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消息!今年投入使用 潍坊多所新建学校安排上了

来源:潍坊传媒网

作者:

2021-03-04 09:44:03

2021年,潍坊市计划新建、改扩建优质中小学36所。其中,潍城区潍阳学校、望留中心学校,高新区中央商务区学校预计今年投入使用。今天就跟着小编来看看这些新建学校的最新动态。

潍城区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0所,潍阳学校、望留中心学校预计今年投用。

近日,记者从潍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潍城区将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0所,占地378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增加学位9684个。其中,潍阳学校、望留中心学校预计今年可投入使用。

潍阳学校

传承“潍阳书院”历史文化根脉,打造站南片区教育新名片

清朝乾隆年间,在“县治南、十字口西路北”,也就是今天的向阳路与东风街交叉口,有一所“潍阳书院”。潍阳书院倡导“居心忠厚正直,读书方有实用”,曾出过王寿彭、李咸升等多名状元,是潍县兴学重教的典范。

如今,在潍阳书院附近,潍阳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潍阳学校充分挖掘传承“潍阳书院”历史文化根脉,秉承“进德修身、治学严谨、成就人才、传道济民”之书院精神,建育德育人的现代化高端教育学校。

记者了解到,潍阳学校是潍城区委、区政府针对站南广场片区重点打造、规划建设的一处高端教育项目,是对大胥家小学的改扩建。学校位于月河路以西、胥山街以北、纬五路以南地块,预计投资约1.9亿,规划占地约90.8亩,建筑总面积43865平方米。规划设计小学30个班、中学15个班、幼儿园12个班,学位2460个。学校建设综合楼1栋,小学部教学楼2栋,中学部教学楼1栋、实验楼2栋、幼儿园1栋、学生公寓3栋,另外配套建设体育馆、报告厅、图书馆、塑胶操场、餐厅、地下停车场等。

图片

学校由中国建筑设计院聘请国内知名专家设计,由中铁建设集团二十局承建,以“礼乐相成、学社融合、绿色智慧”为设计理念,内观中正方圆,外观呈现流线型。设计者从营造不同尺度的空间体验出发,在乎每一个学生的内心感受,要求空间自由、通透,鼓励学生积极探索与创造。另外,潍阳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引用智能化校园管理系统,科学实验室、VR体验馆、创客教室等各功能室一应俱全,配套前沿,打造“智慧+绿色+生态”校园。

“我们将建成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并附加建设高标准学校附设幼儿园。工程已于2020年8月份开工,2021年9月投入使用。”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论从硬件建设、内部设施,还是师资配置、内涵构建,潍阳学校都全面按照高端教育惠民项目打造。投入使用后,将直接弥补站南广场片区中小学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成为潍坊市站南片区教育新名片。

望留中心学校

计划学位3120个,极大解决潍坊医学院及周边高校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

望留中心学校位于潍城区西环路以东、潍蒋路以北,是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82106平方米,建筑面积41781.3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34861万元,规划建设小学36个班,中学30个班,计划学位3120个。

据介绍,望留中心学校建设风格独特,回归传统文脉,延续城市记忆。学校建筑设计从传统院落建设理念中提取元素,将各个建筑单体沿中轴布置,强调秩序的前提下注重古典园林布局,中正又不失情趣。整体来看,学校采用古典园林虚实相生的手法,将各个建筑环绕“麓台书院”呈圆形周边布置,围合出一个中心广场的构图重心,主楼与两翼建筑体量和谐共生。

校内单体建筑共计10个,从南门进入依次为1号综合楼,2号小学部教学楼,3号报告厅体育馆,4号中学部教学楼,5号餐厅,6号辅房泵房,7号宿舍楼。相对于简单的建筑,学校更倾向于关注孩子的行为与场地的互动;关注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三大区域的对话与连接。因此,学校教学楼与宿舍楼为连体建筑,教学区单体也利用连廊建设,最终使五栋建筑连为一体。另外,学校校内建设有问学广场与求礼广场,有明道园与立身园,有美丽的百花园和静心湖区,这些建筑既能体现现代教学特色,又不失传统文化内涵。

“问学求礼,麓台新章。望留中心学校预计于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投用后,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潍坊医学院及周边高校教职工子女的入学问题,推进潍城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望留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图片

高新区

中央商务区学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另有三所学校2022年投用

中央商务区学校位于高新区桃园街以北、潍安路以西,占地约100亩,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建设初中部36个班,小学部36个班,幼儿园12个班。学校规划建设有教学楼、餐厅、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300米和200米运动场、下沉式小型运动场地等。

图片

中央商务区学校规划建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学校周边高层住宅区密集,还有部分体量较大的工业园区,怎样以有机、自然的姿态融入城市环境是学校规划设计的出发点。“最终,我们选择了既保持联系又相对独立的有机聚落建筑体系,旨在为城市提供一个充满生命力的田园绿洲。”这位工作人员说,近年来,随着传统校园空间的理念创新,中小学教育空间从单纯功能性空间向复合多元的体验性空间转变。中央商务区学校在建设中,就最多地保留了学校内部的灵活空间和特色功能区,这些功能区不仅让孩子们更好地放松身心、释放压力,也为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了更多可能。

