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潍坊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1-12-20 09:24:12

中共潍坊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田庆盈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田庆盈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潍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潍坊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实现“三个走在前”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18日在潍坊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5人,市委候补委员6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田庆盈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田庆盈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潍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潍坊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实现“三个走在前”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田庆盈同志就《中共潍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讨论稿)》和《中共潍坊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实现“三个走在前”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的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突出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向全省发出了锚定“走在前”、奋力开新局的铿锵号召,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力推进科技创新,狠抓“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思想文化建设,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更加坚定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精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宣讲解读、教育培训、理论阐释,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见真章,在真信笃行上求实效。要铸牢政治忠诚,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强化纪律约束和监督保障,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党建统领,传承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锤炼过硬作风,坚决守牢底线,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潍坊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时俱进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明确要求山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委提出的“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在坚定不移抓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等既有工作部署基础上,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要求,立足潍坊实际,紧盯“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进军国内二线城市、冲刺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30强”目标,坚定“走在前”的底气和自信,鼓足“争第一”的勇气和干劲,讲政治、转作风、提士气、抓发展、惠民生、优环境,努力在全省、全国争当排头兵、领头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要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在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先进制造业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高水平开放上奋勇争先,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要打造创新发展标杆城市,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力、社会治理创新力、文化创新力、体制机制创新力,努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要打造绿色发展标杆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区、自然灾害防治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要打造人民满意标杆城市,建设共同富裕、民生改善、品质城市、文明城市的样板,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转变作风、提振士气、优化环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要求在潍坊落实落地。

全会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关键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谋新篇、走在前。要讲革命理想,坚定信仰信念。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要讲政治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讲理论武装,指导推动实践。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根本指针,在勤学原文中深悟原理,在对标对表中校正偏差,在学用结合中促进工作,坚决做到真知笃信、全面践行。要讲根本宗旨,守好为民初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讲用心干事,做到真抓实干。坚持“干”字当头,立说立行、马上就办,扑下身子、亲力亲为,提升境界、高度负责,把用心干事、勤政务实落实到工作状态上,体现在奋斗姿态上。要讲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靠勇于斗争、担当作为、顽强拼搏来攻坚克难、推进工作。要讲创新,敢闯敢试敢干。传承创新基因,弘扬创新精神,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各领域各方面创新,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讲创先争优,做到事争一流。思路目标要按走在前的定位来谋划,工作重点要按走在前的坐标来推进,发展布局要按走在前的要求来展开,工作考核要按走在前的导向来衡量,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争创一流业绩,始终走在前面。要讲团结,凝聚强大合力。班子内部、几大班子之间和干部队伍都要讲团结,凝心聚力干事业,上下同欲促发展,共同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讲纪律规矩,严守纪法底线。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做到清廉自守,坚决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定于2022年2月召开。全会认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潍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为全面实现“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自从茄子辣椒供上地暖,菜农收入成倍涨

自从茄子辣椒供上地暖,菜农收入成倍涨

入冬以来,气温骤降,寿光大多数拱棚内的温度都已不再适合作物的生长,这个季节,很多拱棚也都闲置下来,在寿光市纪台镇菜农孙萍的棚里用上...[详细]
潍坊晚报 2021-12-20
潍坊滨海首趟中亚班列开行,都装了啥?

潍坊滨海首趟中亚班列开行,都装了啥?

12月19日,随着火车的一声长鸣笛,满载着50个集装箱货物的X9008次中亚国际班列,从位于济南市的济南铁路局董家镇站驶出,发往哈萨克斯坦的...[详细]
潍坊日报 2021-12-20
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全检查!潍坊市坊子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排查行动开始了

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全检查!潍坊市坊子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排查行动开始了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12月17日,潍坊市坊子区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排查行动。检查组到现场排查隐患,防患未然。[详细]
齐鲁网 2021-12-17
月月领工资、年底有分红!昌乐县以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

月月领工资、年底有分红!昌乐县以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

据介绍,大宅科村所在的昌乐县红河镇正是依靠产业带动、项目拉动的方式带动村民致富。截至目前,昌乐县红河镇家庭农场数量达到了864个,农...[详细]
齐鲁网 2021-12-17
临朐:打造“金融引擎” “贷”动区域经济发展

临朐:打造“金融引擎” “贷”动区域经济发展

临朐农商行公司业务二部与国际业务中心了解到企业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为企业办理了30万美元的“汇融通”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详细]
齐鲁网 2021-12-17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退休职工冯本荣:退休不褪色 甘当“孺子牛”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退休职工冯本荣:退休不褪色 甘当“孺子牛”

据了解,冯本荣退休以来共义务开展安全用电培训500余次,培训人数达几万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3000多条,隐患台账资料足有1米多高。[详细]
齐鲁网 2021-12-17
潍坊:市民手部动脉割断 交警紧急开道救人

潍坊:市民手部动脉割断 交警紧急开道救人

到达医院后,医院立即为慈先生的岳父进行了手术,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李兴明说,类似于这样的救助,经常会接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有...[详细]
齐鲁网 2021-12-17
卫星应用新征程!仅用24天,潍坊成立三家科研平台

卫星应用新征程!仅用24天,潍坊成立三家科研平台

12月16日,潍坊市卫星遥感应用研究院、潍坊市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技术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同时成立,标志着潍坊开启了卫星遥感数据研究...[详细]
潍坊日报 2021-12-17
打造中心城区健身圈,潍坊这样做......

打造中心城区健身圈,潍坊这样做......

今年潍坊投资6000余万元,不断提升完善中心城区10分钟健身圈和县市区中心城区15分钟健身圈。[详细]
潍坊日报 2021-12-17
潍坊开启“速冻”模式,草莓蔬菜保暖靠这些……

潍坊开启“速冻”模式,草莓蔬菜保暖靠这些……

受冷空气的影响,潍坊市将迎来大幅降温。12月16日,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寒潮天气,潍坊市的草莓种植户和蔬菜种植户已提前准备了棉被、增温...[详细]
潍坊晚报 2021-12-17
诸城:内外“双修”,打造招商引资靓丽名片

诸城:内外“双修”,打造招商引资靓丽名片

诸城市高新片区,立足主业主责,将牢牢把握实施“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主战场这一定位, 通过产业链招商、区位招商、平台招商、网络招商...[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2-17
潍坊进口冷链食品有了“紧箍咒”

潍坊进口冷链食品有了“紧箍咒”

近日,潍坊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提出新的要求,给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戴上了“紧箍咒...[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2-17
“红蓝”守护 昌邑交警打造服务群众新名片

“红蓝”守护 昌邑交警打造服务群众新名片

维护秩序、疏导交通、护送学生、应急救助、遇难帮扶,只要是在路上遇到任何问题和麻烦,都可以随时求助这些“特别”的群体,这个群体就是昌...[详细]
齐鲁网 2021-1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