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城区“东大门”华丽大变身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1-06-09 10:07:06

6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高新区健康东街与高二路交叉口看到,路两侧景观石造型各异,绿道高低起伏,花海层次分明,景观非常美。该路口的道路景观工程是我市城市出入口整治提升的重要项目之一,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城区“东大门”华丽变身,让来往市民心旷神怡。

健康东街与高二路交叉口,路两侧的景观改造后非常漂亮。

环岛拆除,景色大幅提升

8日上午,记者来到健康东街与高二路交叉口,改造提升后,健康东街路两侧设计的白色造型栅栏上面攀爬着月季花,花香四溢,芬芳扑鼻。驾车从远处过来,放眼望去,美轮美奂,让人心旷神怡。

在青银高速潍坊东位置,新打造了一处造型墙,上面写着“潍坊国家高新区”几个大字,非常醒目。造型墙进行了艺术设计,成为一道别样景观。

和一般道路两侧的道路景观不太一样,这个路口四周的道路景观整体上比路面高。枫林绿岛高低起伏,大规格的五角枫、造型松错落有致,磅礴有力的感觉呼之欲出。鸢城花海层次分明,种类多样,月季、欧石竹、鸢尾和鼠尾草打造出大气舒朗的四季门户景观,让路口显得非常高端大气。

该路口情况比较特殊,之前这里有一个大型环岛。去年,为了解决青银高速潍坊东附近区域因交叉行驶而造成的车辆拥堵问题,优化通行条件,高新区对这个路口进行了改造提升,将原有环岛拆除,形成一个四岔平面交叉口。

改造后,虽然路口的通行秩序比以前有了较大改善,但之前路两侧地势低洼,光秃秃的,景色一般。高新区城管中心对路两侧进行了填高,让这里的景色实现华丽升级。

该路口健康东街路两侧的白色造型栅栏上面攀爬着月季花。

一段时间没来,青岛市民直呼改变太大

采访时,一名来自青岛的市民正在这里拍照。“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来潍坊,但这一次下了高速口,感觉周围景色大变样。刚开始我还以为走错了,一段时间没来,改变太大了。”他对记者说。

家住高新区浪琴湾小区的陈先生说,他经常从这个位置上高速,感觉改造提升后,这里的景色比之前漂亮多了。从这个地方进入城区,会让游客一下子感觉到了大都市,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作用非常显著。

不少市民都表示,这个路口改造提升后,城区“东大门”顿时不一样了,特别高大上,“咱们潍坊刚进入新二线城市,几个城市出入口一改造,效果太显著了,城市越来越美,越来越大气。”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的张女士说。

鸢城花海和枫林绿岛是这个项目的两大亮点

潍坊高新区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用绣花功夫打造亮丽城市名片,新地标扮靓了城市出入口形象。据高新区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投资2300万元,提升改造面积9.6万平方米,自今年3月份施工,现已全部完成。

“项目在设计之初,充分考虑到城市出入口的特殊位置,作为门户展示窗口的重要性,最终选择了大开大合的设计手法。鸢城花海和枫林绿岛的打造,是这个项目的两大亮点。”高新区城管中心绿化科工作人员李娟说。

在青银高速潍坊东附近,健康东街一侧设置了一面带有“潍坊国家高新区”logo的造型墙,以“电路板”为灵感,提炼电子科技脉络纹理,既展现高新区的现代科技范儿,又能增加潍坊这座城市给来往行人的一个辨识度。

“除了该项目外,我们正在对青银高速潍坊东青岛、济南出入口进行提升,比如在青岛入口方向设计了一面长达580余米的藤本月季花墙,一方面能够展示出较好的景观效果,另一方面也能突显月季作为潍坊市花的地域特色。”李娟说,他们还对该路口进行了亮化设计,这里的夜景也相当美,一定会给从这个路口进出城区的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潍报全媒体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这里,是山东首条新建5G高架快速路

潍坊这里,是山东首条新建5G高架快速路

据了解,当前新建的宝通街快速路拥有5G智能化道口,道口预警设备有雷达预警、传感器预警、无线LBJ预警等多种方式,其配备的5G智能系统将道...[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6-09
全国第三!全省唯一!潍坊海绵城市建设获中央奖补资金9亿元

全国第三!全省唯一!潍坊海绵城市建设获中央奖补资金9亿元

6月2日,财政部网站公示了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竞争性评审结果,我市以全国第3名的好成绩顺利通过,成为全省唯一示范城市,获中央奖补...[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6-09
潍坊昌邑:用剪纸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潍坊昌邑:用剪纸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随着“七一”临近,潍坊昌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徐小玲的剪纸工作室里格外忙碌,徐小玲正带领学员们加班加点赶制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剪...[详细]
齐鲁网 2021-06-09
潍坊保税港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春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潍坊保税港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春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潍坊市监委指定,高密市监委对潍坊保税港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春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审查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09
@潍坊全市市场经营业户 这里有一封提醒告诫函请查收

@潍坊全市市场经营业户 这里有一封提醒告诫函请查收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各相关经营者要立即按照提醒告诫函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自身价格行为,防止价格违法行为发生。市场监管部门将...[详细]
齐鲁网 2021-06-08
潍坊临朐县公布“政法为民44件实事”

潍坊临朐县公布“政法为民44件实事”

近日,潍坊临朐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临朐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部门,立足工作职能,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严格...[详细]
齐鲁网 2021-06-08
潍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开展 市民可凭身份证及健康码参观

潍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开展 市民可凭身份证及健康码参观

此次扫黑除恶主题展览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和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潍坊市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彰显全市各级各部门...[详细]
齐鲁网 2021-06-08

山东潍坊:"让"出37万车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

有些地方以“经营城市”之名,竞相把稀缺的空间资源推向市场进行变现,而山东潍坊市却敞开政府机关大门,带动商超广场、国企、民企一起,施...[详细]
新华社 2021-06-08
潍坊昌乐:服务送上门 助企解难题

潍坊昌乐:服务送上门 助企解难题

昌乐县自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服务人才水平,从“人才跑一次”到“追着人才跑...[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6-08

2021年潍坊市“慈心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

6月7日,2021年潍坊市“慈心一日捐”活动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正式启动。田庆盈、刘运、刘建国、刘国伟、王兆辉、童培友、高峰、李兰祥等...[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6-08

38度6!潍坊6万考生迎战最热高考季

6月7日,潍坊全市63925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战高考。当天,潍坊全市最高气温达38.6℃,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获悉,这是5年来,6月高考首日温度最高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6-08
潍坊在全省率先发布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标体系 看看专家如何点评

潍坊在全省率先发布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标体系 看看专家如何点评

潍坊是全国闻名的农业大市。2020年,潍坊全市农业总产值达到了1038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1-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