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消防安全无小事 这些坏习惯,您“中枪”了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9-11 14:30:09

消防安全无小事,有些家庭火灾是可以避免的,而造成火灾的原因恰恰都是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一些坏习惯。一起看看,这些消防安全坏习惯您有没有?

坏习惯之一:打火机当玩具。打火机火焰能够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力和好奇心,有些家长为了哄小孩开心,喜欢拿打火机逗小孩玩。

坏习惯之二:手机长时间充电。智能手机极高的耗电量导致待机时间短,许多人为省事就将手机长时间插在电源上充电。

坏习惯之三:卧床或坐沙发吸烟。卧床或坐在沙发上吸烟,人体较为放松,身体疲倦或醉酒后,常常烟未吸完,人就睡着了。

坏习惯之四:燃气软管永远不换。很多人认为,使用完燃气只要关闭阀门,就掐断了泄漏的源头,对燃气软管不闻不问。

坏习惯之五:开着炉灶去串门。做饭途中出门购物、到邻居家串门、接电话、看电视,忘记关燃气,忘了灶上正烧着东西。

坏习惯之六:安全通道成杂物间。把家中多余的纸箱、报纸、塑料瓶等易燃、可燃物堆放在楼道、楼梯间。

坏习惯之七:插线板长期不清理。长期不清理的插线板会在插头两极、插座插孔间堆积灰尘、毛发等。

坏习惯之八:住宾馆不留意逃生路线图。旅客白天车马劳顿、快乐游玩后,晚上很快入睡,不注意安全通道、逃生路线图。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