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我们是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1-08-05 10:04:08

杨守伟和孩子们。(资料图片)

这段时间,从潍坊杨守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到中央机关的报告厅,多场由杨守伟主讲的“为了那一声声妈妈的呼唤”的报告会催人泪下;从中央媒体到潍坊市级媒体,一篇篇关于杨守伟的报道让人泪满襟,透过杨守伟的事迹,大家读懂了奉献和大爱。

“党和政府给以及社会给了我许多赞誉,我倍感光荣,倍受鼓舞,但这些工作,都是我作为‘妈妈’的职责所在。荣誉不止属于我个人,全市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基层工作者、普通共产党员,荣誉属于潍坊这座温暖的城市。”杨守伟表示“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我就觉得成为孤弃儿童的妈妈,就是不能让这些孩子没人管,没人爱,掉到地下去。为了那一声声‘妈妈’,我不允许我的孩子们被看成另类,我最大的追求和幸福,就是尽最大努力把命运的亏欠都补偿给他们,让他们拥有正常生活的权利,活得健康、活出尊严。”

100年在历史长河中是非常短暂的,但我们国家在这10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孤弃儿童护理员,杨守伟说,她的孩子们是在百年伟业中受益最大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100年历程波澜壮阔,丰功伟业举世瞩目。作为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亲历者,杨守伟深感骄傲自豪。过去21年,1029名弱小无助的孤弃儿童曾扑进她怀里,叫她妈妈,其中467名儿女健康长大,被社会家庭领养,有了美好人生;由于先天疾病,也有些孩子病逝在杨守伟的怀里。

“这些年,经历很多生离死别,内心被猛烈撕扯,经常感慨命运无常,但亲眼见到儿童福利事业长足发展、巨大变化,我由衷敬佩党的伟大,赞叹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优越。”杨守伟介绍,21年前,两个孩子挤一张床,现在都是单人单床;以前用旧床单、旧衣服当尿布,现在都换成了纸尿裤;以前,儿童福利院用暖水袋给早产儿保持体温,现在有6个保温箱。福利院从低矮的平房,搬到了现在1.8万平方米的,生活娱乐、医疗康教设施一应俱全的独立院子。

“作为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我深深感到,没有‘一个都不能少’的社会主义,没有党的英明领导,重残率高于90%的孤弃儿童群体不会有生的希望,更不可能拥有温暖的家。建党百年,我和孩子们是受益最大,最应该知党情、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人。”杨守伟说。

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党员,杨守伟说:“我是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见证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长期从事护理工作,杨守伟养成认真、细致观察的职业习惯。“今年,我看到许多新变化。”杨守伟介绍:党史学习教育中,潍坊组织1.5万名干部包靠企业,当服务企业专员;所有机关公家院对外敞开,几十万个车位限时免费开放,让老百姓痛快停车;给环卫工、辅警、保安和护理员增长工资、提高福利,让干苦活累活的人活得更有保障和尊严。“我想,这些措施,与兴办儿童福利事业类似,都是我们党扶危济困、救济孤弱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坚决把自己摆到镰刀和锤头一侧,坚定站在劳苦大众这边,铺下身子做大蛋糕,用心分好蛋糕,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推进共同富裕的过程。”杨守伟认为:“在骨子里,从根子上,都是在坚定回答党代表谁、为了谁的问题,与伟大建党精神一脉相承,也是我们党与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获得不竭动力的根本原因。”

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守伟表示,将积极呼应号召,用心用情照顾好孤弃儿童。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号召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杨守伟说:“镰刀锤头是我们共同的信仰。对我来说,不管走到哪里,不管什么时候,能定义自己的,永远是‘妈妈’两个字。今后,我将继续用心工作,倾力奉献,不辜负每一份爱与信任,努力把党的关怀与温暖播洒在孤弃儿童的坎坷人生路上。”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尹莉莉 石莹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增强防护意识 做好疫情防控 潍坊进一步加强防疫消杀工作

增强防护意识 做好疫情防控 潍坊进一步加强防疫消杀工作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防线,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市城管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消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8-05

潍坊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纪律"十严禁"!附举报平台

8月4日,全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8-05

潍坊市民可通过手机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应对疫情反弹造成的核酸检测高峰,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更加方便、快捷,...[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8-05
潍坊开始为15至17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潍坊开始为15至17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为了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潍坊市自8月份开始,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有计划、分步骤开展15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8-05
政府每年出资500万元!寿光农药包装废弃物可兑换“奖品”了

政府每年出资500万元!寿光农药包装废弃物可兑换“奖品”了

今年,《潍坊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标体系(试行)》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1-08-04
潍坊临朐加快智能化工厂建设 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潍坊临朐加快智能化工厂建设 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在蓝帆新材料智能工厂控制中心,大屏上清楚的显示着企业的采购、仓储、生产、检验、研发、销售、人力资源、财务等实时信息。除了蓝帆以外,...[详细]
齐鲁网 2021-08-04
1029个孩子的妈妈!央视聚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守伟

1029个孩子的妈妈!央视聚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守伟

2021年8月4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守伟:1029个孩子的妈妈》为题,用时6分钟聚焦全国优秀...[详细]
央视网 2021-08-04
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潍坊以农业“绿色技术”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

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潍坊以农业“绿色技术”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

8月3日,寿光蔬菜小镇高标准示范大棚内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1-08-04
潍坊昌乐近200名在读大学生投身暑期公益实习岗位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力”

潍坊昌乐近200名在读大学生投身暑期公益实习岗位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力”

今年以来,潍坊多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大批志愿者积极参与。[详细]
齐鲁网 2021-08-04
潍坊市奎文区:935个停车位解80多家4S店停车难

潍坊市奎文区:935个停车位解80多家4S店停车难

前不久,山东润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卢海燕一行来到潍坊市奎文交警四中队,送上一面绣着“惠民助企 共促发展”的锦旗。[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8-04
潍坊经济区从源头治理、管网改造到末端整治 全面提升河流水质

潍坊经济区从源头治理、管网改造到末端整治 全面提升河流水质

8月3日,在经济区民主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南侧,虞河路西半幅路面下面,一座大型箱涵主体已基本建成,施工人员正顶着高温加紧作业。记者从经济区综...[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8-04
潍坊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潍坊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8月3日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按照去年上半年...[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8-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