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宝通街快速路全线合龙!

来源:潍坊融媒

作者:

2021-11-04 09:50:11

11月3日下午3时许,宝通街快速路虞河桥段的跨河高架桥,完成最后一片钢箱梁吊装,这也是宝通街快速路高架桥全线吊装的最后一片箱梁,标志着宝通街快速路高架桥实现全线合龙。接下来,宝通街快速路将继续以安全为重点,以质量为核心,稳步推进优质工程建设,力争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宝通街快速路高架桥实现全线合龙。

跨河钢箱梁吊装

两台龙门吊上阵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宝通街虞河桥位置,跨虞河的高架桥正在吊装最后一片钢箱梁。与以往的高架桥箱梁吊装使用的汽车吊不同,跨虞河的高架桥箱梁吊装,动用的是大型的龙门吊,这也是宝通街快速路高架桥全线,唯一使用龙门吊的一处位置。

在地面上,有两位指挥人员随时观察着箱梁吊装的角度、位置等,并用对讲机不停下达指令。在龙门吊上,有两辆类似于滑轨车的机械拉着钢箱梁,从地面上缓缓抬起,慢慢往盖梁上落下去,过了约20分钟,顺利完成吊装。

工作人员正指挥龙门吊对箱梁进行吊装。

负责该位置施工的宝通街快速路中交四公局项目部负责人徐东阳介绍,宝通街虞河桥是宝通街快速路穿过的桥梁之一,需要在虞河桥上架设高架桥,施工难度非常大。虞河桥宽80余米,跨河的这一段高架桥,全长120米,共需要吊装22片钢箱梁,一片钢箱梁长60米。

徐东阳说,由于需要在虞河桥上吊装钢箱梁,施工难度非常大,使用汽车吊进行吊装,不但容易损坏虞河桥的桥面,而且很容易损伤钢箱梁。最终,他们决定使用龙门吊进行吊装,为此还特意给龙门吊建设了专用轨道。

两台龙门吊正在进行箱梁吊装。

这里使用的两台龙门吊,重量均为50吨,跨度为54米,高度为18米,使用这种规模的龙门吊进行高架桥箱梁吊装,这在我市交通基建中是很少见的。“期间的艰辛无法用言语表述,不单单是施工难度大,而且还必须时刻紧绷着安全弦,不能出现任何差池。”徐东阳说。

宝通街快速路跨虞河段高架桥,正在吊装最后一片箱梁。

高架桥全线合龙

虞河实现“桥上桥”

据了解,宝通街快速路跨虞河的高架桥自10月20日开始进行钢箱梁吊装,整整吊装了15天,这才顺利完工,让高架桥跨过了虞河。自此,虞河的“桥上桥”景观已经显露雏形,这里将呈现地面桥+高架桥的双面桥形式,而且两座桥都能跑车。

徐东阳介绍,宝通街快速路全线共跨白浪河、虞河和白沙河三条河流,其中他们负责虞河和白沙河的跨河高架桥建设,施工难度都非常大,但如今已经顺利完成任务。

合龙的宝通街快速路高架桥宛如巨龙伏地。

11月3日下午,跨虞河高架桥最后一片箱梁吊装完成,同时意味着宝通街快速路高架桥全线最后一片箱梁吊装完成。至此,宝通街快速路高架桥全线已经顺利实现了合龙。从空中俯瞰,宝通街快速路宛如一条巨龙卧伏在地面上,向远方延伸而去,场面相当壮观。

据了解,目前宝通街快速路高架桥完成了所有桩基、承台、墩柱、盖梁、桥台、预制箱梁、钢箱梁、预制空心板施工,箱梁吊装也全部完成。接下来,将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对桥面进行铺装、建设高架桥防撞护栏、进行地面工程建设等,施工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最难关已经攻克

进入桥面系施工

宝通街快速路高架桥实现全线合龙,在整个宝通街快速路建设中,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意义。宝通街快速路西起和平路,东至志远路,全长10千米,采用全线高架桥的形式建设,跨过了青年路、机场路、四平路、潍州路、鸢飞路、文化路、新华路、北海路、东方路、金马路、渤海路等11条主要道路,在志远路以西接地。

根据设计,宝通街快速路道路断面为高架桥标准段宽26米,双向6车道,地面8车道,共14条车道。高架桥道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改造后高峰时段通行能力每小时超过8000辆,道路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

