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出租车有了专属停车位!

来源:潍坊融媒

作者:

2021-08-23 10:45:08

8月22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广大出租车从业者工作更便利,潍坊市在中心城区打造了一批出租车驿站,并在位于道路上的驿站前施划完善了停车泊位,让“的哥”“的姐”们可以安心停车去驿站内休息。同时,还在城区主次干道上的小区出入口位置,施划了一批出租车招停点,以方便司机停车载客,也为广大市民打车提供便利。

出租车司机为出租车驿站和划定的临时停车泊位点赞。

出租车驿站前有停车位,司机师傅挺高兴

8月22日上午11时30分许,出租车司机韩建军正常工作中,行驶到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路南位置时,将车停在了路旁的一个临时停车位当中。路南侧是一处公共洗手间,在门口醒目位置,悬挂着一块“出租车驿站”的标识牌。

“出租车驿站”的标识牌非常醒目。

韩建军到驿站内,从饮水机上接了一杯水喝下,在驿站内凉快了一会,出门上车准备继续工作。“这处出租车驿站是今年刚刚设置的,热了累了,我就到这里来喝口水,歇歇脚,特别方便。”韩建军说,驿站门口有专门的停车位,不用担心违法停车被处罚,非常贴心。

提到这处出租车驿站,韩建军笑容满面地竖起了大拇指,连连赞叹太贴心了。从事出租车司机工作多年的韩建军说,他们这个工作有些特殊,工作过程就是在路上不停行驶的过程,工作强度大,注意力也要高度集中。尤其是夏季和冬季,天气比较恶劣,工作就更是辛苦。

韩建军说,有了出租车驿站,门前还施划了临时停车泊位,他们不但可以安心停车,而且还能到驿站内去上个厕所、喝口水、吹吹空调、歇歇脚,休息一会后,也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设置临时车位,让出租车司机放心停车安心休息

我市依托着公共洗手间、沿街商户、银行等沿街单位,设置了大批出租车驿站。据记者观察,这些出租车驿站前的道路上,全部设置了临时停车位,可以供出租车临时在此停车。

在健康东街与道口路路南约1000米处,同样有一处出租车驿站,驿站前设置了两个临时停车位,司机可以在这里临时停靠休息。

出租车驿站内设施齐全。

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说,道口路道路比较狭窄,车辆又比较多,平时停车特别难。有了出租车临时停车位,他既可以安心停车去上驿站内休息,也可以到周围的市场去买点饭,不用提心吊胆怕因违停被处罚。

采访中,部分出租车司机表示,一些出租车驿站设置在城市主干道两侧,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停车相对困难,在这里施划临时停车位,可见相关部门考虑得很周到。

当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他们根据市交通局提供的519处出租车驿站的名单,对设置在道路旁的出租车驿站,在原有基础上施划完善了停车泊位,方便了出租车司机停车。

主次干道小区出入口设上了出租车招停点

当天上午,记者在健康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盛世华府小区门前的道路上看到,这里的非机动车道上刚刚施划了两个特殊的“小蓝框”,虚线小蓝框内,写着“出租车”三个字。而且,在车位旁还设置着一块即停即走的标识牌。

城区健康东街上的出租车招停点。

盛世华府小区的市民张女士说,这个出租车招停点是前几天刚刚施划的,作用非常大。由于他们小区门口靠近路口,导致打车时不是很方便,每次打车她都要往西侧走一段距离。有了这个出租车招停点后,出门就可以在此打车,比以前方便多了。

在城区健康东街,市民在出租车招停点打车。

在健康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侧路北位置,同样有这样的出租车招停点。奎文区金御皇廷的市民陶秀莲在这里轻松拦下了一辆出租车。陶秀莲说,小区门口离路口近,在车流量大时打车不是很方便,出租车司机路边停靠比较困难。有了临时招停点,既方便又安全。

当天,记者在福寿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北侧同样看到了这种出租车招停点,也是设置了小区门口位置,小区居民出门就能打车,确实非常便利。

载客时停车安全方便,还不用怕被处罚

对于城区新施划的这些出租车招停点,出租车司机也非常支持。

出租车司机王金亮说,在实际工作中,的确存在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说有些小区离路口较近,车流量比较大,出租车停靠就有些困难。再者,市民打车时可能会搬运一些行李,耽搁一些时间,如果此处恰好是禁停路段,出租车司机也有被处罚的可能,更存在安全隐患。而出租车招停点的施划,无论对于乘客,还是对于出租车司机,都是便民的大好事。

“对于乘客来说,有了固定的打车区域,我们也更容易注意到乘客,而且对乘客来说也比较安全。”王金亮说,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他们在出租车招停点附近变道停靠时,后方车辆也能够及时地减速避让,减少安全隐患和事故隐患。同时,在这里停车载客,也不用再担心会被处罚,可以说一举多得。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奎文大队三中队指导员刘川介绍,施划出租车招停点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广大市民和出租车司机提供方便,让出租车司机可以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乘车服务,同时能够消除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目前我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上的小区出入口处,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合理增加了出租车招停点,但需要注意的是,出租车招停点需即停即走,载客后要立即驶离。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怀禹 赵春晖/文

张驰/图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潍坊:提升清洁水平 美化城市环境

山东潍坊:提升清洁水平 美化城市环境

近期,潍坊市持续提高城市清洁程度,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增光添彩。[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8-23
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让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更有“厚度”

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让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更有“厚度”

当前,诸城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社区网格治理实体化,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从严强化纪...[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8-23
7月份,潍坊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31.3%

7月份,潍坊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31.3%

22日,记者从潍坊市环保局获悉,7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超30%,诸城、峡山、潍城三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最好。[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8-23
驰援河南举动感动爱心企业 潍坊先锋救援获赠两辆“豪车”

驰援河南举动感动爱心企业 潍坊先锋救援获赠两辆“豪车”

捐赠的物品是是两辆全地形重型抢险救援车,这两辆“豪车”是由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山东大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门捐赠给潍坊市先锋应...[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8-23
潍坊174家医院可跨省联网结算 数量全省第一

潍坊174家医院可跨省联网结算 数量全省第一

近日,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任务推进视频会议举行,22日记者获悉,潍坊市已开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直接结算医院174家,居全省各市第一位,占全省开通总...[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8-23
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22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做好农村户外广告监管工作,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决定自8月下旬至11月上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户外广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8-22
潍坊市“商品房销售监管”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潍坊市“商品房销售监管”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近日,省住建厅下发文件,转发推广我市“商品房销售监管”经验做法。   [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8-22
潍坊开展农村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潍坊开展农村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为做好农村户外广告监管工作,近日,潍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详细]
潍坊融媒客户端 2021-08-22
潍坊市坊子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潍坊市坊子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8月20日下午,潍坊市坊子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详细]
齐鲁网 2021-08-21

潍坊市区将新建200处公共自行车站点

2021年市区慢行交通系统提升工程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共计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200处、锁车器8000套,新投放第三代公共自行...[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8-21
有标贯标、无标制标!潍坊以“标准引领”绘就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有标贯标、无标制标!潍坊以“标准引领”绘就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今年,《潍坊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实践报告》发布,系统梳理了“三个模式”的演进与内涵,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详细]
齐鲁网 2021-08-20
科技“战疫”!潍坊临朐公安10秒构筑智能防线

科技“战疫”!潍坊临朐公安10秒构筑智能防线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潍坊临朐县公安局强化信息化在日常防疫工作中的应用,让智慧防疫变身“神队友”。[详细]
齐鲁网 2021-08-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