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13岁姐姐摆摊卖衣服救2岁半白血病妹妹 她的一句话让人心疼落泪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0-12-14 10:12:12

初冬,济南的街头已是寒气逼人,一位看上去不过十几岁的女孩正在摆摊卖衣服,摊边一块写满字的板子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亲爱的好心人,我家住在潍坊坊子区九龙街道陈村。我妹妹才两岁半,得了白血病,家里花了好多钱,现在我和妹妹配型成功,就是没钱做手术。请好心人帮帮我们家啊,我不想失去妹妹!有她在我们家才完整。”

山东13岁女孩冉冉摆摊卖衣服,想要凑移植手术费用,去救患白血病的妹妹。

2岁半的妹妹突患白血病 唯一的办法是配型做移植

这位临时摆摊的女孩名叫冉冉,今年只有13岁,做出这样的举动实属无奈。今年9月20日,冉冉2岁半的妹妹满满忽然脸色发白,还一直喊“疼”。“满满老说手疼,说有小虫子在咬她,刚开始以为她只是耍赖让我抱抱她,就没在意,直到发现孩子淋巴全肿了,连站立都困难,才意识到情况不太好。”满满妈妈说。

满满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差,一家人赶紧带她到潍坊市人民医院做了检查,最终确诊孩子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此,一家人踏上了艰难的求医治病之路。辗转几家医院后,一家人来到了济南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60医院求医。

经过诊查,想要救满满,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唯一的选择。为了救满满,全家人都做了配型,除了13岁的冉冉,还有她5岁的弟弟。

山东13岁姐姐摆摊卖衣服求助,希望好心人救救患白血病的妹妹。

“还好是我,如果是弟弟,他得多疼”

幸运的是,满满的造血干细胞与13岁的姐姐冉冉配型成功。当知道自己可以救妹妹的时候,冉冉变得格外坚强勇敢,“抽吧,只要能救妹妹,抽多少血我都不怕!”

可一提到大女儿冉冉,妈妈便哭成了泪人。“冉冉怎么这么懂事……”妈妈告诉记者,配型结果出来前,大女儿就跟姥姥说,如果是她和弟弟配型成功,那就抽她的血,不要抽弟弟的,弟弟太小,她是大姐姐,有责任把这件事挑起来。

不仅如此,为筹钱救妹妹,冉冉还独自在济南路边摆了个小摊卖衣服。一条绳子一把凳子,一个麻袋一件行李箱,这个特殊的小摊位就搭起来了。一边卖衣服一边求助,不太忙的时候,冉冉就趴在一旁的小凳子上复习功课。“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要好好考,考得好就能拿奖学金,就可以给妹妹买好吃的。”

这几天的济南有些湿冷,当记者问冉冉摆摊冷不冷时,她毫不犹豫地说,“为了救妹妹,再冷再苦都不怕!”

提起发现孩子生病的经过,满满妈妈一度难过得快要落泪。

姐妹俩配型成功,手术等治疗费用仍需30万元

虽然配型成功,但接下来的治疗费用,却犹如一座大山压在了这个并不富裕的小家庭上。满满爸爸栾兴涛原本和妻子在私企打工,家里没多少积蓄。小女儿满满生病的花费不是小数目,除了报销的部分费用,家里已经陆续花去了近10万元医疗费,而其中大部分都是两口子借来的钱和网络筹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满满的情况比较稳定,已经进入化疗第二个疗程,只要接下来的化验达标,就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了。但算来算去,除了医保报销的部分,家里还需要准备近30万元的治疗费,这笔钱至今还没有着落。

“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她应该充满希望,有无限的可能。每天看着孩子在病床上,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挽留住这个小生命。如果可以替换,我情愿为她承受这一切的痛苦,换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栾兴涛说着,哽咽了。

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2岁半的满满渡过难关,帮助一个父亲挽救年幼的女儿,可以直接与栾兴涛联系,电话18660694388(微信同号),感谢大家的温暖相助。

冉冉在教生病的妹妹满满看书

冉冉和爸爸从出租屋里拿出衣服,准备去摆摊。

冉冉拿着牌子,父亲扛着装满衣服的包裹,父女俩走出小区去摆摊。

街边人来人往,父女俩投去期待的目光,希望他们能停下来买一两件衣服。

天气寒冷,站得久了,冉冉就在原地使劲跳一跳取暖。

冉冉正在帮着爸爸把要售卖的衣服挂起来。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撸袖献血,2000多名大学生解“燃眉之急”!能满足潍坊一周用血量

撸袖献血,2000多名大学生解“燃眉之急”!能满足潍坊一周用血量

12日上午,山东交通职业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一班的马明捷和自己的两个小姐妹一起排在了长长的献血队伍中。上午10点钟,队伍已经沿着路边排出了...[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2-14

潍坊城区东外环路正式全线贯通!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12月11日,东外环路坊子段上跨胶济铁路桥正式开放交通,这也意味着我市东外环路(国道206威汕线寒亭北曹埠至安丘陈亭官庄段)正式全线贯通。[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2-14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潍坊战役“阵地战”取得明显成效

12月13日,记者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扎实...[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2-14

潍坊市着力提升农村教育文化基础设施保障水平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农村教育、文化基础设施保障水平。[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2-14
50秒丨7级阵风、最低气温降至-6℃左右!降雪开启潍坊新一轮寒潮天气

50秒丨7级阵风、最低气温降至-6℃左右!降雪开启潍坊新一轮寒潮天气

12月13日上午,潍坊迎来降雪。记者看到,由于风力较大,雪花四处飘落,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由于道路湿滑,车辆通行缓慢,城市交通受到一...[详细]
齐鲁网 2020-12-13
53秒丨潍坊首个全域农业品牌资源整合平台挂牌成立

53秒丨潍坊首个全域农业品牌资源整合平台挂牌成立

12月12日,潍坊农品品牌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会由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潍坊农品品牌协会联合组织筹备。85家潍坊农品品牌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0-12-12
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11日,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面总结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0-12-12

潍坊市扫黑办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各级各部门将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两不误,扎实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和行业清源“六清...[详细]
潍坊市扫黑办 2020-12-12

“宜竞智动”,奏响潍坊的“体育乐章”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意识的日益增强,全民健身、体育锻炼逐渐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刚需”,早已走进千家万户。近年来...[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12-12

潍坊市严厉打击"市场流通"行业领域黑恶违法犯罪行为

为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潍坊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将扫黑除恶与日常监管、...[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12-12
《城市道路照明安全检测标准》现场推介会在潍坊举办

《城市道路照明安全检测标准》现场推介会在潍坊举办

12月11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潍坊市城市管理局、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在潍坊金茂大酒店联合举办《城市道路照明安全检测标...[详细]
齐鲁网 2020-12-11
临朐以志愿服务为载体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

临朐以志愿服务为载体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

潍坊市临朐县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以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详细]
齐鲁网 2020-1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