吊装最后一片箱梁。

记者从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宝通街快速路自今年4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历经半年多的时间,顺利实现了高架桥全线合龙。而高架桥建设也是宝通街快速路建设中最大的难点,其中历经无数难关,都被一一克服,非常不易。

接下来,宝通街快速路一方面还要继续进行高架桥的桥面系施工,另外还需要同步进行沿线的地面道路建设改造和排水管道改造等。此外,还需要打造完善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监控系统、照明路灯、桥体亮化、景观绿化等,施工内容依旧非常复杂。

作为潍坊首条高架快速路,宝通街快速路是市委、市政府实践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着眼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的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安全、质量和环保,是宝通街快速路建设的“三条底线”。

为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宝通街快速路建设将继续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根据制定的相应节点计划,细化分解、层层落实,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通报24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潍坊通报24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潍坊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等部门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个别单位不同程度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详细]
齐鲁网 2021-11-05
完成供暖改造,潍坊这小区27年的老楼暖起来了

完成供暖改造,潍坊这小区27年的老楼暖起来了

供暖低温运行之后,北平旺楼小区的居民高兴地摸着家中热起来的暖气片。11月4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潍坊将于11月6日12时启动居民...[详细]
齐鲁晚报 2021-11-05

入列全省第一!新旧动能转换的潍坊答卷!

日前,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山东省2021年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及集群领军企业名单,潍坊市入选数...[详细]
潍坊融媒 2021-11-05

提醒告诫!潍坊规范疫情期间价格行为

针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防疫物资、大宗商品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11...[详细]
潍坊融媒 2021-11-05

潍坊多家医院开展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1月3日、4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各大医疗机构看到,各医院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其中,按照国家相关要求,潍坊市...[详细]
潍坊融媒 2021-11-05
诗画山东│叶黄似金 满树灿灿 潍坊昌邑这里的银杏树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诗画山东│叶黄似金 满树灿灿 潍坊昌邑这里的银杏树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秋风洗礼,银杏叶黄。潍坊昌邑市潍水风情湿地公园的银杏树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叶黄似金、满树灿灿,充满无尽诗情...[详细]
齐鲁网 2021-11-05
以鱼护水!潍坊昌乐57万尾花白鲢搬新家

以鱼护水!潍坊昌乐57万尾花白鲢搬新家

有鱼则水活,水活则鱼壮。11月3日,在潍坊昌乐县荆山水库,57万尾花白鲢被集体装车。[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潍坊青州:苹果丰收挂满枝  “金果”点亮致富路

潍坊青州:苹果丰收挂满枝 “金果”点亮致富路

走进胡宅村的苹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成熟的苹果个个通体红艳、圆润饱满、光彩夺目、惹人喜爱,让人忍不住去品尝一口,感受它的美味香甜。[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潍坊全市各类经营者 这里有一份关于规范疫情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请查收

@潍坊全市各类经营者 这里有一份关于规范疫情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请查收

严格依法明码标价。自提醒告诫之日起,相关经营者应当加强价格自律,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食品全程可追溯、控制进店人数 潍坊多举措守住超市疫情防控“安全线”

食品全程可追溯、控制进店人数 潍坊多举措守住超市疫情防控“安全线”

目前,潍坊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潍坊临朐:多措并举 筑牢冬季防溺水“安全网”

潍坊临朐:多措并举 筑牢冬季防溺水“安全网”

寺头镇教管办副主任衣惠民表示,下一步将层层签订责任书,继续落实三包靠制度,确保防溺水工作无缝隙、无死角。[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诗画山东|如梦如幻 潍坊昌邑出现罕见平流雾美景

诗画山东|如梦如幻 潍坊昌邑出现罕见平流雾美景

11月4日清晨,潍坊昌邑出现罕见平流雾美景,从上空俯瞰,天接云涛,晓雾流霓,气象万千。[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潍坊寒亭:大棚葡萄行情看好

潍坊寒亭:大棚葡萄行情看好

11月3日,在寒亭区禹王大街昇君庄园的葡萄大棚里,一穗穗葡萄挂在藤蔓上,长势非常喜人。庄园技术人员赵日江告诉记者,这个品种叫阳光玫瑰,亩产...[详细]
潍坊日报 2021-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