民广场看到,胜利东街北海路至东方路段南侧的樱花树,仿佛一夜之间绽放,枝头上满是盛开的樱花,散发出阵阵香气,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家住高新区东方家园小区的刘敏说,听说前几天广通路上的樱花已经盛开,但一直没时间去观赏。当天经过市人民广场,惊喜地发现这里的樱花绽放了,非常漂亮,特意拍了不少照片。“估计到周末就能到盛开季,如云似霞,是最美的时候,我已经约了朋友到时候一起来赏樱。”

家住高新区浪琴湾小区的陈莉对记者说,这几天气温比较高,原本还在枝头含苞待放的樱花,仿佛一下子就开了。漫步在“樱花大道”,不单闻到春天的气息,空气中还充满浪漫的味道,让人沉醉。

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的邹女士说,城区种植樱花的地方很多,但市人民广场的樱花树成片开放时景色最漂亮,熙熙攘攘的赏花人成了另外一道别样风景。“前几天武汉大学邀请援鄂医护人员前去赏樱,让人一下子回想起去年那段难忘的日子,心里也非常期盼咱们潍坊的樱花早日盛开。如今赏樱季已经到来,春天真的到了。”邹女士说。

赏花时勿忘文明,遵守秩序维护环境

记者看到,由于赏樱的市民非常多,不少小商小贩在兜售风筝等工艺品,市人民广场的保安人员一直在劝导他们离开。同时,还有保洁人员负责维护广场上的卫生,为市民营造最舒心的赏樱环境。

记者从市人民广场服务中心了解到,往年每当到了樱花盛开期,赏樱的游客络绎不绝,尤其晚上,胜利东街、东方路、北海路、健康东街上的车流量都会大幅度增加。提醒市民过来赏樱时,注意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尽量绿色出行。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遵守游览秩序,听从保安人员的引导,保持环境清洁,不乱扔杂物,不随意丢弃火种,共同维护赏花环境和安全。

阳春三月,花开正艳,又到了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在花的海洋中畅游的季节。为此,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赏花倡议:赏花勿伤花,漫步花海时,要文明赏花,不攀爬树枝,不坐骑树腰,不采摘花朵,不摇落花瓣;踏青勿伤青,踏青乡村山野或畅游景区时,要有序排队,文明摄影,爱护花草,不随意吐痰,不随意踩踏,不乱丢垃圾,不乱刻乱画。时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提醒广大市民在游春踏青时听从景区工作人员的劝导,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我想带你看遍最美的潍坊夜

我想带你看遍最美的潍坊夜

[详细]
潍坊文旅发布 2020-11-03
神奇的自然之美丨昌邑市下营盐田:秋日里的天然彩色画板

神奇的自然之美丨昌邑市下营盐田:秋日里的天然彩色画板

盐田是一种在盐碱地利用太阳能蒸发卤水中的水分,以取得盐结晶的设施,又称为“盐场”“盐滩”等。[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潍坊临朐这5条颜值爆表的自驾线路,藏着美景无数

潍坊临朐这5条颜值爆表的自驾线路,藏着美景无数

十一长假,远离城市喧嚣,不如来临朐来一场自驾之旅!这5条线路,带你穿越秀美临朐,打卡金秋十月~[详细]
潍坊文旅发布 2020-10-07
山东潍坊寿光:丰收喜悦 韭花飘香

山东潍坊寿光:丰收喜悦 韭花飘香

初秋时节,在寿光的乡村,韭菜花随处可见,含苞待放的韭菜花更是初秋时节的盘中美味,不少韭农喜欢在初秋时节做好韭花酱,冷冻在冰箱里,一...[详细]
新华社 2020-09-10
秋渐浓,“潍”美将至!

秋渐浓,“潍”美将至!

[详细]
潍坊文旅发布 2020-09-08
走向诗意与富强丨临朐九山薰衣草小镇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走向诗意与富强丨临朐九山薰衣草小镇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临朐县九山镇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在这地理位置绝佳、自然环境优美的山乡,还蕴藏着一片“普罗旺斯”般的诗境实地。时值薰衣草盛开的季节,郁...[详细]
齐鲁网 2020-08-14
碧海蓝天白云飘 潍坊滨海开启赏蓝模式

碧海蓝天白云飘 潍坊滨海开启赏蓝模式

碧海蓝天白云飘 潍坊滨海开启赏蓝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