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体育“夜生活”,这些场地奇火!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1-05-27 08:22:05

夏日的夜晚不仅有美食和夜市,夜间体育健身也成为一个新风尚。伴随着炫彩的灯光,城区的健身广场点亮了市民的夜生活。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后,和家人朋友相伴下楼散散步,到附近的公园广场上锻炼一下身体,释放一天的疲惫。5月23日、24日晚上,记者走访城区部分体育广场、体育公园,感受丰富的运动“套餐”。

潍州体育公园

不用带球和球拍,扫码取用随租随还

23日19时30分,夜幕降临,奎文区鸢飞路与宝通东街交叉口附近的潍州体育公园已经热闹起来。这里乒乓球、篮球、健身器材等活动场地丰富,吸引了很多市民来健身锻炼。12张崭新乒乓球台前,不少市民正在“对战”。不远处的“健身驿站”里,有的市民在太极揉推器前转动器材,有的在使用蹬力器锻炼,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嬉戏玩耍、荡秋千。

潍州体育公园南侧,一个“足球”造型的设施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一个“共享体育器材”机柜,里面有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即可取用,随租随还,价格2.5-5元/小时不等。

潍州体育公园内配建笼式五人制灯光足球场4个;笼式灯光篮球场2个;笼式灯光综合球场2个;乒乓球台12个;健康跑道1522平方米,智能驿站和共享体育设施各1处,室外健身器材1套。

“我第一次来,听说这里不光健身器材好,环境也非常不错。带孩子来玩玩,附近有火车道,不时有火车经过,孩子特别喜欢。”家住高新区大观天下小区的马慧荣女士说。

潍坊奥体公园

十多支锻炼队伍有序分区,互不干扰

提到全民健身,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广场舞。24日20时许,潍坊奥林匹克体育公园的南侧广场上,鬼步舞团队、健身操方队、踢毽球组合,有序分布在广场上。摇摆的灯光、动感的音乐、律动的人群,整个广场仿佛一个“大健身房”。

“我每天晚上都来跟着运动,特别有意思。现在天气暖和了,出来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了,晚饭后锻炼一下有助于睡眠,健康又养生。”家住潍城区清平花园小区的李女士一边练健身操一边说。

广场舞、太极拳、交谊舞、徒步等十多支健身队伍,互不打扰,在各自的健身区域交流竞技,营造了浓厚的城市夜间运动氛围。除此之外,沿着广场往西走,这里有多种项目的儿童娱乐区和休闲健身的区域等。

“听说这里晚上热闹极了,还有适合孩子玩耍的地方。孩子特别喜欢滑梯,我们小区周边没有大型儿童娱乐区,就开车带孩子来这里玩,孩子可高兴了。”家住经济区晨晟世纪城小区的孙先生和妻子带着4岁的儿子正在此处玩耍。

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室外广场的健身器材、健身步道开放时间为每天5:30-22:00。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全民健身日期间所有场地5:30-22:00免费开放。奥体公园体育场田径跑道开放时间,春夏季节为5:30-8:30和16:00-18:30,秋冬季节为6:00-8:30和15:00-17:30。三个笼式足球场开放时间为春夏季节7:00-19:00,秋冬季节8:00-18:00。

寒亭体育广场

标准场地受欢迎,运动完还有美食吃

5月24日21时许,在寒亭区益新街与惠贤北路交叉口西北侧的寒亭体育广场上依旧热闹,周边的夜市灯火通明,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边吃边逛。

该体育广场有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中间建设有两个八人制笼式足球场,几名青少年正在踢足球。“传球,准备射门!”球向守门员飞来,小小守门员身体向后倾斜,伸脚将球踢了出去。

旁边两个笼式篮球场上更是热闹,不少市民正进行分组比赛,投篮、防守、突破、跳投、进球……引来一阵欢呼。

此时,天空突然出现闪电,并下起雨滴,球场上的市民依依不舍地离开。“这里到了周末格外热闹,那场面如同有大型比赛一样,四周是看球的人,中间是打球的人,壮观极了。”今年读初二的学生王磊说,他从小喜欢打篮球,今年4月这里的体育广场建成后,他只要有时间就和同学一起来打球,“球场周边有夜市,打完球还能和小伙伴一起吃点好吃的”。

