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进正当时 潍坊以真抓实干诠释“七个突破”

来源: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3-02-22 07:16:02

人勤不负春光好。全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潍坊各地振奋精神、扬鞭自奋,强产业、抓项目、强招引、扩消费,加大对外开放、发展数字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以真抓实干诠释“七个突破”。

奎文区

“六大片区”集中开工 打响城市更新“发令枪”

2月6日,奎文区2023年城市更新六大片区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浩泰机械厂地块、钣金厂宿舍地块等六大片区开工地块总占地面积约500亩,产业定位涵盖现代金融、商务商贸、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活动现场施工机器轰鸣声渐次响起,奏响了奎文区城市更新的新华章。

潍城区

逛庙会 赏花灯 拉动消费1980万元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张灯结彩,人山人海,活动当天,十笏园文化街区30余万人流量创历史新高!据不完全统计,十笏园新春庙会共吸引游客138万人次,拉动消费1980万元,为潍坊文旅市场复苏注入强劲力量。

寒亭区

打造山东环渤海算力产业集群 引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2月3日,立昂数智、阿里云计算、数字扁担、浪潮云等14家企业成功入园山东环渤海算力中心。依托山东环渤海算力中心,寒亭区引项目、创优势、建链条,引领带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预计年内数字经济产值占GDP比重将超过10%,将打造强力支撑全市数字经济融合发展、面向全省、辐射环渤海地区的“潍坊算谷”。 

坊子区

聚力“双招双引” 全力推动新经济新产业发展

2月5日,在坊子区崇文街的元宇宙产业配套园一期建设现场,6座标志性大楼在缓缓崛起,犹如等待起航的巨轮。元宇宙产业配套园全部建成后预计可集聚企业50余家、实现产值500亿元、带动就业50000人,是坊子区未来电子信息企业的聚集地。当前,元宇宙产业配套园的招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通过珠三角、长三角等专题招商活动,确定落户项目12个,已洽谈对接项目40余个。

青州市

“外资优先” 推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月17日,“摩尔多瓦国家馆”在青州市启动。“摩尔多瓦国家馆”将以在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开设线上展馆与线下实体展馆为依托,将摩尔多瓦优质产品销往我国市场,同时中摩双方搭建B2B式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将我国特色商品销往摩尔多瓦,实现道路畅通、平台互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目前,“摩尔多瓦国家馆”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B2B式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计划于4月中旬正式推出。

诸城市

全力支持外贸企业抓订单 拓市场

2月2日,诸城市中裕科技携地板、料盘亮相孟加拉国际农业展览会,展位人气满满,引众多客户驻足咨询,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提高占有率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年伊始,诸城市在持续巩固欧美传统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发力日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等RCEP成员国市场,布局俄罗斯、巴西、中东、南非等“一带一路”市场,全面推动橡胶轮胎、汽车零部件等出口优势产业扬帆出海。

寿光市

擦亮“寿光蔬菜”金字招牌

蔬菜是寿光的“城市品牌”。近年来,寿光市重点从组织体系建设、蔬菜品质提升、品牌宣传打造等方面进行突破,以“寿光蔬菜”品牌化带动农民增收。下步,寿光市将继续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用好政策机遇,一手抓品牌塑造,一手抓价值提升,力争年内申报“三品一标”农产品30个以上,年内预制菜全产业链规模突破350亿元。

安丘市

用好老干部资源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退休干部张宝是安丘市选派到2023年省重大项目——精华装备产业化项目的驻企服务专员,连日来,他工地、部门两头跑,以最短时间帮助企业解决了影响项目施工的周家楼子10千伏支线移线问题。安丘市从近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中选派“驻企服务专员”,利用他们经验丰富、人脉宽广、时间充裕的优势,驻在企业、融入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亲情化、高端化服务,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高密市

以优越“软环境”提升发展“硬实力”

