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告中不得出现教师的名义或形象 潍坊对教育培训机构广告发布做出明确规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7 18:5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7月27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维护教育培训广告宣传市场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教育培训机构、广告经营单位、新媒体等依法合规开展教育培训广告宣传活动提示如下:

1.教育培训机构等广告主要自觉遵守国家教育方针,严格落实广告宣传主体责任,依法合规经营。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不得在电视、广播、报刊等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发布校外培训广告,非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不得发布或变相发布学科类教育培训广告。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不得提供设计、代理、制作、发布服务。 

2.教育培训机构等广告主身份真实准确、办学资质齐全,广告宣传内容应当与经营范围或许可范围相符,不得超出业务范围发布广告。如:广告主经营范围或业务范围为教育培训咨询服务的,不得发布明示或者暗示开展教育培训活动的广告。 

3.不得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如:保过、一次性通过、快速提分、短期提升、就业有保障、XX天速成、XX天逆袭等表述。 

4.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授课。如:XX命题组老师、XX阅卷组成员等表述。 

5.不得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1)广告中不得出现教师的名义或形象(包括演员扮演的教师); 

(2)不得使用学生、家长等形象“现身说法”直接或间接作推荐、证明,不得以学生的培训效果作推荐、证明(包括演员扮演的学生、家长),不得通过刻意展示、筛选好评等方式进行宣传; 

(3)不得使用名师、名校、一线、升学率等表述进行宣传。 

6.下列人员不能成为教育、培训广告宣传活动的代言人: 

(1)未使用过商品或者未接受过服务的; 

(2)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 

(3)在虚假广告中作推荐、证明受到行政处罚未满三年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7.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商业广告。 

8.互联网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含有“最新通知”“好消息”“新政”等诱导用户点击的描述;不得含有劝诱未成年人要求家长购买的行为,不得出现贷款、学费分期等内容诱导招生。 

9.不得编造“考纲变化”“考试难度加大”“学制延长”等内容进行商业营销宣传,烘托、渲染紧张氛围,误导学生和家长。 

10.教育、培训广告中表明附带赠送的课程、书籍等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明示所附带赠送的品种、规格、数量、期限和方式。 

11.不得有有损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宣扬迷信、违反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 

12.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应当依法查验教育、培训机构有关证明文件,核对广告内容。对内容不符或者证明文件不全的广告,广告经营者不得提供设计、制作、代理服务,广告发布者不得发布。 

潍坊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违法违规教育、培训商业营销宣传活动监管力度,严肃查处价格欺诈、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广大人民群众若发现涉嫌违法相关线索,可通过12345(12315)热线等渠道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坊子区669名干部下沉一线“当保姆” 铺就企业发展“快速路”

潍坊市坊子区669名干部下沉一线“当保姆” 铺就企业发展“快速路”

项目是集聚生产要素的载体,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7
潍坊临朐爱心企业捐助价值60多万消毒用品驰援河南

潍坊临朐爱心企业捐助价值60多万消毒用品驰援河南

山东华实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云秀表示,作为企业家应该一马当先,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河南抗洪救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河南的同胞...[详细]
齐鲁网 2021-07-27
潍坊诸城加快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赋能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

潍坊诸城加快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赋能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潍坊全市各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热度持续升温,在稳步推进中成为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挺起潍坊高质量发展的“脊梁”。[详细]
齐鲁网 2021-07-27

潍坊寒亭前阙庄村:三代村支书 百年蝶变路

盛夏时节,暖风拂过绿色的田野,阳光下的前阙庄村美不胜收:一排排安置楼鳞次栉比掩映在浓浓绿色中,一条条路阡陌纵横阔朗整洁;村头车站,...[详细]
农民日报 2021-07-27
潍坊上半年盘活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2440.8公顷

潍坊上半年盘活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2440.8公顷

7月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27
潍坊姑娘在东京,助力奥运!

潍坊姑娘在东京,助力奥运!

志愿者是奥运会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他们的笑容和服务是许多参赛选手难忘的奥运记忆之一。在刚开幕的东京奥运会上,有许多中国籍志愿者活跃在...[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7-27
潍坊成立工作专班化解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

潍坊成立工作专班化解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

7月26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成立潍坊市化解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专班的通知》,为解决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维...[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定了!“十四五” 潍坊交通这么干

定了!“十四五” 潍坊交通这么干

近日,潍坊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出炉,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半年间,潍坊市坊子区委常委会为何12次开在企业与项目现场

半年间,潍坊市坊子区委常委会为何12次开在企业与项目现场

“哪里有问题,就到哪里现场解决。”潍坊市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后,坊子区一改往常在机关办公楼内开会的惯例,常委会议直接开到企业生产一...[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风“豫”同舟,潍坊各界青年组织驰援河南!

7月19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成为亿万中国人心之所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危急时刻,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青少年发展...[详细]
潍坊青年 2021-07-26

“烟花”来袭 潍坊将迎来大到暴雨 阵风可达10级

7月26日,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烟花”强度逐渐减弱,缓慢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进入江苏后,将减弱为热带低压,有可能于29日...[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以实际行动为万亿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以实际行动为万亿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诸城实际,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