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11月11日起网上报名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11-09 09:04:11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21年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时间等,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需要注意的是,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

2022年高中应届毕业生 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

2012年开始,山东省推出春季高考,至今一直实行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两种高考模式。春季高考主要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夏季高考主要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

虽然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针对的学生群体不同,但是为了给考生更多的选择机会,山东省对于这两类考试一直采取可以兼报的政策,即无论是普高生还是职校生,都可以同时报考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然而,这一政策将发生变化。

2020年1月,教育部和山东省联合发布《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在我省探索建立“职教高考”制度,自2022年正式实施。从2022年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不能再报考职教高考,也就是说,2021年将是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最后一年。

夏季高考 外语听力考试于2021年1月8日进行

2021年夏季高考网上填报信息时间为2020年11月11日至17日(每天9:00至18:00)。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11月18日至12月2日(工作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该项工作时间为11月27日至12月2日,具体时间由各市或县(市、区)确定。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须在此时间段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时间为2020年12月3日至7日(每天9:00至18:00)。

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包括取得高中阶段学校的毕业证书、结业证书或普通高中教育同等学力认定证明的人员。具有普通高中完整学习经历但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有不合格科目的学生,可以获得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以同等学力身份报名参加高考。

夏季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其中一类。考生可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选考一门外语,并在报名时注明。

我省艺术类专业类别共分为11类,包括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摄影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航空服务艺术类、其他类。艺术类考生应根据拟报考专业选择其中一类。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执行高校的艺术史论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自主确定所属专业类别,拟报考该专业的考生请查阅有关高校招生章程或咨询有关高校。

夏季高考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考试两部分)3个科目。其中,外语科目听力考试单独组织,考生考两次,取两次成绩中较高的成绩作为有效成绩计入高考总分,2021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于2021年1月8日上午进行,两次听力考试间隔约20分钟。

春季高考 考试科目采用“知识+技能”模式

春季高考网上填报信息时间为2020年11月11日至17日(每天9:00至18:00)。报考“3+4”转段考生及“3+4”转段兼报春季高考考生的填报时间为11月27日。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11月18日至12月2日(工作日),具体时间由各市或县(市、区)确定。网上缴费时间为12月3日至7日(每天9:00至18:00)。

“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学生转段报考条件为符合转段条件的首次和第二次参加转段的毕业生。在春季高考报名中,“3+4”转段考生需选择以下两种情况之一报考:一是只报考“3+4”转段;二是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

春季高考分为18个专业类别。只报考“3+4”转段考生选择“3+4转段”选项;“3+4”转段兼报春季高考考生选择“3+4转段兼报春季高考”选项,并依据所学专业选择春季高考18个专业类别中的1个。

春季高考考试科目采用“知识+技能”模式,“知识”部分考4科,为语文、数学、英语及专业知识;“技能”部分考专业基本技能。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叶妮/文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惠新安:敬终如始 善作善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惠新安:敬终如始 善作善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11月8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带队到寿光市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9
谭旭光上榜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名单

谭旭光上榜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名单

11月8日,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揭晓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从29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也是山东省唯...[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9
潍坊寿光试点婚俗改革,倡导喜事新办减轻群众负担

潍坊寿光试点婚俗改革,倡导喜事新办减轻群众负担

订亲礼不超1万元;提倡喜宴控制在10桌以内,每桌费用控制在800元以内……11月8日,寿光市民政局发出倡议,倡导健康、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1-09
潍坊市中心城区正式供暖两日总体良好

潍坊市中心城区正式供暖两日总体良好

11月7日,潍坊中心城区正式启动供暖,截至8日晚10时,除个别涉及改造的小区外,没有出现大面积不热的情况。记者从市智慧供热管理平台了解到...[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1-09
【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啃下硬骨头!看潍坊韩家牟城村精致村居的美丽蝶变

【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啃下硬骨头!看潍坊韩家牟城村精致村居的美丽蝶变

山东自2018年启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成千上万个村庄实现了美丽蝶变,在寿光市就有这样一个村庄——韩家牟城村。[详细]
齐鲁网 2020-11-08
53秒丨以球会友!2020年山东省第五届业余羽毛球联赛走进潍坊

53秒丨以球会友!2020年山东省第五届业余羽毛球联赛走进潍坊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搭建业余羽毛球爱好者交流平台,积极促进全省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山东省于今年举办了第五届业余羽毛球联赛,...[详细]
齐鲁网 2020-11-08

潍坊市疫情防控期间减免企业社保费超40亿元

11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在金茂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潍坊市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落...[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8
39秒丨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第三届校企合作研讨会举行 学院技能大师工作站揭牌成立

39秒丨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第三届校企合作研讨会举行 学院技能大师工作站揭牌成立

11月6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第三届校企合作研讨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50秒丨锅炉炉膛温度直逼800℃!潍坊供热企业进入正式供热“倒计时”

50秒丨锅炉炉膛温度直逼800℃!潍坊供热企业进入正式供热“倒计时”

今冬供暖季正式启动的时间比原定的11月15日零时提前了一周多时间。在时间提前的情况下,供热企业的准备情况如何呢?11月6日上午,记者专程...[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潍坊市规范异地居住就医承诺制 切实方便参保群众

潍坊市规范异地居住就医承诺制 切实方便参保群众

据了解,2019年全市异地就医备案10782人,医保基金统筹支付1.63亿元,其中省内7984人,省外2798人;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异地就医备案9139人...[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