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风“豫”同舟,潍坊各界青年组织驰援河南!

来源:潍坊青年

作者:

2021-07-26 10:39:07

7月19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成为亿万中国人心之所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危急时刻,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动员市县两级团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等各条战线积极参与救灾帮扶,并发布了《关于为我市应急救援力量提供支持的倡议》。潍坊市志愿者协会成员单位:潍坊先锋应急救援促进中心、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临朐县阳光工志愿服务中心、青城义工等众多社会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不等不靠,第一时间投入到救灾帮扶一线,为驰援河南贡献青春力量。各县市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也积极响应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的号召,组织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加入防汛一线,挥洒青春风采!

潍坊先锋应急救援促进中心

7月21日下午2时,潍坊先锋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由十名队员、两辆车、两艘冲锋艇组成的救援队出发前往河南巩义市参加救援。

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

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蓝豹应急救援队10名志愿者于22日13时启程前往郑州,主要在郑州地区受灾严重的村镇开展防疫消杀、物资发放、群众转移、灾后儿童服务等工作。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2名志愿者于7月21日15时到达郑州市开展救灾工作,主要负责壹基金在郑州地区的灾情评估和物资发放统筹工作,并负责山东和河南13支救援队的行动指挥和信息收集等工作。

潍坊市雷霆应急救援中心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连降暴雨引发险情,潍坊市雷霆应急救援中心接到通知后连夜组织队员、筹备物资。7月22日,潍坊市雷霆应急救援中心已派出12名队员、3辆汽车前往河南。

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

汛情发生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潍坊市扶贫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宣传发动潍坊爱心市民及爱心企业伸出援手,与河南共渡难关。潍坊扶贫志愿者协会首批捐赠24余万元物资助力河南防汛救灾。

奎文区

出发!驰援河南!

奎文区文明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时间发动辖区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志愿者积极捐赠救灾物资。

7月22日下午,潍坊农商银行东关支行、潍坊拾忆酒店、奎文区车友志愿者协会、山东华恩整形医院、潍坊咿呀贝贝母婴商贸有限公司、丰产河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丽波日化等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及志愿者开展驰援河南物资捐赠活动,为灾区捐赠矿泉水、牛奶、面包、方便面、米、面、洗化用品等救灾物资千余件,现金5000余元,于当天下午装车运往灾区,次日凌晨到达,为受灾群众送去广大同胞的一片心意。

梨园街道梨园社区杜超、庄涛、张伟3名公益性岗位人员,闻“汛”而动,随潍坊蓝豹救援队千里驰援即刻奔赴郑州。

青州市

携手同心,共渡难关!

7月22日上午,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在了解灾区物资需求后,协会会长纪博与何官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玉中立即组织11名志愿者、3台救援车,携带发电机、应急电源、帐篷、救生衣、方便面和矿泉水等救援设备和生活物资,统一集结出发前往郑州,到达郑州后将对接“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山东伙伴一起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最精干的救援力量参与此次活动,同时将服从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为驰援郑州贡献力量。同时感谢各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对本次驰援郑州的支持,向所有奋战在救援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诸城市

河南挺住!诸城志愿者来了!

诸城市义工协会第一时间与河南省濮阳市元心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取得联系,了解到受灾群众急需饮用水和食物的情况后,会长杨浩楠与协会会员们马不停蹄,一天的时间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河南受灾群众筹集到价值28600元的矿泉水、牛奶、面包、方便面、八宝粥、卫生纸等生活物资。

大舜公益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支援河南号召,迅速跟郑州惠济区委社治委李永锋老师取得联系,紧急成立驰援河南志愿队,由服务中心理事长孙茂森任队长,邱灿福任副队长,设立后勤小组、志愿行动小组共20名志愿者着手筹备驰援事宜。

高密市

驰援河南!高密志愿者在行动!

高密市先锋应急救援中心2021年7月22日23:35分第一梯队5人2车2艘冲锋舟2台船外机奔赴河南新乡,于2021年7月23日上午8点半到达河南新乡,进行了简单的整备后,与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取得联系,立即参与到救援转移群众的任务中,在新乡市牧野区共产主义渠大桥附近多个居民区奋战九个小时,先后救援被困群众30多人,转移出被困群众200多人。

昌邑市

昌邑新乡心连心,同舟共济兄弟情!

7月23日上午,《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河南新乡受灾求援信息后,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党委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召开抗灾救援工作会议,并主动与当地应急救援局取得联系,了解目前实际情况,为抗灾救援工作科学制定方案。

昌邑新乡心连心,同舟共济兄弟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红马甲穿在身上,就是把责任担在了肩上。关键时刻,党员们冲在前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科学施策,奔赴灾区第一线,和灾区志愿者携手抗灾救灾。红马甲不辱使命,无怨无悔,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共产党员一面鲜红的旗帜!

昌乐县

风豫同舟,驰援河南!

7月24日早6:30,潍日高速潍城西站高速收费口,昌乐雷霆救援队和昌乐暖心志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此集合,为准备动身前往河南参加应急救援的队友们送行。爱心企业潍坊盈羽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12万元的5000箱贝贝小南瓜也将由昌乐圆通速递免费一同运往河南。

临朐县

风雨我们一起抗!

自接到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信息后,临朐老兵公益服务中心救援队、临朐县阳光义工志愿服务中心、临朐县致胜救援队等应急救援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先后奔赴河南,在当地职能部门指挥调度下迅速开展了救援工作。

峡山区

连夜出发!峡山救援队驰援河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暴雨引发的灾情牵动人心,各方救援力量不断驰援。7月24日晚,峡山救援队组织骨干力量携带各类救援物资装备从我区出发,奔赴河南抢险救灾。

天灾无情人有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山(东)河(南)情深”

众志成城

一定可以共克时艰

各位青年朋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

加入我们的队伍

为抢险救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烟花”来袭 潍坊将迎来大到暴雨 阵风可达10级

7月26日,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烟花”强度逐渐减弱,缓慢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进入江苏后,将减弱为热带低压,有可能于29日...[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以实际行动为万亿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以实际行动为万亿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诸城实际,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26
坊子区委书记扈洪波: 以实干担当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坊子区委书记扈洪波: 以实干担当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又一光辉巨著。坊子区将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26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聚焦潍坊:广袤沃野再生金

山东省潍坊市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开放后,这里探索出了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等经验。今天的潍坊,有领跑...[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7-26
潍坊昌邑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潍坊昌邑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潍坊昌邑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工作,全力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全程帮办、代办!潍坊市坊子区“保姆式”审批服务让企业“零跑腿”开工

全程帮办、代办!潍坊市坊子区“保姆式”审批服务让企业“零跑腿”开工

今年以来,潍坊市坊子区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打破固有思维定势和程序,积极探索革新,提高审批效能,实现企业开工建...[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潍坊昌邑:数字引领 科技赋能 推动农业产业加快发展

潍坊昌邑:数字引领 科技赋能 推动农业产业加快发展

潍坊昌邑市以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为统领,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的应用,推动昌邑农业产业加快发展,形成创新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潍坊:服务专员发挥职能优势助企解忧纾困

潍坊:服务专员发挥职能优势助企解忧纾困

潍坊各地服务企业专员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帮助企业解忧纾困,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问题诉求1297件,已解决1231件。[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潍坊临朐:网格员变身安全员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潍坊临朐:网格员变身安全员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为做好辖区内防溺水工作,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潍坊临朐县城关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组织网格员通过宣教结...[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昌乐县委书记刘裕斌: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开创昌乐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新局面

昌乐县委书记刘裕斌: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开创昌乐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