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叮,2亿美元到账“蓝帆”,这就是潍坊吸引力!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作者:

2021-12-05 10:28:12

蓝帆高端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位于临朐县龙山新材料产业园,由蓝帆(香港)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今年实际到账外资2亿美元,成为潍坊市外资历史上2021年到账最大的重点外资项目,也是山东省2021年到位资金最大的制造业外资项目。潍坊市聚集外商投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立稳外资工作专班,对全市外资企业落实服务专员包靠服务,为企业发展加装“引擎”,由此跑出了“蓝帆速度”。

一名员工正在生产车间进行手套包装作业。

今年,我市全面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着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委主要领导就赶来我们项目工地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帮我们现场协调解决土地指标、能源指标等问题,安排办理了各种手续,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蓝帆新材料董事长姜本政激动地说,投资24.5亿元的这么一个大项目,仅仅用了28天时间就办完了所有的手续,比他们预期的快了不止一倍。

“该项目从去年12 月21日破土动工,期间克服了冬季施工、春节前后疫情影响等多种不利因素,到目前部分生产线建设完工,再一次刷新行业标杆,后续该项目其他生产线将陆续投产。”临朐县化工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勇很有感触。

“当时有两个困难,一是项目没有用地指标,二是没有能耗、煤耗指标。”李勇说,面对困难,该县没有退缩,而是积极推进,综合利用省政府去年新出台的《山东省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政策,帮助企业申请指标,为项目落户带去了底气和决心。

“项目建设过程中,‘专班’全程包靠,24小时值班,和我们同吃同住,还帮我们对接省、市相关部门,跑各种手续,申请土地、能耗等各种指标,真是‘保姆式’服务。”蓝帆新材料行政部主任王丽娟说,在这样的工作方式下,项目建设创造了从签约到开工建设的“新蓝帆速度”。

据王丽娟介绍,疫情之下,落户临朐10余年的蓝帆新材料逆势上扬的亮眼数据背后,离不开当地政府的赋能和优良的营商环境。

该项目在办理各项手续过程中,行政审批部门简化审批流程,推行告知承诺及“容缺受理”制度,同步完成非核心事项审批,以及有关中介服务、技术审查、公示公告等事项,将项目手续办理时间从原来的100天压缩到40天以内,真正实现了企业只管抓生产,政府“兜底”服务走在前。

该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8亿元,利润总额25亿元,税收11亿元,新增出口可超过10亿美元,提供就业岗位2500个以上。

推动外商投资服务再提升,我市聚集外商投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由商务局联合外汇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稳外资工作专班,对全市外资企业落实服务专员包靠服务。今年,已帮助129家外资企业协调解决问题154个。

“蓝帆速度”只是潍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外商投资服务再提升的一个缩影。1-10月,潍坊市到账外资11.46亿美元,超去年全年总量,同比增长49.15%,分别高于全国25.75个百分点、全省5.67个百分点。

记者: 贺德良/图 通讯员:张云筱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乐:宪法进企业 营造依法办事良好氛围

昌乐:宪法进企业 营造依法办事良好氛围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详细]
齐鲁网 2021-12-04

潍坊市508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今年潍坊市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项目66个、508个小区,截至11月底,已全部建成完工,进度居全省第一,6.1万户“老小区”居民将迎来新生活。[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1-12-04

潍坊绿化苗木住“帐篷”穿“棉衣”安全过冬

日前,潍坊市城市管理部门已部署全市冬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要求对新栽植树木及耐寒、抗风能力差的植物,要根据其生长状况及时采取做保护层、...[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1-12-04
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潍坊市坊子区“内外兼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潍坊市坊子区“内外兼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眼下,潍坊气温下降,企业正处于用电、用气高峰期,极易发生安全事故。[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潍坊学院法治乡村研究中心揭牌

潍坊学院法治乡村研究中心揭牌

12月3日上午,潍坊举办全市法治乡村建设研讨会。[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潍坊市坊子区:检查、宣传“两手抓” 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潍坊市坊子区:检查、宣传“两手抓” 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潍坊市坊子区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寿光:加大科技对经济的支撑力度 加快助推产业提质升级

寿光:加大科技对经济的支撑力度 加快助推产业提质升级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近年来,寿光市围绕项目推进、高企培育、科技平台建设和“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大科技对经济的支撑力度...[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寿光市升级改造传统产业 以科技为产业赋能

寿光市升级改造传统产业 以科技为产业赋能

寿光市不断升级改造传统产业,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引导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助推项目建设和技术成果落地,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动力和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增速全省第一!从新经济答卷看潍坊雄心

全省“四新”经济增加值相关数据重磅出炉! 前三季度,潍坊市“四新”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19.2%,增速全省第一。这是继半年增速全省第一之...[详细]
潍坊融媒 2021-12-03
潍坊“十条”,环卫工人暖了!

潍坊“十条”,环卫工人暖了!

12月2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全省住建系统冬季安全生产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潍坊市冬季环卫作业实际,潍坊...[详细]
潍坊融媒 2021-12-03
探访潍坊地下管廊:地下6米能骑电动车!

探访潍坊地下管廊:地下6米能骑电动车!

地下综合管廊是建设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在我市城区同样有地下管廊,就位于市民正常行走的马路下面。...[详细]
潍坊融媒 2021-1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