除中央商务区学校外,高新区今年还有金樱学校、盛世学校、玉清学校3所学校开建,这3所学校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金樱学校位于高新区樱前街以北、金马路以西,以“常青藤蔓”为设计理念,占地约110亩,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建设初中部36个班、小学部36个班、幼儿园不小于12个班。规划建设有教学楼、餐厅、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地下车库等设施。

图片

盛世学校位于志远路以东、桐荫街以北,占地约71亩,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建设小学部36个班、初中部24个班、幼儿园12个班。

图片

玉清学校位于金马路以东、玉清街以北,占地约56亩,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建设初中部24个班,小学部24个班。学校各功能区域之间相互交融,动静结合,突出“勤奋负责、淳朴务实、实践创新”的校园文化特色,旨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流动的成长花园”。

图片

坊子区

2021年计划新改扩建中小学9所,其中5所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2021年,坊子区将投入8.69亿元,新改扩建9所中小学,其中5所预计今年秋季可投入使用。

博文学校(辛冬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投资22000万元,占地面积85亩,规划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其中小学部24个班,新增学位1080个,中学部36个班,新增学位1800个,总计新增学位2880个;

盛文学校(西王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投资22000万元,占地面积86亩,规划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其中小学部24个班,新增学位1080人,中学部36个班,新增学位1800人,总计新增学位2880人;

凤翔小学,计划投资7500万元,占地面积50亩,规划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620人;九龙街道中心小学,计划投资3800万元,用地面积26.4亩,建筑面积5974.3平方米,设计24个班,新增学位1080个;前宁小学3号教学楼,计划投资1000万元,规划建筑面积2334.21平方米,6个班,新增270个学位。

寒亭区

计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所,新增学位4884个

记者从寒亭区教育局了解到,2021年寒亭区计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所,新增学位4884个。

其中,富亭街中学位于友谊路以西、卉香路以东,规划占地104.5亩,规划设置初中48个教学班,设置学位2400个;

富亭街小学(含特殊教育学校),位于卉香路以西、富亭街以北,规划占地81亩,设置小学36个教学班,学位1620个,特殊教育学校9个班,学位54个;

第二实验小学西校区校址在运河西街以北、卉香路以西,规划占地29.95亩,设置18个教学班,学位810个;另外在实验中学院内扩建学生公寓楼,增加床位1008张。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40秒│潍坊昌邑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180亿元

40秒│潍坊昌邑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180亿元

3月3日,潍坊昌邑市2021年重大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以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新高潮,吹响新一年攻坚突破、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49秒丨一夜间气温降幅超过10℃!潍坊将迎来“过山车式”降温

49秒丨一夜间气温降幅超过10℃!潍坊将迎来“过山车式”降温

3月3日,潍坊天气放晴,气温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74秒|消防车、灭火机全到位!潍坊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

74秒|消防车、灭火机全到位!潍坊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

近日天干物燥,潍坊城市森林火险等级升至四级。为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潍坊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森林防火集中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快来参加!潍坊昌乐县将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

快来参加!潍坊昌乐县将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

为贯彻落实上级“六稳、六保”政策,昌乐县将举办 “昌乐县2021年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79秒丨5分钟“生死救援”!潍坊“警医接力”成功抢救患者生命

79秒丨5分钟“生死救援”!潍坊“警医接力”成功抢救患者生命

近日,一部“潍坊警车鸣笛开道送医”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潍坊一男子突发脑溢血,热心同事驾车载着患者向医院疾驰。然而,事发时正值下班高...[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人民日报关注潍坊北站助力困难群众就业

2021年3月3日出版的《 人民日报 》第17 版,关注了潍坊北站与当地街道共建成立扶贫联系点,为困难群众提供80个保洁岗位,并联合当地街道组...[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3-03
潍坊市法学会2021年十项重点任务举措

潍坊市法学会2021年十项重点任务举措

日前,潍坊市法学会印发2021年工作要点,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法学会服务中心工作、推动...[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3-03

潍坊与黄冈缔结友好城市 长江之滨长出“寿光菜”

长江流经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堵城镇,江左环绕滩地形成江心洲——叶路洲。这里曾经洪涝多发,十年九灾。如今,当地生态修复与绿色发展齐抓共...[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3-03
“十四五”期间潍坊将基本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十四五”期间潍坊将基本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2月25日,记者从2021年潍坊市交通运输工作暨重点任务突破会议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潍坊市将基本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3-03

潍坊四项目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

近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2020年度全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奖获奖情况已公布。潍坊市“综合利用石灰石矿山白云质灰岩生产高镁熟料...[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3-03
66秒|城区各社区全面开展!潍坊垃圾分类讲座传递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66秒|城区各社区全面开展!潍坊垃圾分类讲座传递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近年来,潍坊不断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空间。[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66秒|一个社区200多人报名!潍坊“学雷锋”志愿活动传递温暖和关爱

66秒|一个社区200多人报名!潍坊“学雷锋”志愿活动传递温暖和关爱

3月5日是“雷锋日”。3月2日,在潍坊,一场“学雷锋 育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来到了潍坊市潍城区增福堂社区...[详细]
齐鲁网 2021-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