据了解,寒亭体育广场健身场地全天24小时免费对市民开发,灯光球场熄灯时间为21时30分。

其他运动场地好去处不少,附近居民打卡十分方便

24日20时许,记者在高新区渤海路与卧龙东街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处健身场地看到,这里有三个标准的笼式篮球场,众多篮球爱好者在打球。

这里的篮球场为蓝红相间的水泥塑胶地面,每个球场上方都有6盏运动场地专业照明灯,与地面成45°角,既能保证夜间整个球场的照明,也不会直接照到运动人员的眼睛。

“我们今晚7点多过来的,已经没有场地了,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上场打球的机会。”正在打篮球的市民刘荣刚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球场附近的北大锦城小区,自从2020年渤海路改造提升后,这里建起了三个篮球场地,大大方便了附近居民打篮球健身。

坊子区凤凰街的凤凰健身广场,2020年经过提升改造后,形成了集塑胶健身跑道、笼式足球场、灯光篮球场、乒乓球场等于一体的综合健身场地。已经在此连续举办了十五届的坊子FBA篮球联赛也成为吸引市民的重要元素。

在奎文区樱前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梨园体育公园,建有潍坊市首个FPU负氧离子健身步道。该健身步道面积为2000平方米,负氧离子高达2362个/立方厘米。入夏以来,这里成为附近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潍报全媒体记者:张静/文 巩建国/图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越来越好了!

潍坊,越来越好了!

[详细]
潍坊发布 2021-05-27

刘运到深圳、佛山、广州开展“点对点”招商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4日至26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带队到深圳、佛...[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5-27
深入一线办实事 打通“堵点”促发展  潍坊市坊子区深化服务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深入一线办实事 打通“堵点”促发展 潍坊市坊子区深化服务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一批批服务企业专员奔走于项目车间,一个个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得以纾解,一项项创新举措得以推行,一个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详细]
齐鲁网 2021-05-27

潍坊市启动“祖辈家委会”建设 推动隔代教育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隔代教育成了当今流行的家庭养育方式。”潍坊市教育局局长杜全平说,部分老人逐渐成为接手照顾第三代的“现代父母”...[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7
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潍坊市体育局参与赛事活动需经局党组会议或者局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

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潍坊市体育局参与赛事活动需经局党组会议或者局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

记者从潍坊市体育局获悉,今后凡是潍坊市体育局主办、承办、协办的赛事活动,需经局党组会议或者局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提报研究的会议材料...[详细]
齐鲁网 2021-05-26
“方寸邮票”诉说“伟大党史”丨潍坊市坊子区关工委创新话动方式 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

“方寸邮票”诉说“伟大党史”丨潍坊市坊子区关工委创新话动方式 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

​“少年强则国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历史观的必修课。[详细]
齐鲁网 2021-05-26

热心市民致信市委书记田庆盈在潍坊市引发热烈反响

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我为群众办实事。今年,潍坊市把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作为办实事的重要途径,不断有热心市民就关注的...[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5-26
潍坊市为12345热线工作立法

潍坊市为12345热线工作立法

近日,《潍坊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条例(草案)》经潍坊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标志着该市将成为全国最早专门针对12345热线立法的城市...[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6
潍坊10条服务措施保障企业“招兵买马”

潍坊10条服务措施保障企业“招兵买马”

潍坊市人社局聚焦民生领域,关注企业普遍反映的“招工难、缺人才”等共性问题,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摸清企业缺工情况...[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5-26
潍坊昌邑:服务企业发展 擘画零碳蓝图

潍坊昌邑:服务企业发展 擘画零碳蓝图

昌邑市直面挑战,积极谋划,组织“碳路中国”绿色发展(潍坊)大会,为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优化产业与能源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实...[详细]
齐鲁网 2021-05-26
潍坊市坊子区做好服务文章 对停车难说“不”

潍坊市坊子区做好服务文章 对停车难说“不”

今年以来,坊子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扎实落实好限时免费停车措施,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底,办到群众心里去,着力打通...[详细]
齐鲁网 2021-05-2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潍坊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 走深走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潍坊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 走深走实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潍坊各地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学习成效,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详细]
齐鲁网 2021-05-25
潍坊昌邑完善三套机制 督出服务企业高质量

潍坊昌邑完善三套机制 督出服务企业高质量

昌邑市紧紧围绕机制怎样建、专员怎样管、成效怎样问三个问题,通过制定落实考核、督办和专员管理3套工作机制,有力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向纵深...[详细]
齐鲁网 2021-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