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0”潍坊市1933对新人领证,多于去年同期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1-05-21 10:33:05

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成为不少新人选择登记领证的好日子,虽然当天阵雨来袭,但是依然难挡新人领证的热情。当天下午,记者从潍坊市民政局获悉,截至20日下午6时06分,全市1933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相比去年人数有所上升。

奎文

有人早上6时就来排队

5月20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奎文区婚姻登记中心,还未到上班时间,却已经有好几对新人在此等待。家住奎文区樱园小区的张培培早上5时便起床化妆收拾,6时赶到了奎文区婚姻登记中心门口。她与爱人从去年年底就计划在今年5月20日这天领证。

张培培说,“520”的谐音是“我爱你”,在她看来领证是一辈子的大事,图个吉利也是好的开始,她希望两个人一辈子都彼此爱对方。

住在潍城区的张凯和李新也排在队伍的前面。李新说,她早上不到5时就起床准备早餐,两人饭后穿上情侣装就出门了,本来以为可以排第一,没想到有人比他们更早。

“我们的婚礼定在10月份,在‘520’这天领证,我们觉得很有意义。今天来的人估计很多,都是喜欢这个日子。”李新说,他们已经安排好了当天晚上两家人相聚庆祝。

潍城

再婚中年人一早求婚

上午9时许,潍城区婚姻登记中心内一片忙碌景象,大厅内外的等候区坐满了新人,大家脸上都喜气洋洋。人群中一对看上去年龄稍微大一些的新人引起了记者注意。原来,两人之前都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后来有缘相识并相恋。

今年46岁的张成文说,他去年才知道“520”谐音“我爱你”,当时跟48岁的女朋友孙加如求婚却未能成功。

经过一年的努力,当天一早张成文给孙加如送去了鲜花和早饭,并当场拿出婚戒求婚,孙加如终于答应了,两人便一起来办理结婚登记。“身边都是一些比我小将近20岁的年轻人,跟他们一起来领证,我还真是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他们没有笑话我,没准儿还觉得我这大叔很有勇气呢。”张成文调侃道。

高密

女孩穿着婚纱来领证

高密的王启迪特意身穿婚纱与爱人魏旭超登记领证。

当天上午11时,记者又赶到了高密市婚姻登记中心,在这里等待登记的新人已经排成了长队。其中一对新人中的女士穿着婚纱、头戴精致头纱,男士穿着白衬衣,手捧鲜花。两人引来了不少新人羡慕的目光。

25岁的王启迪与26岁的魏旭超在6年前一见钟情,经过6年的恋爱长跑,两人终于决定结婚。

王启迪在一个月前就从网上买了婚纱,当天早上她化了一个美美的妆,穿上婚纱便与魏旭超来登记结婚。魏旭超接王启迪之前,还专门买了一束鲜花。“我觉得穿上婚纱来领证更有仪式感,这么好的日子当然要准备得充分一些,只是没想到他竟然准备了鲜花。以前总觉得他不够浪漫,这次却给了我惊喜。”王启迪说。

坊子

92岁老战士现场颁证

当天,27岁的刘成成和26岁的孙晓杰来到坊子区婚姻登记中心排队,准备领证。刘成成现在山西某部队服役,为了和爱人登记领证,前两天专程赶回了潍坊。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办完手续后,还有92岁高龄的老党员给他们颁证。

新人们表示,今天的幸福和甜蜜来之不易,他们将不忘革命历史,发扬家庭美德,“守小家”“护大家”。

部门

提前一个半小时上班

潍城区婚姻登记中心主任邱静告诉记者,平常他们都是上午9时上班,为了应对“520”扎堆结婚登记的情况,他们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开门了。中午,为了不影响登记工作,他们统一订盒饭,大家轮流吃饭。去年,受疫情影响,5月20日那天结婚登记的人数并不是特别多,今年人数比去年有所上涨。

“现在很多年轻人结婚登记选择情人节、‘520’等日子,希望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恩爱和美,这都是人之常情。我们能做的就是规划安排好工作,满足他们的需求,今天只要来的,即便加班也都给办理完。”邱静说。

邱静表示,婚姻靠的是日后两人的用心经营,只要夫妻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哪天登记都是好日子。

高密市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高双双称,他们早上提前一个小时就开始上班,当天来登记的新人比去年同期多一些。工作人员中午也是轮流吃饭,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吃完,以免耽误给新人办理登记。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日截至晚上6时06分,全市1933对新人领证。其中,截至下午4时达到1817对,与去年同时段的1702对相比略有增多。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潍坊:流光溢彩夜斑斓

山东潍坊:流光溢彩夜斑斓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城市开始热闹起来。入夜后的潍坊,展现出了与白昼不同的璀璨繁华!夜生活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活力,,更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整体...[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5-21

提前100天!北海路通亭街交通改造工程正式通车

潍坊北海路通亭街交通改造项目,工程总投资约5.63亿元。主线桥总长约830米、宽26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匝道总长约2300米,宽9米...[详细]
齐鲁网 2021-05-20
“打样”农业农村现代化 叫响潍坊先进制造业

“打样”农业农村现代化 叫响潍坊先进制造业

“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动力城、电子城、纺织城……潍坊农业、制造业基础雄厚、特色鲜明。今年初,潍坊提出“一一二三四五”...[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深入推进“三区”共建共享

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深入推进“三区”共建共享

近年来,诸城市以习近平总书记肯定“诸城模式”为动力,以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和“五个振兴”总目标为引领,按照省委“三生三美”和潍...[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创新提升“寿光模式” 全力打造中国蔬菜种业硅谷

创新提升“寿光模式” 全力打造中国蔬菜种业硅谷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寿光市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农业发展方式,引领全国农业发展潮流。[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潍坊滨海区:乡村振兴路上初心闪耀

潍坊滨海区:乡村振兴路上初心闪耀

近年来,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化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迸发,广大党员干部一颗初心永向党,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与群众心相连,共...[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潍坊市寒亭区:以唯实唯先引领高质量发展

潍坊市寒亭区:以唯实唯先引领高质量发展

4月2日,中央商务区两条主干道建设正式启动,标志着中央商务区清表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先行的新阶段。历时1年有余,潍坊市...[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昌邑市:盐碱地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

昌邑市:盐碱地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

位于渤海莱州湾南岸的昌邑市,拥有耕地面积100万亩,粮食播种面积125万亩,北部沿海还有大面积可改造盐碱地,是传统农业大市。[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创新的金钥匙在哪里?潍坊高新区科技创新成果探析

创新的金钥匙在哪里?潍坊高新区科技创新成果探析

在2020年度山东“十大科技成果”中,有两项成果诞生于潍坊高新区:“潍柴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和“山东省磁悬浮产业技术...[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田庆盈:锚定万亿目标 以实干奋力走在前列

近年来,潍坊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战胜了连...[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快讯!潍坊北海路通亭街交通改造工程通车

5月20日,北海路通亭街交通改造完毕,正式启用通车。该项目建成后,把原来城市交通中的一个重要的“堵点”彻底打通,更好地满足居民的交通...[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5-20
为“停车难”开出潍坊“治理方”

为“停车难”开出潍坊“治理方”

“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城市发展的难题,也是广大市民群众的“心结”。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潍坊市汽车保有量也在不断攀升,车位少、车辆多成为...[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