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秒|潍坊各地积极开展生产安全大检查 拧紧安全生产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4 17: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连日来,潍坊各地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抓实抓好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涉氨、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拧紧安全生产弦,确保辖区企业安全、可控生产,保持社会经济平稳运行。

诸城:对全市涉氨、涉爆等重点行业开展专项安全“体检”

日前,诸城市应急管理局派出多路工作小组,对全市涉氨、涉爆等重点行业,进行专项安全“体检”。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设备防冻、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问题,逐车间、逐工段检查设备的运行状况,并对生产环境作出总体评估,为企业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诸城市应急管理局监察一中队中队长杨淑梅介绍说,针对冬季部分设备因温度过低容易出现故障,地面生冰打滑,生火取暖、关门堵窗等工作特点,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以督促各企业做好防冻、防滑、防火、防中毒等四防工作。

“把脉问诊”中,安全专家不仅现场给企业上好业务课,还跟企业分享科学的处置方法,让他们能够“对症下药”, 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诸城市还聘请第三方专家对粉尘涉爆、涉氨制冷企业、建筑工地等开展专项检查。专家在检查的同时向企业讲解典型案例,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防范生产事故发生。同时,指导企业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以练促战,倒逼企业练好“内功”。作为全国安全标准化示范市,目前,诸城市正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筑牢全市安全生产网。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近日,诸城市公安局枳沟派出所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活动中,民警逐一深入辖区各个销售点,重点查看经营点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烟花爆竹是否按规定储存及摆放,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齐全等。民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向烟花爆竹销售业主宣传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烟花爆竹零售店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工作,让其了解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诸城市公安局枳沟派出所副所长苗长宝介绍说,希望通过检查宣传活动,能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消除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因烟花爆竹引发的重大火灾和伤亡事故,有效净化辖区内的治安环境,为群众营造一个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昌邑:分类别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昌邑市,根据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分类别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昌邑市柳疃镇,第三方安全检查专业机构正对工业园区一百多家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复查验收,进一步完善风险点找寻、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各个环节的工作,实现隐患查找、整改、消除的闭环管理。

昌邑市柳疃镇党委政法委员谭洋表示,下一步,柳疃镇将继续加强管理措施,加大管理力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集中力量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在潍坊万宝矿业有限公司,昌邑市应急管理局正组织人员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地下295米作业区域,检查人员逐项对通风、排水系统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排查,并督促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企业值班值守,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提高企业人员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昌邑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宏祥表示,检查只是手段,隐患整改、安全生产才是目的。下一步,将针对春节期间的特点,还将进一步加强对高危行业企业的检查,为昌邑市社会和谐稳定站岗守夜。

奎文:突出重点行业领域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

奎文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奎文区摸排危化品经营单位48家,涉氨制冷企业5家,涉粉尘企业4家,其他工商贸生产经营单位6000余家。

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定期调度工作制度,对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与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行业部门完善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机制;持续推动彩钢板、高层建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区排查出泡沫彩钢板48万平方米,完成拆除或整改42万平方米。已检查高层建筑396栋,排查整改风险隐患1012处;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现场,指导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督促企业应用山东省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信息系统,将企业安全生产纳入系统管理。深入推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手机APP,通过手机APP与省风险管控巡查平台无缝对接。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社区逐户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

高新:对危化企业、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结合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对危化企业、危化品建筑施工、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在山东雅士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同时充分借助安全专家的技术力量,进行全方位检查和安全资料梳理,帮助企业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潍坊瑞祥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管、注册安全工程师殷云龙介绍说,此次检查的重点是企业的焊接、机加工,主要是防止企业发生触电、机械伤害以及火灾等安全事故。

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志余表示,下一步,还要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按照计划到2月份底全部检查完成,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诸城市融媒体中心 杨荣岱 张鑫 孙伟 昌邑市融媒体中心 李连冰 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周锦江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全市性会议集中周一开、开短会 潍坊减会议改会风

全市性会议集中在周一召开,其他时间原则上不再安排;市级会议原则上不超过90分钟,主要领导讲话一般不超过60分钟,分管领导讲话一般不超过...[详细]
齐鲁网 2021-01-15
全市性会议集中周一开、开短会 潍坊压减会议改进会风

全市性会议集中周一开、开短会 潍坊压减会议改进会风

全市性会议集中在周一召开,其他时间原则上不再安排;市级会议原则上不超过90分钟,主要领导讲话一般不超过60分钟,分管领导讲话一般不超过...[详细]
潍坊发布 2021-01-15
安丘市创新推出“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保障”三套机制 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

安丘市创新推出“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保障”三套机制 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

安丘市创新推出“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保障”三套机制 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两车追尾一人被困  潍坊诸城消防紧急救援

两车追尾一人被困 潍坊诸城消防紧急救援

1月13日15时19分,潍坊诸城消防接到报警称:诸城市皇华镇大山附近 ,两车追尾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诸城消防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寿光洛城街道召开 “基层发热哨点”培训会 筑牢疫情防控网

寿光洛城街道召开 “基层发热哨点”培训会 筑牢疫情防控网

寿光洛城街道街道召开基层发热哨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辖区内31家基层医疗机构、52家药店进行疫情防控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45秒丨降温8℃、阵风9级!强冷空气将再次登陆潍坊

45秒丨降温8℃、阵风9级!强冷空气将再次登陆潍坊

1月14日,潍坊最高气温回升至11℃。下午2时,潍坊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一股强冷空气即将登陆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潍坊两家单位入选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名单 已获4000万奖补

潍坊两家单位入选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名单 已获4000万奖补

潍坊市的齐鲁创业城创业创新综合体和滨海科创园两家单位顺利入选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名单,全省包括省直单位共20家,潍坊市数量全省最多...[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田庆盈主持并点评的这场会议,发出了什么信号?

1月13日,潍坊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潍坊市委书记田庆...[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1-14

潍坊2020年“阅读账单”:入馆读者过半是“80后”

潍坊市图书馆2020年读者服务数据报告于当天出炉。去年,市图书馆共接待入馆读者超80万人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图书馆阅读服务不停摆,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1-14
潍坊市图书馆发布2020年“阅读账单”  入馆读者过半是“80后”

潍坊市图书馆发布2020年“阅读账单” 入馆读者过半是“80后”

1月13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市图书馆2020年读者服务数据报告于当天出炉。去年,市图书馆共接待入馆读者超80万人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图书...[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1-14
@潍坊人:塑料吸管你们还在用吗?

@潍坊人:塑料吸管你们还在用吗?

进入2021年后,不少市民发现,以前喝饮品用的吸管变了样。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要求2020年底全...[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1-14
“头雁”振翅 “雁阵”高飞 高密高质量项目加速优势产业集群崛起

“头雁”振翅 “雁阵”高飞 高密高质量项目加速优势产业集群崛起

安防产业是高密市的传统优势行业,星宇、登升等一批领军企业不断加大技改步伐,为转型升级注入了源动力。去年1至11月份,高密安防产业实现产值...[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1-14
潍坊:聚力重点攻坚 加快经济增长 

潍坊:聚力重点攻坚 加快经济增长 

1月11日,歌尔电声园正在紧张施工中。去年以来,潍坊高新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任务,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线,统筹抓好疫情...[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