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潍坊:带成果回国,路演、签约一气呵成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1-04-06 09:09:04

为助推人才强市战略实施,鼓励支持留学人员来潍创新创业,近日,“才聚鸢都——留学人员创业进潍坊”活动在奎文区举办。活动中,留学人才充分发挥各自特长,通过项目路演的方式,讲授各自研究成果,为企业现场授课,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创新发展。6位留学人才与潍坊市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

留学人员进行项目路演

随后与企业达成合作

为更好地支持留学人员来鲁创新创业,吸引优质项目落实落地,为广大留学人才回国创业提供更宽广的舞台,省留学人员协会与潍坊资本服务中心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中,留学人才充分发挥各自特长,通过项目路演的方式,讲授各自研究成果,为企业现场授课,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创新发展。6位留学人才与潍坊市资本服务中心、潍坊恒建集团、泽郎资本、山东拓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

“隐形眼镜材质开发与应用发展领域,人才十分稀缺,我一直在尝试与高校合作,希望培养更多这方面的人才……”3月31日上午,在项目路演过程中,韩国高丽大学博士王新海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这位年轻的博士家是潍坊,2017年博士毕业后进入韩国最有名的大邱加图立大学眼视光研究所,从事隐形眼镜材质开发与应用方面的研究。这次,他带着自己的所学所研回到家乡潍坊,与我市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希望能在这个领域培养更多的人才,打造人才、技术、商品一体化的产业模式。

另外,森为特土体改性黑科技项目创始人刘泽坤,卡尔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杨凯茹,新型治疗糖尿病足溃疡药物项目负责人刘莒炜也分别对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路演。

留学人员来潍创业安家

可以享受多项政策补贴

人才是第一资源,我市历来尊重人才、珍视人才、关心人才。为加快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我市先后出台了“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等系列配套政策,创新实施“鸢都惠才卡”制度,提供出入境、户籍、住房、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等32项专属服务,为广大留学人才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舒心生活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

据介绍,依据《关于支持留学人员来鲁创业的意见》(鲁办发〔2013〕2号)、《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鲁财社〔2013〕29号)有关规定,成功入选“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的企业,省级财政给予10万元—20万元资金支持。

另外,根据我市发布的《潍坊市市区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试行)》,自2020年6月8日起,新来潍就业创业的人才,包括A(新来我市就业创业的顶尖人才)、B(领军人才)、C(高端人才)、D(优特人才)类高层次人才,博士、硕士、本科、专科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预备技师或高级工职业资格的高级技校或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及留学回国本科以上毕业生纳入我市人才安居工程保障范围。在购房补贴方面,符合条件的人才购买首套住房的,A、B、C、D类高层次人才分别补贴300万元、50万元、30万元、15万元;对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预备技师)、大专毕业生(高级工)分别补贴30万元、10万元、7万元、2万元。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推动落实“人才兴潍”行动,助力打造高端人才项目集聚发展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吸引更多留学人员来潍创新创业,为企业多形式引进留学人才牵线搭桥,助力推动潍坊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新冠疫苗接种已超百万剂次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潍坊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按照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优先的原则,有序推进,“应种尽种”。目前,进口冷链从业人员、公...[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4-06
因地制宜规划,精雕细琢施工!潍坊高新区给汛期雨水找出路

因地制宜规划,精雕细琢施工!潍坊高新区给汛期雨水找出路

在玉泉路、孵化二巷,多台大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部分路段将破碎后的混凝土块打堆外运。由于该路段地势较低,每逢汛期都会出现路面 积水问...[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4-06

一村产值逾两亿,潍坊风筝“飞满天”

在潍坊,风筝已经不仅是清明节的习俗,更是上升为地域文化符号:1988年,潍坊市被确定为“世界风筝之都”;2006年5月,潍坊风筝被列入第一...[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4-06
35秒丨潍坊寿光70多名领导干部现场办公 开启“10·20·50”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35秒丨潍坊寿光70多名领导干部现场办公 开启“10·20·50”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4月5日,清明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寿光70多名领导干部坚守岗位,现场办公解决重点项目难点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04-05
34秒│潍坊临朐:网上祭英烈 践行文明低碳祭祀

34秒│潍坊临朐:网上祭英烈 践行文明低碳祭祀

清明节到来之际,潍坊临朐县北苑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 践行文明低碳祭祀”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4-02
潍坊移动举办近三年入职大学生能力提升培训

潍坊移动举办近三年入职大学生能力提升培训

潍坊移动人力资源部组织举办近三年入职大学生沟通交流会及金字塔原理之结构化思维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21-04-02
45秒│千载梨园飘香雪 潍坊昌邑这里千亩梨花盛开

45秒│千载梨园飘香雪 潍坊昌邑这里千亩梨花盛开

千载梨园飘香雪,十里潍堤笼翠烟。4月1日,第十二届山阳梨花节暨第三届梨花水镇嘉年华在昌邑市饮马镇博陆山风景区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4-02
6个标段全部实现预制梁生产,潍烟高铁线上工程全面施工

6个标段全部实现预制梁生产,潍烟高铁线上工程全面施工

近日,潍烟高铁莱州、昌邑制梁场同时开始浇筑箱梁,至此,全线6个标段全部实现预制梁生产,这也标志着潍烟高铁线上工程全面开始施工。[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