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正月十四潍坊昌邑龙池祭祀孙膑发大牛

2017-02-10 16:04

显示

位于山东潍坊的昌邑市龙池镇瓦城及附近村庄曾是战国著名军事家孙膑的食邑。《昌邑县志》记载:“孙子庙,在县西北三十里瓦城社。孙膑仕齐,食邑于此,故祠之。宋熙宁四年重修。”龙池镇瓦城及附近村庄一直保留着正月十四祭祀孙膑的仪式,临近建有孙膑庙的村庄都会联合瓦城举行“演旨”和“进旨”一类的表演活动,其中纸扎独角大牛和烧大牛是其最精彩的部分。当地流传着“摸摸牛头,吃喝不愁;摸摸牛腚,一生没病”的说法。

编辑 / 郑鹏飞

  • 2月10日上午,昌邑市龙池镇瓦城及附近村庄在孙膑庙举行了发大牛等一系列祭祀孙膑的仪式。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