日前,高密市民綦文娟通过高德地图快速查找到了最近的营业执照代办点,顺利办理了新餐馆的营业执照。“非常方便,十几分钟就办好了”,綦文娟说。高密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建立起政务服务+镇村、政务服务+银行、政务服务+邮政、政务服务+帮代办“中心-站-室-点”四维立体标准化微政务服务体系,建立了10分钟企业开办服务圈,并在全省率先开启“图”您所“愿”服务,借助电子地图公开审批服务信息,群众办事可在手机上进行“事项搜索”、“一键导航”、“一键即成”。

昌邑市

项目建设“满格蓄电” 夯实发展底气

在潍坊元利新材料有限公司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人力机械齐上阵,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利税12.2亿元。下步,昌邑市将加快投资58.5亿元的国华海上风电、投资30.5亿元的凯盛高性能新材料、投资30亿元的元利高分子新材料等总投资1015亿元的183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年内投产普洛汉兴原料药、亿润空气源热泵等项目98个。

临朐县

扭住关键节点 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全市工作动员大会上公布的“2022潍坊民营企业创新力100强”名单中,华特磁电榜上有名。“就在春节前,我们拿到了200万美元出口欧洲的低温超导磁选机订单。目前,整个公司接到的国内外订单合同额近2亿元,生产排班到了4月份,各生产线都在全力生产,确保按期交付国内外客户。”2月1日,华特磁电董事长王兆连告诉记者,作为临朐县的骨干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他们有信心;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全力以赴提质效、增动能,在新的一年里实现发展新突破,也同样有信心。临朐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进行产业转型,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构建具有临朐特色的产业体系。

昌乐县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2月14日,投资15亿元的龙海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项目主要生产无环境污染的无机纤维产品——玄武岩纤维。一期计划新上玄武岩设备100余台套,形成年产5000吨玄武岩纤维及符合材料的生产能力。在昌乐县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的现场,总投资52亿元的16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等领域。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昌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潍坊高新区

“每个人每个单位都是高新区的营商环境”

深入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无证明城市”建设等不断走向深入,也对高新区干部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利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继续围绕元宇宙、磁悬浮等举办系列专题培训,大力开拓干部视野格局,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锚定“高”和“新”的发展导向,持续抓作风、提效能,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努力成为潍坊改革发展不可替代的创新引擎和关键变量。

潍坊滨海区

以数字技术助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

2月13日,焦易网“数字孪生智慧工厂V1.0”暨创新应用服务落地发布会在滨海区举行。“数字孪生智慧工厂V1.0”是 “元宇宙”在制造业领域的具体实践,将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进行融合,以数字孪生技术赋能传统工厂数字化转型,在互联网空间真实还原工厂生产运行原貌,打破物理空间限制。该系统包含“VR验厂”、“工厂驾驶舱”、“智慧云工厂”、“行长驾驶舱”等板块,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全域感知、动态分析、生产全流程智能决策、供应链协同优化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方案,实现工厂高效运营管理、低碳绿色运行。

潍坊综合保税区

一项目一专班 主动作为 高效推进

2月14日,潍坊综合保税区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1.5亿元。项目主要涵盖元宇宙、跨境电商、新材料等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链条融合、结构优化,建成投产后必将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综保区冲刺千亿级外贸园区打下坚实基础。下步,综合保税区将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开展“服务企业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一项目一专班,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高效推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保税力量。

潍坊峡山区

聚焦一号工程 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2月9日,峡山区完成2023年度全市首项“验收即拿证”审批服务,奏响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音”。王家庄烟站办公楼项目的负责人王经理表示,以前整套验收手续的办理,即使顺利也至少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但现在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

潍坊经济开发区

实干开新局 冲刺“开门红”

