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客车加班少了 火车站不见排队长龙 潍坊返程客流平稳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10-09 10:00:10

10月8日,持续8天的双节假期进入最后一天。记者从潍坊市区各汽车站、火车站了解到,虽然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重合,但疫情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员流动,这个假期发送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返程客流比较平稳。

在潍坊火车站,旅客拿着行李准备进站。 潍报全媒体记者 张驰

公路客运

未现集中返程客流高峰

10月8日上午,记者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看到,售票窗口前排队购票的人不是很多,拿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行色匆匆。车站副站长张鹏说,10月8日并未出现集中的返程客流高峰,除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安排了加班车外,其他线路客流都比较平稳,东营、滨州、黄县、莱州等线路正班满员。

“去年这个时候,北京、上海要加十几班,今年也就加了两班。”张鹏说,今年双节假期叠加,9月30日下午、10月1日车站客流激增,两日发送旅客数量都在2万人次以上。但受疫情影响,客流比去年同期仍有减少,尤其是一些大城市疫情防控措施还比较严格,很多人对于跨省出行有顾虑,所以人员流动有所减少。

当日,潍坊汽车总站也未出现明显的客流高峰。“北京、上海今天没安排加班,都是正常发班。”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假期车站客流还是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影响,9月30日和10月1日是客流最高峰,两日发送旅客两万余人次,安排了150部加班车,其他几日客流比较平稳。

铁路客运

潍坊北站发送量渐攀升

上午11时许,在潍坊火车站,记者未见到往年站前排成数条长队进站的场景,3条进站通道同时开放,旅客进站无需等待,很快就能通过刷证、安检进站。

“受疫情影响出行旅客有一定的减少,但返程客流仍然很多。”工作人员介绍,10月8日,车站发送旅客数量在4万人次左右,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济南等方向,去年返程最后一日超过5.5万人次。据初步统计,10月1日至8日,潍坊火车站发送旅客超过30万人次,高峰出现在10月1日、7日及8日,高峰时单日发送旅客超过4万人次。

投运近两年来,济青高铁开行列车班次密度逐渐加大,潍坊北站发送旅客数量也逐渐攀升。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潍坊北站8日发往北京、上海、天津等方向车票全部售罄。统计数据来看,去年10月1日为黄金周客流最高峰,车站发送旅客约6000人次,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发送旅客也达到了9000人次左右,这其中还不包括持青岛等异地票上车的旅客人数。潍报全媒体记者 周晓晴

◎相关新闻

青银高速潍坊段 未现中断式堵车

10月8日是双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跟往年不同,返程高峰时间提前到来。从10月6日下午开始,青银高速潍坊段车流量明显增大。

“跟网上说的不少高速公路出现数个小时拥堵不同,青银高速潍坊段无论是出行还是返程,车流量相对比较平稳。个别事故发生后,也只是在其中两条车道出现了十几分钟拥堵,并没有发生交通中断的情况。”据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青州大队民警范高斌介绍,受今年双节叠加影响,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不小,可假期返程没有出现交通中断的堵车高峰。

范高斌分析,他们通过路面巡查发现,不少市民错峰出行,因此高速车流量整体平稳,且出行和返程的高峰期都提前了。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了解到,虽然今年假期比往年多了一天,但青银高速潍坊段整体车流量平稳,出行和返程高峰提前。(潍报全媒体记者 宋树云)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寿光:脱贫攻坚路上的“田柳足迹”

潍坊寿光:脱贫攻坚路上的“田柳足迹”

脱贫攻坚,新时代的伟大惠民工程。在“蔬菜之乡”寿光,干部群众以奋力攀登、勇争一流的坚毅,决胜脱贫攻坚,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老乡掉队。[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10-09
小清河复航工程潍坊段坚守岗位不放松 争先奋斗把路通

小清河复航工程潍坊段坚守岗位不放松 争先奋斗把路通

中秋、国庆期间,中国铁建港航局小清河复航工程施工四标项目部潍坊段继续坚守在施工一线,加班加点,抓进度、抢生产,为侯辛桥早日通车做努...[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0-09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梁板全部架设完成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梁板全部架设完成

近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项目最后一孔40m箱梁在G206分离式立交架设成功。至此,该项目包括716片箱梁、162片空心板在内的878片梁板全部架设...[详细]
齐鲁壹点 2020-10-09
人民日报关注潍坊等地乡村游:农旅融合带动增收

人民日报关注潍坊等地乡村游:农旅融合带动增收

国庆中秋假期,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体验农活劳动、采摘瓜果蔬菜、品尝农家美食、了解乡村文化……人们在绿水青山中亲近自然,享受美好假期,...[详细]
人民日报 2020-10-07

潍坊昌乐8岁男孩捐献眼角膜 谢谢小天使来过人间

家住昌乐县乔官镇王家庄村的秦洪坤儿子秦致远不幸罹患重症肺炎,今年年仅8岁的秦致远在10月4日晚永远闭上了眼睛,他也把眼角膜作为最“珍贵...[详细]
昌乐县融媒体中心 2020-10-07
潍坊高新区: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

潍坊高新区: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

国庆期间,当大部分人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尽情享受欢愉假期时光时,许多劳动者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0-07
潍坊临朐这5条颜值爆表的自驾线路,藏着美景无数

潍坊临朐这5条颜值爆表的自驾线路,藏着美景无数

十一长假,远离城市喧嚣,不如来临朐来一场自驾之旅!这5条线路,带你穿越秀美临朐,打卡金秋十月~[详细]
潍坊文旅发布 2020-10-07

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 潍坊这三位女士获评

近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唱响 新时代颂歌”为主题,发布了800名...[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10-05

潍坊探索解决“三农”投入有效路径

在当前财政运转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潍坊市在乡村振兴领域推广运用PPP模式,以财政“小支出”撬动社会资本“大投入”,探索解决“三农”投入...[详细]
齐鲁网 2020-10-04
潍坊临朐用“不断线”好作风换来“看得见”大变化

潍坊临朐用“不断线”好作风换来“看得见”大变化

临朐县用“不断线”好作风换来“看得见”大变化。“镇村干部走访入户摸清了民意,变化也就随之而来。”花龙谭村党总支书记窦京森表示,随着...[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10-04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潍坊探索解决“三农”投入有效路径 推广运用PPP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潍坊探索解决“三农”投入有效路径 推广运用PPP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在当前财政运转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潍坊市在乡村振兴领域推广运用PPP模式,以财政“小支出”撬动社会资本“大投入”,探索解决“三农”投入...[详细]
齐鲁网 2020-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