施工设备依次矗立,作业车辆往来频繁,深圳(潍坊)科技工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再次忙碌起来,趁着初春好时节,施工方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奋战首季“开门红”。为了让项目加快建设,春节过后,潍坊经济区就完善了挂图作战、问题解决、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党工委、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带队,深入项目调研,先后召开企业招引座谈会、项目推进协调会,与项目方一道梳理招商资源,把关拟关入园企业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7项,确保了项目快招商、快复工、快建设。

二月二,龙抬头,春意盎然万物新。

潍坊,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阔步前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引入科研团队激活发展动能 助力寿光打造蔬菜种业“中国芯”

引入科研团队激活发展动能 助力寿光打造蔬菜种业“中国芯”

推进育种创新培育产业基础。谋划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寿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工作对接,帮助寿光争取大额长期稳...[详细]
齐鲁网 2023-02-21
潍坊市潍城区:“管家式”人社服务覆盖百余家企业 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潍坊市潍城区:“管家式”人社服务覆盖百余家企业 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眼下,潍坊市潍城区“拼经济”的号角正式吹响。[详细]
齐鲁网 2023-02-21
深入实施种业强农 寿光要这样干

深入实施种业强农 寿光要这样干

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潍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2023年寿光市将围绕“深入实施种业强农”思路。[详细]
齐鲁网 2023-02-21
寿光:打造蔬菜种业“中国芯”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寿光:打造蔬菜种业“中国芯”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成功入围国家战略,纳入《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国家级蔬菜种业创新基地建设布局。[详细]
齐鲁网 2023-02-21
昌邑:二月二打粮囤 祈盼丰收幸福年

昌邑:二月二打粮囤 祈盼丰收幸福年

刘桂芳介绍说,打粮囤是用草木灰在场院里一圈一圈地撒成粮仓的图案,打得越多就是代表今年收的粮食越多。[详细]
齐鲁网 2023-02-21
潍坊滨海区举行“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活动

潍坊滨海区举行“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活动

2月21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有万物复苏、龙降祥瑞之意。来自潍坊、东营、莱州等地的数万名渔民、盐民...[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2-21
昌邑市青年宣讲团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昌邑市青年宣讲团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自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走进学校、企业、机关、村(社区)等,通过“学、融、带、创”,说感想、谈体会、议心得...[详细]
齐鲁网 2023-02-21
神奇!“地沟油”华丽转型成生物柴油

神奇!“地沟油”华丽转型成生物柴油

2月20日,在位于潍坊滨海区的潍坊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内,几辆油罐车正在有序排队,等待装载成吨的生物柴油。这些生物柴油,正是从潍坊市各处...[详细]
潍坊融媒 2023-02-21
潍坊优化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为企业鼓劲打气

潍坊优化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为企业鼓劲打气

大力提振市场信心,重在提振各类企业和企业家信心。潍坊市要求各地强力为企业“站台”,始终与企业家坐在一条“板凳”上。[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2-21
人民日报聚焦昌邑:渤海湾畔 林海现生机

人民日报聚焦昌邑:渤海湾畔 林海现生机

山东昌邑国家级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是山东首个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这里的天然柽柳林达2070公顷,约占保护区总面积的71%。[详细]
人民日报 2023-02-21
青州将举办首届花朝节 为期3个月

青州将举办首届花朝节 为期3个月

花朝节亦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因各地花信早迟有异,随着时间推移,花朝节在南北方出现了差异,一般在农历二月之间。[详细]
潍坊融媒 2023-02-21
潍坊非遗亮相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

潍坊非遗亮相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

2月18日,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在陕西省榆林市人民大厦开幕。潍坊精选各县市区8个非遗项目和13名传承人亮相首届中国非遗保护年会...[详细]
潍坊融媒 2023-02-21
男子深夜醉倒马路 诸城公安倾心救助

男子深夜醉倒马路 诸城公安倾心救助

经询问现场群众得知,该男子骑车撞到路边停放的红色轿车后便倒地不起,为确保安全,特警队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交警事故科现场处...[详细]
齐鲁网 2023-02-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